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七点 | 菜鸟驿站在福州、厦门等8城推刷脸寄件服务,苏宁物流为达芙妮建了一个“中央鞋柜”,圆通新成立云仓科技公司
2019/4/13
摘要:

今日看点:①首批“黑科技”已上线!菜鸟驿站在福州、厦门等8城推刷脸寄件服务②苏宁物流为达芙妮建了一个“中央鞋柜”③国家邮政局:2019年全国快递业务收入将超7000亿④河北4月15日起开展高速公路“货车右行”交通管控行动

| 核心事件

首批“黑科技”已上线!菜鸟驿站在福州、厦门等8城推刷脸寄件服务

菜鸟驿站.jpg

日前,菜鸟驿站宣布,在业内率先推出刷脸寄件服务。且这一“黑科技”首批将在杭州、深圳、成都、福州、厦门、济南、青岛、郑州等8城的300多个网点上线,未来将向全国推广。

菜鸟驿站方面介绍,这是业内首次将刷脸功能应用在寄件场景。寄件方式也很简单,用户通过淘宝、支付宝或菜鸟裹裹等渠道扫码,可提前在线上发出寄件需求,来到菜鸟驿站授权后通过刷脸,秒级响应完成实名认证,寄出快递。

更重要的是,这一方式还确立了寄件最高安全标准。“通过刷脸,用户不用线下留存身份信息,相关信息在云端受到最高标准的保护,站点人员接触不到,确保了个人隐私安全;同时,进行刷脸认证前,按照要求工作人员会对快递物品拍照上传,100%完成开箱验视。”


| 大事件

苏宁物流为达芙妮建了一个“中央鞋柜”

4月12日消息,苏宁物流与达芙妮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线上线下供应链协同,聚焦用户全场景服务体验,推动鞋服供应链在智慧零售趋势下的创新升级。

本次合作,双方旨在围绕苏宁全国性仓储网络建设一个虚拟的“中央鞋柜”,通过“智慧供应链”系统,实现商品在全国网络的布局和智能化、敏捷化的响应,大大缩短一双时尚新鞋的上街上新,以及新品快速迭代的时间,满足新一代女性“即买即秀”的消费需求。

苏宁物流为达芙妮打造的虚拟“中央鞋柜”,一方面消除了达芙妮自建物流带来的成本负担,另一方面依托苏宁线上线下运营的独特优势,为达芙妮实现了线上线下库存共享和全链路可视化管理。与达芙妮达成战略合作,也标志着苏宁物流正式吹响进军鞋服领域的号角。


圆通新成立云仓科技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

圆通新成立公司.jpg

据企查查显示,近日,圆通速递新成立了一家圆通云仓科技公司,公司全称为“圆通云仓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圆通速递执行总裁邓小波出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最终受益人为喻会蛟 张小娟夫妇;公司注册成立日期为3月21日。

圆通云仓科技经营范围:装卸服务;从事计算机软硬件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商务信息咨询;仓储服务;普通货运;批发:食品;供应链管理。


【提醒】河北4月15日起开展高速公路“货车右行”交通管控行动

近日获悉,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日前称,自4月15日起在该省高速公路开展“货车右行”交通管控行动,在全省高速公路实现客货车分道行驶。

据了解,“货车右行”交通管控,是指规范高速公路中重型载货汽车(以下简称货车)通行秩序。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货车占道”违法行为不但降低通行效率,影响行车秩序,而且极易诱发交通事故。同向三条车道正常通行状态下,中重型载货汽车占用最左侧车道行驶、超车;同向四条车道正常通行状态下,中重型载货汽车占用左侧两条车道车道行驶、超车等违法行为都属于“货车占道”。

此外,由于货车行驶速度相对较慢,占用高速公路左侧快速车道行驶,特别是在单向两车道的高速公路,车速较快的其他车辆无法按规定左侧超车,整体通行速度减慢,通行效率降低,道路变得拥堵;由于货车长期占道行驶,部分小型汽车“S”型超车次数增加,影响了通行秩序,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持续加码仓库WMS供应链建设,海鼎与家家悦签署战略合作

