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七点|京东雄安地下物流已经开始架构规划,2019年第一季度快递申诉“红黑榜”出炉!顺丰又大力布局东南亚另一国家
2019/4/27
摘要:

今日看点:①京东雄安地下物流系统曝光!已经开始架构规划②2019年第一季度快递申诉“红黑榜”出炉!③金华正式发布“321”千亿元物流产业计划④中国物流资产潘乃越辞任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官

核心事件
京东雄安地下物流系统曝光!已经开始架构规划
京东物流.jpg

4月25日,第一届雄安城市物流发展论坛在雄安新区拉开帷幕。论坛对这一问题提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由地下物流、共同配送物流、智能物流中枢平台共同构建未来城市物流配送体系。未来雄安的快递配送的智慧程度可能会超乎你的想象。

会上,京东物流方面介绍,此前受雄安新区管委会委托进行的地下物流系统已经开始进行架构规划,对案例地区进行了两种城配网络的仿真,地下空间的环境也进入规划阶段。

据了解,规划中的地下物流系统可利用地下管廊与楼宇自动连接,实现货物全流程自动化流转,自提柜按户设定方便客户取件。在实际的应用场景中,以后快递包裹可能会从地下专属物流通道里,直接搭乘电梯自己送到用户家门口。

京东方面称,早在2018年8月就已经开展容东地下物流的研究,并已经率先对具体区域展开实际的地下物流研究工作。与此同时,京东还发起成立了城市智能物流研究院(雄安),开始在“未来城市智能地下物流系统”课题方面进行持续研究,并提出一系列具体的可实施方案。


大事件

2019年第一季度快递申诉“红黑榜”出炉!
4月26日,国家邮政局发布了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一季度,国家邮政局和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通过“12305”邮政行业消费者申诉电话和申诉网站共处理消费者申诉199914件。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9675件,占总申诉量的4.8%;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190239件,占总申诉量的95.2%。

处理的申诉中,有效申诉量(确定企业责任的)为16493件,比上年同期下降70.1%。有效申诉量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1589件,占有效申诉量的9.6%;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14904件,占有效申诉量的90.4%。

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均依法依规做了调解处理,为邮政业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86.4万元。邮政业消费者对邮政管理部门有效申诉处理工作满意率为98.7%,对邮政企业有效申诉处理满意率为98.1%,对快递企业有效申诉处理满意率为97.7%。第一季度,企业对邮政管理部门转办的申诉未能按规定时限回复的有21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27件。

邮政业消费者对快递企业有效申诉处理满意率(邮政业消费者对快递企业有效申诉处理满意件数与快递企业有效申诉总量之比)为97.7%,低于全国平均有效申诉处理满意率的快递企业有9家;全国快递服务申诉率(快递企业每百万件业务量发生申诉问题的件数)为15.66,高于全国平均申诉率的快递企业有12家。


越南、缅甸之后,顺丰又大力布局东南亚另一国家

顺丰.jpg

在越南、缅甸陆续成立合资之际,顺丰又在近期与印尼Triputra集团及本土知名电商企业成立新合资公司,共同推进印尼在线电商和快递物流市场的发展。 。

资料显示,本次顺丰合作的两家公司都属于印尼当地的知名企业。其中,印尼Triputra属于多元化综合性企业集团,主要涉及到四大业务领域,农业、生产制造业、贸易服务及矿业,旗下子公司均在印尼业内有出色表现。

顺丰表示,在本次合作中也将带入目前顺丰在中国国内市场已经成熟应用的设备、技术及服务模式,而主动提供上门收件的服务模式,将是此次合资公司的服务亮点。未来将视发展情况引入更多高附加值的服务内容以及高科技含量的物流技术,从而更好地提升印尼当地客户的服务感知。


中国物流资产潘乃越辞任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官
4月26日,中国物流资产公布,潘乃越先生已辞任该公司执行董事兼该集团首席执行官之职务,自2019年4月26日起生效。

同时,李士发先生已获委任为该集团首席执行官及董事会议决委任谢向东先生担任该公司执行董事,自2019年4月26日起生效。


金华正式发布“321”千亿元物流产业计划

金华物流.jpg

近日,浙江省金华市在现代物流业发展大会上,发布了“十大举措”,提出实施金华现代物流业发展“321”战略,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1000亿元现代物流产业目标。

金华市市长尹学群表示,今年至2021年,全市物流业要聚焦发展、聚焦贡献、聚焦激励,引导物流企业税收、统计、注册回归,按照“321”战略,加快打造物流业的“三区三中心”。

据了解,“321”战略,即到2021年年底,金华将实现交通物流税收3年翻两番,完成1000亿元物流产业目标。“三区”,即发展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先导区、制造业和物流业两业联动发展的示范区、“一带一路”物流发展的引领区;“三中心”,即全国快递的承运中心、全国干线物流的承载中心、国际物流的承接中心。


投资

梅卡曼德机器人获亿元级A和A+轮融资

4月26日消息,梅卡曼德机器人宣布已完成亿元级A和A+轮融资,A+轮由启明创投领投,此前完成的A轮融资由德联资本领投。

据悉,梅卡曼德公司核心产品为高性能3D相机、视觉AI算法和软件、机器人运动算法和软件,并可提供多种典型应用的参考设计和现场服务。梅卡曼德完整的解决方案可使机器人厂家和集成商迅速提升人工智能能力,完成无序物体抓取、视觉引导拆垛、混合码垛、精确定位装配等应用。

启明创投周志峰表示:梅卡曼德的创新不仅在于利用深度学习技术给机器人带来了“眼睛”,更在于帮助工业机器人挖掘出众多在过去几十年无法服务的新场景。我们相信梅卡曼德的产品不仅仅是帮助用户降低成本,而可以显著提升制造和物流服务的质量,这才是创新的价值。


软体机器人公司“SRT”连续完成数千万元Pre-A和A轮融资

软体机器人.jpg

4月26日消息,软体机器人公司“SRT”宣布在近3个月内,已连续完成数千万元Pre-A和A轮融资,分别由维思资本、深创投投资。SRT创始人&CEO高少龙表示,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生产工厂扩建、海外市场和工业外场景拓展、以及后续研发投入。

北京软体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是一家从事软体机器人技术的科技企业。为客户提供机器人柔性末端执行器及解决方案,面向3C、动力电池、保温杯、汽车零配件、医疗器械等行业头部生产厂商,提供柔性抓取解决方案,解决异形、易损物品的抓取问题。目前SRT已完成了相应国家的合规性标准工作,发展了近10家代理商。

CEO高少龙表示,自动化升级、机器换人、柔性制造等趋势,都有利于SRT柔性夹爪产品的销售提升和市场扩大,SRT预计今年营收可实现5~10倍增长。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