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七点 | 交通运输等增值税税率将由10%降至9%,百世快递最新工服亮相!美团无人配送车上线,众多黑科技附身
2019/4/1
摘要:

今日看点:①4月1日起,交通运输等增值税税率将由10%降至9%②百世快递最新工服亮相!让人眼前一亮③商桥物流启动末位淘汰制,搭建全面绩效管理体制④美团无人配送车上线,众多黑科技附身

| 核心事件
4月1日起,交通运输等增值税税率将由10%降至9%

降税.jpg

3月31日消息,4月1日起,我国交通运输等行业增值税税率将由10%降至9%。
此前,3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三项配套措施:一是进一步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二是对政策实施后纳税人新增的留抵税额,按有关规定予以退还;三是相应调整部分货物服务出口退税率、购进农产品适用的扣除率等。
其中,对主营业务为邮政、电信、现代服务和生活服务业的纳税人,按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政策实施期限暂定截至2021年底,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对于邮政行业来说,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持续推出,将对激发市场活力、促进邮政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 大事件


共建车队模式正式在优速网络内打响
近日,借助第一条与嬴彻科技共建的北京-杭州线的成功运营经验,优速快递针对现有车线和原有合作车队的第一条共建线路无锡-西安线,正式开始以共建车队作业模式运作。
目前,优速干线运输车辆存在供应商实力参差不齐,运营车辆品牌不一等问题,导致原有的车辆运作模式没有明显空间优化成本及提升效率。
优速快递借助于与瀛彻科技共建车线成功上线运营的成本数据和运作经验,本着共赢共生的理念,降低成本同时提高运输效率,优速快递于2019年3月开始启动针对原有车线、原有车队及车辆的共建升级工作。


百世快递最新工服亮相!让人眼前一亮

百世.jpg
近日,主题“WITH YOU在你身边”中国职业装流行趋势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百世集团最新工服亮相,真是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此次登上国际时装周的百世工服分为夏装和秋冬装。在颜色上,不只有百世标准红蓝配,这次加入了更多新鲜时尚元素。百世官方也表示,会根据百世员工投票,再加上设计师的推荐,最终将选择部分服装为百世日常工服。


菜鸟、易流、阿里云等联合发起成立数字化供应链生态联盟
3月30日,物流产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易流科技在深圳召开2019年度产品发布会,重点介绍了智能追货、主动安全和冷链智控三大产品系列。
会上,菜鸟、易流、阿里云、博世、壳牌等多家生态伙伴联合发起成立了数字化供应链生态联盟,联盟横跨智慧物流、智能制造、技术服务等多个领域。此外,易流还公布了渠道开放战略,并现场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聚合资源共推物流领域的数字化变革。


商桥物流启动末位淘汰制,搭建全面绩效管理体制

商桥.jpg近日获悉,商桥物流针对各部门各省区的工作执行情况,制定各工作职能、区域的具体任务目标,结合各个岗位的实际情况,制定全员绩效,员工晋升和启动淘汰机制。
据了解,商桥将通过考核+激励+提拔来给员工搭好晋升通道,通过优化人才结构、建好人才梯队、做好人才培训、搭好晋升通道等组织体系升华,推动7级竞争体系,打造自己的人才体系和核心竞争壁垒,坚决走精细化管理的道路。
商桥物流方面表示,启动“末位淘汰制”这个决策是商桥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结果,通过淘汰,把优秀的人才、积极进取的人才提拔上来,再辅以严格的评估和绩效考核策略,最大限度地调动起整个干部团队的激情和斗志。此外,要完善商桥组织管理体系,有效搭建起自上而下统一、规范、科学的全面绩效管理体系,明确工作方向;组织绩效聚焦并且掌控关键事项,商桥绩效体系遵循3P(为岗位付薪、为业绩付薪、为能力付薪)原理。


首批区块链备案名单公布!
3月3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简称“网信办”)公开发布第一批共197个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包括百度、爱奇艺、金山、腾讯、京东、蚂蚁金服等企业均在列。一方面,政策的出台为业界立下明确是非界限;同时也为因ICO(Initial Coin Offering首次发币)而混乱一片的行业打下一剂强心针。
从公布名单可以看出,此次通过的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以大公司为主,包括百度区块链引擎 BBE、京东区块链 BaaS平台、蚂蚁区块链 BaaS平台、腾讯区块链等。
一位消息人士称,本批次有实力、正规、有应用场景支持的大公司入围,意味着大机构正在入场,标志着未来以大机构应用落地为代表的新一轮区块链技术将要发展起来。


| 黑科技
美团无人配送车上线,众多黑科技附身

美园.jpg
近日,美团的无人配送车在北京、上海、雄安新区等多地实现落地测试运营。
据美团方面表示,这款无人配送餐车搭载了多项智能黑科技,比如超声波传感器、红外传感器、重力传感器等多种传感能力,已经可以完成良好的楼内、园区内智能配送,帮助小哥解决最后一程的配送问题。


如想阅读更多有关“56七点”快讯,请点击关键词!

二维码.jpg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