家家.jpg

近日,SPAR中国区首家成员企业家家悦集团与海鼎签署了五年战略合作协议,就家家悦在后续仓库WMS以及供应链建设方面达成长久合作,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双方互利共赢,相得益彰。

资料显示,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以超市连锁为主业,以区域一体化物流为支撑,以发展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和食品加工产业链为保障,以经营生鲜为特色的全供应链、多业态的综合性零售渠道商。现有直营连锁门店670多处,网络覆盖山东省内40多个市县,形成了大卖场、综合超市、百货店、购物中心、精品超市、社区店、农村店、便利店等多业态并举的格局。


刘强东最新发声:京东四五年没有末尾淘汰,混日子的人越来越多

4月12日,京东集团董事长刘强东在朋友圈发文讲述了地板闹钟的故事,讲述了京东创业时期,自己作为客服24小时处理用户投诉的既往历史。并称:“京东最近四、五年没有实施末位淘汰制了。人员急剧膨胀,发号施令的人愈来愈多,干活的人愈来愈少,混日子的人更是快速增多。这样下去,京东注定没有希望,公司只会逐渐被市场无情淘汰。”

关于近期京东裁员的消息,刘强东称:“混日子的人不是我的兄弟!真正的兄弟一定是一起拼杀于江湖,一起承担责任和压力,一起享受成功的成果的人!我是要为18万兄弟背后那18万个家庭负责,还是要留下那1%混日子的人,向他们负责?我没有选择余地!”

对近期引起广泛争议的“996”,刘强东表示,“京东还远谈不上成功,我们的国家还不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我们还有很多贫困人口需要帮助!天上掉不下馅饼,我们只有拼搏奋进!才能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京东永远不会强制员工995或者996,但是每一个京东人都必须具备拼搏精神!”


联邦快递在美国试验无人驾驶运输

联.jpg

近日,联邦快递正对其推出的新自动Same-Day机器人进行测试,这个机器人能按需提供运输的物品,比如披萨和汽车零部件。

联邦快递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rian Philips说:“这个机器人了解其周围所处的环境,知道如何过马路,看得到路灯,知道何时转弯,何时停车。”

据了解,这个由电池供电的机器人重200磅,可以携带额外100磅的货物。装有摄像机和传感器,因此,机器人可以导航城市街道,并避开危险。根据联邦快递所说,这个机器人还可以在未铺砌的路面上行走,跨过路缘和台阶。

Philips表示,如果测试顺利,机器人可以根据劳氏、沃尔玛、沃尔格林等公司的需求进行定制,从而实现快速的短途运输。

 

国家邮政局:2019年全国快递业务收入将超7000亿

近日,国家邮政局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并解读《2018年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814.5,同比提高23.6%,快递发展趋势指数为92.9。预计2019年,快递业务量将超过600亿件,同比增长22%,快递业务收入将超过7000亿元,同比增长18%。从发展趋势来看,快递业发展基本面持续向好,行业高质量发展进程将持续加快。

据了解,2018年人均快件使用量为36件,较上年增加7件。快递企业日均服务2.8亿人次,相当于每天5人中就有1人使用快递服务,快递成为现代生产生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从全球范围看,2018年,我国快递业务量超过美、日、欧发达经济体之和,规模连续五年稳居世界第一,是第二名美国的3倍多,占全球快递包裹市场的一半以上,成为全球快递包裹市场发展的动力源和稳定器。

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指数研究室主任刘江表示,目前快递业增速依然居现代服务业前列,而且增长的含金量不断提升,现在快递业务量每增长1个百分点相当于五年前增长5.5个百分点。从增量来看,从2016年起,每年快递业净增量基本达到百亿件的规模,2018年净增量达到106.5亿件,创下历史新高。


更多有关“56七点”快讯,请点击关键词!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