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七点 | 圆通被指“爆仓”致水果腐烂,总部出面道歉,菜鸟启用华北首个无人物流园区!“灵动科技”获1亿元B轮融资
2019/3/22 @dian@ClassName
摘要:

今日看点:①圆通被指“爆仓”致水果腐烂,总部出面致歉并督促妥善解决②菜鸟启用华北首个无人物流园区!③全球物流巨头Rhenus宣布将收购Rodair④福特8.5亿美元投资美国密歇根工厂,生产自动驾驶汽车

 | 核心事件

圆通被指“爆仓”致水果腐烂,总部出面致歉并督促妥善解决圆通.jpg

有媒体20日报道,深圳一电商经营者通过电商平台收到广西柑橘的订单后,将其中2万单交由圆通广西东葛网点发货,但因收件、转运延误等原因,造成水果腐烂、平台退单并罚款。对此,圆通速递总部高度重视,监察、网管等相关部门以及圆通广西区域公司正进行进一步调查。

东葛网点认为,不存在延收、爆仓等情况,是客户因自身打包慢导致不能及时交付发运,但愿意作出部分补偿,目前补偿金额尚未达成一致。加盟网点表示,协商不成,可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

圆通总部20日表示,对此事给客户造成的影响表示歉意,将督促加盟网点通过协商妥善处理纠纷。根据调查结果,总部将按照公司规定对涉事网点、转运中心进行处理。眼下广西正值水果上市旺季,圆通将加强揽收、转运等各个环节的运力保障和网点的服务质量监管,为电商客户、消费者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 大事件

菜鸟启用华北首个无人物流园区!

3月21日,菜鸟网络宣布,位于天津武清的未来园区已经完成IoT(物联网)智能升级投入使用。据了解,园区内应用了大量IoT、AI、边缘计算、机器人调度等技术,实现了园区智能化管理、自动化生产,进一步提升了京津冀区域市民的快递物流体验。

菜鸟天津武清园区占地近千亩,为包括商超、小电器、数码产品、美妆和快消等数千个商家提供商品存储、发货服务。通过应用新技术,目前园区内水电使用量、仓储温湿度、是否有水浸情况均能够实时在线,加载算法的摄像头也具备离岗睡岗、消防通道阻塞、非法闯入和违章停车等智能识别、自动报警功能。菜鸟智慧园区项目负责人黄璟表示,通过将这些数据集成在手机钉钉中,一部手机就可以管理园区。物流园区的管理也由传统的被动巡查,变成了实时掌握主动介入式管理。


福特8.5亿美元投资美国密歇根工厂,生产自动驾驶汽车福 特.jpg

3月21日,据外媒报道,福特公司将在美国密歇根州为自动驾驶汽车建造一座新工厂。另外,该公司对一些工厂进行了调整,将重点放在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产品上。

据了解,这座新工厂计划在未来两年竣工投产,将采用新的商业级混合动力车型,并将自动驾驶技术纳入其中,以将车辆转化为自动驾驶汽车。福特全球运营总裁乔·亨利其(JoeHinrichs)表示:“这一设施将不仅仅是把大脑投入到这些自动驾驶汽车上。我们将使用自动驾驶生产中心来升级内部设备,并为特定的自动驾驶型号添加客户所要求的技术。”


全球物流巨头Rhenus宣布将收购Rodair

3月21日消息,总部位于德国的Rhenus集团宣布将收购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国际物流企业Rodair。收购条款目前尚未披露,且有待当局的批准。通过此次收购,Rhenus将在加拿大建立了自己的网络,以及能够在多伦多和温哥华的专业内部团队提供清关服务。

Rhenus是一家物流服务提供商,业务遍及全球,年营业额达48亿欧元。Rhenus在全球拥有610个分支机构,29000名员工,业务领域包含了合同物流、货运物流,港口物流和管理复杂的供应链,并提供丰富的创新增值服务。

被收购的定制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Rodair,其业务包含国际货运代理,项目物流,快递,仓储和配送,第三方物流服务和电子商务解决方案。该公司成立于1996年,专注于为多伦多和温哥华的专业内部团队提供清关服务,客户主要包括时装,零售,汽车,制药和采矿业。除了多伦多的总部外,Rodair还在蒙特利尔,卡尔加里和温哥华设有办事处。


菜鸟仓储信托基金获超额认购

菜鸟仓储.jpg

日前,中国内地首单可扩募物流仓储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产品“菜鸟中联-中信证券-中国智能骨干网仓储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并获投资人超额认购。

这次发行的基金类产品,以菜鸟自己持有的部分智慧物流仓库为底层物业资产,首期发行规模10.7亿元,吸引了众多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等主流关注与积极参与,引发了超额认购,一票难求景象再度出现。


亚马逊获准在美国水晶城建第二总部

据美国媒体报道,近日,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在北维吉尼亚州设立第二总部的拓展计划得到当地政府批准,有望为当地带来可观的投资和就业。

据了解,拓展地点计划建在隶属阿灵顿郡县的水晶城(Crystal City)。有评论指出,亚马逊放弃纽约建总部计划之后,移至华盛顿近郊,北维吉尼亚州政府认为将为当地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阿灵顿郡委员会为此召开会议,讨论是否为亚马逊提供总值2300万美元的鼓励计划。官方估计,亚马逊的拓展计划在未来12年内,将每年给阿灵顿地区带来1.62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唯捷城配组织架构调整,新成立科技公司唯.jpg

近日,唯捷城配的内部办公平台挂出了一则组织架构调整通知,正式宣布唯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至此,物流领域又诞生了一家科技公司。

据了解,唯捷城配以仓配一体化为主要服务产品,聚焦餐饮和商超两条主线,服务品牌商、渠道商和连锁终端三类客户群,从14年公司成立之初就开始投入信息化的建设工作,历时4年。


| 融资

视觉自主机器人公司“灵动科技”获1亿元B轮融资

3月21日,视觉自主机器人公司“灵动科技”宣布完成1亿元B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湖畔里程领投, 交银国际、九弦资本跟投。A轮投资人鼎晖投资、钟鼎资本继续跟投。灵动科技创始人兼CEO齐欧表示本次融资将用于物流和消费机器人的量产出货。

灵动科技(ForwardX)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全球化人工智能公司。ForwardX团队聚集了160位来自清华、中科院、北航等国内外知名学府的研究人才。自主研发产品有物流自动驾驶机器人BX-350(物流仓储机器人)、视觉感知自动叉车等。ForwardX 致力于打造 AI 时代的机器人大脑,利用深度学习再造机器人。

 

如想阅读更多有关“56七点”文章,请点击关键词!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