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一品】停车、取车不到150秒,AGV机器人帮你泊车
2019/4/29
摘要:

在整个停车场内,每层都有一个AGV机器人负责“值班”。借助激光导航、数据传输,它可以精准找到空闲车位,遇到障碍物还会主动停止运动,避免车辆发生碰撞、剐蹭。而且,每次存车、取车完毕,它都会回到自己的固定休息位置充电,随时待命。

从“河南日报”获悉,近日,位于洛龙区太康路与市府西街交叉口西北角的智能立体停车场已经投入试运营。该停车场占地面积5031平方米,建筑面积9244平方米,共有5层,可提供车位313个,辐射周边多个居民小区、商场、企事业单位。

据悉,该停车场应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实现车库门自动感应开关,车主仅需将车开进车厅,有机器人帮助校正和搬运,还能通过APP预约车位……这是洛阳市为解决交通拥领先的无人值守智能停车系统,堵、停车难而实施的重要举措之一。试运营期间,市民可免费停车。

泊车.jpg

驾驶员将车驶入停车场入口后即可离开,点击入口处触摸显示屏上的“存车”,停车场内的“激光导航+梳齿交换”式智能AGV机器人就会得到指令,将车辆搬运至停车场内空闲车位。取车时,只要输入车牌号码,AGV机器人就会把车运出车库,停车、取车过程均不到150秒。

该停车场项目负责人林帆介绍:在整个停车场内,每层都有一个AGV机器人负责“值班”。借助激光导航、数据传输,它可以精准找到空闲车位,遇到障碍物还会主动停止运动,避免车辆发生碰撞、剐蹭。而且,每次存车、取车完毕,它都会回到自己的固定休息位置充电,随时待命。

在停车场的各进出口内,均配置了两个激光扫描仪,一高一低。它们是用来判断车辆高低、大小的,低的那个离地1.55米,高的那个离地1.95米。如果车辆偏高、偏大,扫描仪会通知系统将车分配至相对宽敞的1楼。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