• 微信
    公众号
【一品】颠覆减速器传统设计!海尚全新矢量摆线减速器发布
2019/5/6
摘要:

海尚集团自主原创开发的一款全新矢量摆线减速器,其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已申请国家专利并获批。该技术的诞生,颠覆了减速机百年设计原理,是减速器界的一场设计变革。

近几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快速发展,带来了我国减速器市场需求规模的大幅度增长。长期以来,我国机器人的核心零部件基本都依赖于进口,大大提高了国产机器人的成本,严重制约国产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作为工业机器人的三大核心零部件之一,精密减速器的成本超过一个机器人的三成,其技术壁垒高,研发难度大,长时间被日本及欧美国国家垄断。

减速器0.jpg

精密测量、齿轮传动领域知名学者石照耀教授

4月25日,在北京智能制造产业科技创新论坛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60(齿轮技术)委员、科学中国人(2010)年度人物,我国精密测量、齿轮传动领域的知名学者石照耀教授在演讲中表示:“我国机器人精密减速器产业发展不到10年,从起步就与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竞争,取得了巨大进步。通过充分的良性竞争,国内产品得到了认可,逐渐形成品牌,不仅如此,市场上出现了一批以海尚集团的矢量摆线减速器为例的创新型产品,让我看到了行业的曙光。”

减速器.jpg

海尚集团历时七年,投资6.5亿元,自主原创开发的一款全新矢量摆线减速器,其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已申请国家专利并获批。该技术的诞生,颠覆了减速机百年设计原理,是减速器界的一场设计变革。

减速器2.jpg矢量摆线减速器原理详解

该产品最大四个亮点:

1、零背隙(内部采用滚珠摆线,达到零背隙运行)

2、无死角(摆线运动轨迹,实现无死角运转)

3、全覆盖(实现机器人产业领域全系列、全扭力覆盖)

4、中空设计(配合伺服、取代传统行星减速机;可有效整合电机设计)

减速器3.jpg

矢量摆线减速器整合了RV减速器和谐波减速器的刚度好、精度/效率高、速比范围广、噪音低、寿命长、体积小、扭矩大等特点。它的应用范围也非常广,它适用于机器人产业领域全系列;新能源汽车驱动;高精密机床及自动化生产线设备;军工等领域,性能和外形尺寸完全可替代RV和谐波减速器


相关阅读:绿的谐波再推新品-全新结构谐波减速器面世


文章转载自:机器人在线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