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七点 | 响水“3·21”重大爆炸事故,德邦快递紧急驰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再迎重磅政策支持,亚马逊无人商店被美国多地禁止
2019/3/25
摘要:

今日看点:①响水“3·21”重大爆炸事故,德邦快递紧急驰援②亚马逊无人商店因拒收现金被美国多地禁止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再迎重磅政策支持④UNDP与阿里旗下物流公司4PX Express达成战略合作

| 核心事件

响水“3·21”重大爆炸事故,德邦快递紧急驰援德邦快递.jpg

近日,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化学储罐发生爆炸事故,据了解,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47人死亡、90人重伤,并波及周边16家企业。

据了解,德邦快递在爆炸园区5公里之外有一处网点,目前已排除安全隐患,人员及快件没有受到直接影响。据德邦快递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称,在事件核心区之外的周边村镇,德邦快递仍然可以进行正常收件、派送。同时,了解到事发地的村民生活饮水困难,德邦快递也发挥自身运输优势,运输了6吨生活用水发往响水县陈家港镇,以解燃眉之急。此外,德邦快递还组织快递员进行了献血活动,有快递员表示,“能尽一份力,就多一点希望。”同时,德邦快递也积极联系盐城市邮政管理局,紧急调派备用车辆随时候命,以提供救援支持。


| 大事件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再迎重磅政策支持

3月24日最新获悉,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和系列重磅政策将加速落地。将着力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打造一批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在关键领域新布局建设若干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此外,将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制造业领域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的融资支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19年七大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位列首位。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工业基础和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日前在《求是》撰文称,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关系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必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苗圩透露,下一步还将改革完善金融支持机制,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发挥政策性金融、开发性金融和商业性金融的协同作用,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的融资支持。


亚马逊无人商店因拒收现金被美国多地禁止

亚马逊.jpg

3月24日消息,据CNBC报道,旧金山监视会成员瓦利.布朗在2月底提出了一项旨在禁止无现金零售商的提案。在本周二的一次监事会会议上,布朗扩大了该提议,将Amazon Go无人零售店纳入其中。如果禁令生效,亚马逊可能会取消在该地区开设Amazon Go无人零售商店。

据了解,Amazon Go是亚马逊推出的无人便利店,Amazon Go颠覆了传统便利店、超市的运营模式,彻底跳过传统收银结帐的过程。Amazon Go无人便利店不配备收银员,通过一系列传感器和摄像头,顾客只需从货架上取物品,出门时自动收取费用。


英特尔和Facebook联手打造人工智能平台

英特尔的Cooper Lake微架构旨在取代该公司目前的Cascade Lake产品,它可能会带来一些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新技术,这要归功于Facebook。据报道,Facebook一直在与这家半导体制造商密切合作,合作开发一项名为Bfloat16的功能。如果利用得当,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可以让新机器加快它们的人工智能进程。

该产品预计将于今年年中发布,Cooper Lake提供了对Cascade Lake的升级,提供Core i7、Core i9和一系列采用英特尔14nm微架构的Xeon处理器。基于英特尔的惠特利平台,Cooper Lake的CPU据说提供更高的八通道内存带宽和从PCIe3.0到PCIe4.0的I/O升级,以实现更快的设备连接。


中物联:钢铁业与物流业深化联动融合趋势显现

3月2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人士在于沪召开的第十届中国钢铁物流合作论坛上表示,国内钢铁业与物流业深化联动融合的趋势显现。钢铁电商平台线上钢材交易量在总交易量中的占比已超过10%,传统钢材贸易流通模式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已成大势所趋。钢铁物流业.jpg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说,受基建投资等需求的拉动,国内钢铁物流保持稳定增长。为提升竞争优势,加快产业升级,钢铁业与物流业深化联动融合趋势显现。合作范围从传统的仓储、运输向商品贸易、钢材加工、供应链管理等领域拓展,产业配套能力持续加强,成为钢铁业发展新动能。


UNDP与阿里旗下物流公司4PX Express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据柬埔寨当地媒体报道,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PD)与跨境电商物流供应商4PX Express(递四方)达成合作,共同计划培育该国电子商务领域,促进柬埔寨电商的发展。

本次合作将帮助柬埔寨加快融入全球供应链,降低跨境物流成本及扩大产品品类。由阿里部分控股的4PX会出资130万美元帮助柬埔寨中小电商通过阿里巴巴的平台向海外销售产品和运送货物,还会提供网站建设等培训服务。

如想阅读更多有关“56七点”文章,请点击关键词!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