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七点 | 菜鸟新能源快递无人配送车亮相雄安,娃哈哈成立智能机器人公司,全国最大冷链物流港在鄂州正式投运
2019/4/2
摘要:

今日看点:①娃哈哈成立智能机器人公司,宗庆后担任董事长②“钱大妈”内部大调整:关闭前置仓、无人柜,精简组织结构③全国最大冷链物流港在鄂州正式投运④德邦快递无人机首次试飞成功,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

| 核心事件
菜鸟新能源快递无人配送车亮相雄安

美 团.jpg

4月1日消息,菜鸟网络自主研发的新能源快递无人车在河北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已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无人配送车一次最多可装载200多个小型包裹,完成从驿站到智能柜的快递接驳运输,能自主感知周围环境、行人、车辆等各类动态、静态障碍物进行避让。


| 大事件

娃哈哈成立智能机器人公司,宗庆后担任董事长

4月1日,据企查查资料显示,娃哈哈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新成立一家浙江娃哈哈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智能机器人、机器设备及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等。据了解,浙江娃哈哈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27日,注册资本4000万元人民币。

此外,娃哈哈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大股东,占股65%。宗庆后为该公司最终受益人并出任董事长,持股比例52.15%。


美国货运物流代理公司Flexport推出全新品牌形象

货运.jpg

近日,美国货运代理公司Flexport宣布推出新品牌形象,包括全新的徽标、设计体系、网站视觉等,中文官网更新为Cn.Flexport.com。

同时,Flexport宣布公司正通过现代企业战略运营模式进行变革,为更加透明、敏捷、高效、盈利的全球供应链提供支持,即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品牌—全球贸易操作系统。全球贸易操作系统不仅仅是科技,也是一个战略性全球货运代理操作模型,它为企业提供了其货运代理公司以前从未提供过的功能——从起点到终点整个过程的深度可视性和可控性、快速和可靠的运输时间,以及低廉、可预测的供应链成本。Flexport方面表示,全球贸易操作系统可以将技术、物流基础设施和供应链专业知识融合在一起。

而这一点,也体现在了Flexport全新的品牌设计体系里。Flexport表示,全新的徽标末尾的珊瑚红方块,代表了运输集装箱和数据包——Flexport发展的核心资产;还代表着Flexport正在作出变革声明,并对这个过时的行业留下印记。在新的中文网站上,Flexport也表达了这种愿景。


“钱大妈”内部大调整:关闭前置仓、无人柜,精简组织结构

近日获悉,钱大妈正在进行一系列内部调整,从商业模式梳理,到组织架构变革,再到团队执行力的打造,为跨区域扩张做准备。钱大妈预计今年下半年进行跨区域扩张,首选的目标市场有两个:一个是华东、另一个是华中。至于最先布局哪个市场,钱大妈高层尚未达成共识。

据一位钱大妈加盟商透露,去年钱大妈大规模开店导致门店管理标准缩水,内部组织臃肿,目前主要做的事情就是整顿内部管理。数据显示,去年8月底,钱大妈门店数为1000多家,截止到现在,半年多时间门店数暴增500家。

据悉,钱大妈或将停止前置仓和无人柜的尝试,给业界传递的信息是,前置仓模式对于钱大妈来说或许行不通。钱大妈的另一项重要举动就是对组织架构进行了重新梳理。现在,钱大妈将上述项目组合并、归集为6大中心,分别为人力资源、运营、财务、采购、科技以及供应链中心。


全国最大冷链物流港在鄂州正式投运,一期冷藏能力20万吨

近日,鄂州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我国规模最大的冷链物流港正式投入运行--“武汉万吨·华中冷链港”一期20万吨冷藏能力一次性启用,开创了行业先河。

物流港.jpg

据介绍,冷藏库共7层,整个降温过程持续三周,采用新型制冷剂和二氧化碳组成的覆叠制冷系统,在封闭状态自动调适,既安全,又环保。“降温完成后,冷藏库3743台冰柜同时工作,1至5层保持在零下18摄氏度至零下20摄氏度区间,6、7两层则在零下25摄氏度以下。”冷链物流港总工程师饶长虹说,这是当今世界最大型的集中供冷冰柜群。目前,国内单体冷库规模一般在3万吨至5万吨,最高不超过10万吨。

华中冷链物流港由武汉万吨冷储物流有限公司于2016年8月投资30亿元兴建,占地约520亩,计划分三期完成。2023年全部竣工后,总库容达50万吨,将无缝对接鄂州专业货运机场,预计年吞吐货物价值千亿元以上。


DSV与泛亚班拿宣布合并,新公司名变更为DSV Panalpina A/S

近日,瑞士泛亚班拿与丹麦物流公司DSV已就合并的条款和条件达成协议。DSV将向泛亚班拿股东公开发行股票,以2.375股DSV股票(票面价值1丹麦克朗)换取泛亚班拿1股股票。不足一股的股票将以现金形式结算。交易完成后,DSV将在特别股东会议上提议将公司名称变更为“DSV Panalpina A/S”。

按收盘价计算,这笔交易的企业价值约为46亿瑞士法郎,相当于305亿丹麦克朗,约合46.2亿美元。一旦交易成功,DSV和泛亚班拿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运输与物流公司之一,在全球90个国家共有60,000名员工。

泛亚班拿表示,此次合并,将给DSV年收入增加50%,并成为行业内第四大公司,预计收入1180亿丹麦克朗。


传无人机制造商亿航推迟赴美IPO:转而私募2亿美元

4月1日,据外媒报道,中国无人机制造商亿航推迟了在美国IPO的计划,转而准备通过私募融资活动筹集至多2亿美元资金。

此前报道,亿航一直在寻求在美国IPO,以期获得4亿至5亿美元的资金。瑞士信贷和摩根士丹利一直积极帮助亿航筹备IPO。现在,这家成立五年的公司现在决定推迟IPO计划,因为它还没有准备好上市。据知情人士称,投资者对其IPO表现得兴趣不大。

亿航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瑞士信贷和摩根士丹利均拒绝置评。


| 黑科技

德邦快递无人机首次试飞成功,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

德邦无人机.jpg

近日,德邦快递正式启动无人机试运行,成功完成首次试飞,为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提出前瞻性的解决方案。

此次试运行路线是由装有快递的无人机从某办公园区C1楼飞行至C2楼,再进行返程。德邦快递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于高楼林立的园区,快递员送件需要通过门卫登记,并且需要上下楼,使用无人机可以解决这些问题,提高配送时效。”据了解,德邦快递无人机最大载重10公斤,可续航20分钟,最大飞行速度可达20m/s。

目前,德邦快递在上海金山区已有4条航线正在试点末端派送快递,无人机自动投放成功率100%。德邦快递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无人机使用目前还在探索阶段,存在巡航能力、载重能力、政策标准、交通安全等问题。但德邦快递末端无人机试飞也已取得初步的成果,未来几个月将研究支线大型货物无人机在物流快递领域的应用。”


更多有关“56七点”快讯文章,请点击关键词查看!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