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七点|东航物流计划今年二季度提交IPO申报,申通快递投资3亿再添运力!万科物流与中科云网联手打造新型零售产业园区
2019/3/17
摘要:

今日看点:①东航物流计划今年二季度提交IPO申报②申通快递投资3亿再添运力!③顺丰控股两位副总卸任④福特欧洲裁员五千人 向电动车无人车转型

核心事件
东航物流计划今年二季度提交IPO申报
东航物流.jpg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东航集团董事长刘绍勇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专访时透露,东航物流计划于今年二季度向证监会提交IPO申报,希望在未来一年多成功登陆A股市场。
作为第一批国企混改试点以及民航领域的第一家混改试点企业,东航集团旗下的东航物流混改的一举一动备受外界关注。东航混改主要采取“三步走”战略,第一步是股权转让,把物流公司剥离到东航集团旗下,为混改打好基础;第二步是增资扩股,引入社会资本;第三步是改制上市。目前,东航物流正紧锣密鼓推进第三阶段改制上市工作,并计划于今年第二季度向证监会提交IPO申报。


大事件
申通快递投资3亿再添运力!
近日,申通快递投资近3亿元购置了一批新车。其中,沃尔沃、德国曼进口牵引车车头共290台,柳汽乘龙H7重卡高配牵引车头50台,全铝合金12.6米挂车240台,柳汽9.6米单车80台。此次购置的新车辆主要用于替换公司现有老旧车辆及满足新开通路由线路运力需求。随着2019年下半年快递行业旺季的到来,申通快递运输管理部还将启动后续批次车辆购置工作。
据申通快递方面表示,此次车辆购置前期招标洽谈工作已于年初完成,目前正处于车辆交付阶段,预计3月底将完成全部车辆交付工作。目前,已经到位的大部分车辆正在浙江桐庐集中办理车辆上牌等手续,后续将全部下发至申通快递各省公司车队。


顺丰控股两位副总卸任
近日,顺丰控股发布包括《2018年年度报告》在内的多个公告,披露了最新经营情况。根据其发布的《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关于增补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公告》,人事方面也有变动。
其中,公司副总经理罗世礼与梁翔均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职务。不过,罗世礼辞职后仍担任顺丰董事职务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同时,顺丰也将聘请罗世礼为首席顾问,在公司科技战略发展规划等重大决策方面为公司提供建设性意见和专业建议。梁翔辞职后,顺丰将聘请其为特别顾问,在公司资本运作、市值管理等重大决策方面为公司提供建设性意见和专业建议。


万科物流与中科云网联手打造新型零售产业园区
3月15日,中科云网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深圳市万科物流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就有意在全国范围内就仓库、中央厨房及配套冷链相关土地资源获取,团餐业务的库内运营、储存、物流配送及市场拓展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并拟在满足政府税收、食品安全、就业等方面的同时,共同打造涉及团餐中央厨房、冷链及物流的新型零售产业园区。


九大货运枢纽(物流园区)项目有望获补助物流.jpg近日,交通运输部委托咨询评估单位对申报投资补助资金的货运枢纽(物流园区)项目进行了审核。经统筹研究,按照《交通运输部货运枢纽(物流园区)投资补助项目管理办法(暂行)》相关要求,将拟安排投资补助资金的项目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19年3月14日至2019年3月21日。
这9个项目分别为延安城北(利源)物流园区、陕西商山物流园区、绥芬河国际物流园区、中韩自贸区威海港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服务中心、川滇黔公铁联运物流集散中心、西宁双寨国际物流城暨青海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城(南区一期)、重庆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一期工程、鞍山龙基物流园区、柳州国家公路运输枢纽柳东物流中心。


联邦快递收购以色列Flying Cargo国际快递业务
近日,联邦快递与其长期合作伙伴Flying Cargo集团签署收购协议,收购金额未披露。本次收购将在以色列拥有自己的国际快递业务。
此次收购预计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并有待监管部门批准。交易完成后,联邦快递与Flying Cargo集团之间的现有许可协议将终止。在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并完成交易前,联邦快递在以色列的TNT子公司和Flying Cargo集团在以色列的国际快递业务将继续独立运营。
Flying Cargo集团自称是以色列物流服务、仓储、履单和商品配送的领导者。交易完成后,它将继续提供各种服务,包括电子商务、退货服务以及国内揽收和寄递。


福特欧洲裁员五千人 向电动车无人车转型
3月16日,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巨头福特公司周五宣布,为了提高该公司欧洲业务的盈利能力,该公司计划在德国裁员“5000多人”,这是一项重大重组计划的一部分。
该公司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公司的目标是通过自愿裁员和提前退休来实现裁员。她说:“这一宣布是福特1月份在欧洲宣布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其目标是尽快恢复在欧洲的盈利业务,将向电动车无人车转型。”


投资
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服务商“易航智能”获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亿.jpg

3月16日消息,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服务商“易航智能”宣布获得广汽资本旗下基金的 1 亿元人民币 B+ 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L2-L3级自动驾驶量产、L4级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和团队扩张。
易航智能于2015年8月成立,目标是为国内外主机厂提供完整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涵盖了感知、决策、控制各环节,包括了满足功能安全要求的整套故障诊断算法。
针对此次合作进展,易航智能创始人兼CEO陈禹行表示,车和家计划今年量产的800公里增程电动 7 座 SUV 将搭载易航的L2.5级自动驾驶系统。易航智能给L2-L2.5级量产车配备的传感器包括了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针对L3级量产车,他们会选择性地添加车规级激光雷达,以适应高速行驶的要求。

如想阅读更多有关“56七点”文章,请点击关键词!


LT被誉为”中国物流界奥斯卡”。每年一度的LT年度盛典,不仅是中国物流技术领域彰显成果的重要活动,而且正在吸引全球物流技术领域的企业参与和关注,已被公认为物流领域最重要的奖项之一。

2019年3月20日-21日,物流智能化产业创新服务平台Soo56将主办LT Summit 2019 第八届中国物流技术峰会 (LT峰会),以“+智能,链万物”为主题,了深度探讨物流技术趋势、产业创新和前沿技术与物流深度结合的创新方案与实践,力求通过技术和商业创新描绘智能物流新蓝图。

立即报名:http://lt.soo56.com/lt/ltsy/ltfenghui.html

 

LT峰会.jpg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