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七点 | 菜鸟宣布到全球134个港口接货,刘强东发内部信:取消配送员底薪是为了让京东物流活下去,亚马逊工人在其四家德国仓库举行罢工
2019/4/16
摘要:

今日看点:①菜鸟宣布到全球134个港口接货,升级全球供应链服务②亚马逊工人在其四家德国仓库举行罢工③刘强东发内部信:取消配送员底薪是为了让京东物流活下去④仓储物流机器人公司“Syrius炬星”完成数千万元Pre-A 轮融资

| 核心事件

菜鸟宣布到全球134个港口接货,升级全球供应链服务

菜鸟港口.jpg
4月15日菜鸟宣布,旗下的全球供应链服务将直接到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的134个港口提货,从原产地开始帮助海外商品直达中国。目前已经有400多个国际品牌使用了这项服务,平均成本节约了10%,平均时效提升了5天-10天。

据了解,过去,海外商家要自行把货物送到中国保税仓。现在,菜鸟突破了这个边界,跨过各大洲大洋,直接来到了海外货源地。雀巢、ALDI、麦德龙、Chemist Warehouse、资生堂等国际大品牌都成为了菜鸟全球供应链的首批使用者。


| 大事件

亚马逊工人在其四家德国仓库举行罢工

周一亚马逊在德国的四家物流中心的工人举行罢工,这一为期数日的罢工活动旨在提高工人的收入和待遇。

德国工会组织Verdi表示在科布伦茨、巴德黑尔斯费尔德、莱茵伯格和韦尔内地区的工人已经停工,其他地区可能会在复活节假期期间举行罢工。亚马逊发言人表示德国地区的罢工活动参与人数十分有限,将不会对公司运营产生影响,快递业务将正常运行。


顺丰日本北海道网点正式开业,中日跨境电商快递再提速

中日.jpg
近日,顺丰宣布顺丰在北海道的国际快递服务正式启动。目前,顺丰日本在北海道开设了两个服务网点,均为顺丰日本与授权合作伙伴R-field株式会社共同开设。

此次合作通过充分利用双方优势,为中日两国跨境电商企业、当地个人客户及游客提供综合物流服务,尤其是冷运解决方案。北海道的两个服务网点支持上门取件,客户也可在营业时间内上门寄件。服务网点还为客户提供免费的快件打包材料及打包服务,支持中文服务并提供微信及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为客户提供多方面的便捷国际快件寄递服务。


传化智联公布2018年最新业绩,全年营收超200亿

4月15日,传化智能发布2018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传化智联2018年营业收入201.48亿元,同比增长4.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19亿元,同比增长74.47%。

其中,智能物流业务营业收入151.23亿元,同比增长8.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亿元,同比增长123.2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03亿元,同比增长339.81%。2018年全网物流运单量1815.4万单,实现GMV(运费)1345.9亿元,累计服务物流企业25.71万家,服务各类货运车辆430.4万辆。

此外,报告还披露了2019年的主要经营举措。首先,基于实体网络平台基础设施升级,提升生产制造货物聚集与流通的服务能力;其次,纵深推进智能化建设,提升传化网智能平台运营能力;再次,打造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夯实支付基础设施;最后,用资本、平台、技术、模式等手段实现业务平台的资源链接,加强战略合作,加速“+N”生态的构建。


刘强东发内部信:取消配送员底薪是为了让京东物流活下去

刘强东.jpg

4月15日凌晨,刘强东向全体京东配送员发内部信。刘强东在信中表示,公司取消配送员底薪不是为了降低大家的工资,而是为了让京东物流生存下去。如此一来,就要求全员必须努力提高揽件数最,增加公司收入。这才是这次薪酬调整的初衷:取消底薪但是大幅提高揽件提成,而提高揽件只能靠配送员,没有别的办法。

此外,京东绝对不取消配送员的五险一金,仅稍微调低了公积金比例,但还是坚持在平均中位数比例左右,因为以后很多人还用得着,要对大家的未来负责。


国家邮政局:3月全国快递企业收入596亿元

近日,国家邮政局公布2019年一季度邮政行业运行情况。一季度,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21.5亿件,同比增长22.5%;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543亿元,同比增长21.4%。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23.6亿件,同比下降0.2%;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95亿件,同比增长30.3%;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2.9亿件,同比增长8.9%。

3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48.6亿件,同比增长23.3%;业务收入完成596亿元,同比增长23%。


申通快递股东德殷投资质押2.24亿股给阿里,用于履约保证

近日,申通快递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德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通知,获悉其将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手续。

根据公告显示,申通快递为第一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德殷投资,补充质押约3990万股给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质押日期从2019年4月9日至2022年3月24日,本次质押占其持有股份比例的4.85%。

同时,德殷投资质押约2.24亿股给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用于履约保证。质押日期从2019年4月10日至双方协议约定之日,本次质押占其持有股份比例的27.25%。


| 融资
仓储物流机器人公司“Syrius炬星”完成数千万元Pre-A 轮融资
4月15日,仓储物流机器人公司“Syrius炬星”宣布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真格基金领投、明势资本跟投,由一苇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仓储机器人0.jpg

Syrius炬星的主打产品:炬星 AMR是一款自主移动机器人。通过人机协作,它可以完成多种搬运任务。 从智慧仓库到智慧工厂,「炬星 AMR」均可通过丰富软硬件接口适配您的业务需求,帮助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公司创始人蒋超表示,Syrius炬星目前的核心业务有三:机器人核心技术研发;机器人生产和制造,已经具备量产能力;机器人管理和咨询服务,帮助客户用最低成本导入自动化解决方案。



更多有关“56七点”快讯文章,请点击关键词查看!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