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七点 | 苏宁物流高铁快递专列首发,包裹开启新“旅行”!谷歌重返机器人技术领域,顺丰发力茶叶寄递新布局
2019/3/28
摘要:

今日看点:①苏宁物流高铁快递专列首发,包裹开启新“旅行”!②沃尔沃携手福建羊程冷链物流完成卡车交付任务③谷歌重返机器人技术领域,这次要布局制造工厂市场④亚马逊、大众达成“工业云”合作 将提高工厂效率

| 核心事件

苏宁物流高铁快递专列首发,包裹开启新“旅行”!

苏宁高铁.jpg

3月27日消息,苏宁物流与中铁快运首次达成合作,从南京前往北京、广州的首趟始发高铁承载着苏宁物流南京雨花基地发出的快递包裹。

双方将在深度开发高铁网络运力资源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配送时效。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铁+快递”物流模式,旨在利用高铁网络来提升寄递运输效率。未来,苏宁物流致力于将高铁网络打造成全国骨干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全国智慧物流枢纽,开通更多固定的高铁班次,逐渐完善通达全国的高效智能配送网络,普惠“又快又准”的服务体验。


| 大事件

沃尔沃携手福建羊程冷链物流完成卡车交付

近日,沃尔沃卡车圆满完成了福建羊程冷链物流的第二批四台FM460 6X2车型、总计十台的交付任务,再次凭借完美的出勤率和安全性能赢得客户和市场信赖。

福建羊程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于2013年成立,业务涵盖了高中端的进口冷冻水产平、冷冻肉制品、速冻食品、新鲜水果、蔬菜、鲜花以及奶制品等商品的物流运输,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物流解决方案。主要经营云南、贵州、四川、广东、浙江、江苏和上海等专线。


谷歌重返机器人技术领域,这次要布局制造工厂市场

谷歌.jpg

3月27日早间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称,谷歌改进了公司的机器人计划,将更多关注那些可通过机器学习来执行和学习任务的简单机器。这一次,谷歌并没有试图通过发明酷炫的新硬件来重新引领行业发展。而是正在使用一些由它公司制造的更简单的非类人机器人,并训练它们完成新任务。

据了解,这类产品主要适用在制造工厂,在那里,机器人可以大大降低人力资源的维护成本,例如,亚马逊已经使用机器人来实现部分分销过程的自动化。

谷歌最新的机器人技术领军人物是文森特·万霍克(Vincent Vanhoucke),他曾在构建研究人工智能的谷歌大脑中有所贡献。该公司机器人团队告诉媒体,通过机器学习,他们的新发明能够独立学习技能,例如,如何按类型对箱子中的物体进行分类。


顺丰发力茶叶寄递新布局 搭建茶业发展“快车道”

近日,顺丰速运皖南区与黄山屯溪国际机场完成签约,正式开启2019年春茶项目合作。此次合作,顺丰速运获取了“黄山═北京”、“黄山═深圳”的专线资源,保障了顺丰从春茶寄递开始全年的航空仓位。

为了提升科技寄件便捷性,顺丰在全国茶叶原产地新增超过350个临时揽收点;同时,针对茶产业不同场景的运输需求及不同的时效要求,配备了多元化产品以满足客户差异化寄递需求。如对于茶企、大型茶商等有大批量、大吨位的寄递需求,针对性地提供多种重货产品;针对明前茶的高时效要求,提供高铁极速达等多产品,配合传统的生鲜速配和时效产品,让春茶更早进入市场。


亚马逊、大众达成“工业云”合作 将提高工厂效率

3月27日下午消息,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已经与亚马逊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将联手开发一种“工业云”,相关细节信息很会便会公之于众。

据大众汽车知情人士透露,本次合作,亚马逊将会帮助该汽车制造厂商提高工厂生产效率。


牵手中国首家“灯塔工厂,京东企业助力海尔供应链加速智能+

3月27日消息,全球大型物联网家电品牌海尔集团与中国企业市场领军品牌京东企业业务正式签约,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将拓展办公、劳保多场景采购合作。更值得关注的是,双方表示,京东与海尔未来将重点针对工业物联、园区成套服务模式进一步开展深化合作,尝试工业品采购的数字化升级。

此次合作海尔与京东将深化多场景采购管理,用智能采购为海尔集团实现“价值创造”,依托京东丰富的供应链资源,以及互联网领域规模最大的管理样本,为海尔集团的办公、劳保场景采购提供成熟、高效的解决方案与服务支持。

京东海尔.jpg

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杨传新表示:“在各国企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海尔希望以COSMOPlat为核心,与全球一流资源一起共建共创共享企业新生态体系,这与京东企业业务的思路不谋而合。京东工业品作为数字化能力强的工业品服务平台,能够很好地满足海尔生态体系在外部资源高效整合方面的诉求。”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企业业务负责人宋春正表示:“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未来,京东企业业务将与海尔集团持续深化合作,通过数字化生态无缝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发挥京东在商品、技术、供应链、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助力以海尔为代表的中国物联网企业实现供应链的数字化升级。”


顺丰控股:2019年顺丰同城将拓展至服装、医药等领域

3月27日消息,在顺丰控股2018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卫表示,2019年顺丰同城将加强新零售布局,以品质商户为目标,优先打通中高端餐饮、生鲜的F2R2C全链路,逐步拓展至服装、医药等领域,提供仓到店到C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如想阅读更多有关“56七点”文章,请点击关键词!

微信二维码00.jpg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