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七点|李克强点赞快递电商等新业态,沙特欲打造地区最大物流中心,广药集团建医药城物流项目
2019/3/16
摘要:

1\3月15日,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2\苏宁易购315全民焕新节正如火如荼。3\广药集团建医药城物流项目。

521.jpg

李克强点赞快递电商等新业态

3月15日,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记者会上,李克强两次提及快递,点赞快递电商等新业态是“众人做事,集众智集众力,众人共享。”此后,李克强还对快递未来在促进农产品和工业品的双向流通的作用,提出了新的期待。李克强对行业寄予厚望,他表示:“互联网经济、共享经济、平台经济还有很大发展空间。电商、快递对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可以进一步起到搞活流通的作用。”

华东首个跨境电商全球中心仓模式启动
乐链全球中心仓模式,是杭州跨境电商物流发展的一次重要尝试。
近日,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专业委员会宣布,乐链特殊监管区域保税出口业务全球中心仓正式上线,这也是华东首个跨境电商全球中心仓。

据了解,乐链全球中心仓模式,是杭州跨境电商物流发展的一次重要尝试。它以1210出口模式创新为支撑,主要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入区退税、缓解库存压力、全球退换货等服务。
据悉,截止目前,全国共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140个,其中综合保税区96个,除了进一步放开综保税区适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外,如何利用特殊监管区域探索保税出口模式,正成为各地综保区关注的焦点。

广药集团建医药城物流项目

 3月12日,广药集团动工兴建生物医药城白云基地物流项目(一期),该项目利用高位立体自动存取系统、高速穿梭智能机器人等设备技术,可支撑每年900亿元人民币药品配送规模,计划建成粤港澳大湾区医药供应链物流覆盖体系建设的重要枢纽。

白云基地物流项目是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建筑面积为5.7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医药供应链物流覆盖体系建设的重要枢纽,可实现全省终端配送4小时服务响应目标,年吞吐能力达到2400万箱。

江苏众诚携手马邦物流成立新公司

江苏众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携手苏州马邦物流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强强联合,随后合资成立“江苏马邦众诚供应链有限公司”。

3月14日,江苏众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携手苏州马邦物流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强强联合,随后合资成立“江苏马邦众诚供应链有限公司”。

苏州马邦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1日,注册资金:3000万、总部地址位于苏州姑苏区安博物流园,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拥有平台仓库面积5000平方米,自有斯坦尼亚、沃尔沃厢车90余辆7.7-9.6米的飞翼车30余辆。公司秉承“珍惜所托、用心成就你我”的经营理念,经过数年的发展,公司分别在上海拥有30000平米仓库、武汉3000平米仓库、成都5000平米仓库、重庆5500平米仓库、年营业额数亿元人民币。

唯捷城配获浦发硅谷银行数千万人民币融资
3月15消息,浦发硅谷银行日前与智能物流创新企业唯捷城配达成合作,为其提供数千万人民币的债权融资支持,其中包括应收账款融资及定期贷款,主要用于帮助企业进一步加速在2B同城货运市场的业务扩张。
据了解,唯捷城配成立于2014年,是采用数字化和信息化运营的新型城配物流企业。唯捷城配以仓配一体化为主要服务产品,聚焦餐饮和商超两条主线,服务品牌商、渠道商和连锁终端三类客户群,打造多城市、多温层、多级仓配运营网络,以运营过程数据化、优化库存管理、高效履约交付为核心能力,帮助客户改善供应链效率和质量。

目前,唯捷城配已经完成了PreA轮、A轮、B轮3轮融资,其中B轮获得了创新工场和赛富资本超亿元投资。浦发硅谷银行成立于2012年,是美国硅谷银行和上海浦发银行合资成立的独立法人银行,也是中国首家专注于技术/商业创新领域的科技银行。

苏宁生鲜签约佳沃鑫荣懋

日前,苏宁易购315全民焕新节正如火如荼,苏宁总部又迎来了一位重要的客人。当天,中国果业的领航企业佳沃鑫荣懋集团电商事业部总经理带队到访苏宁总部,与苏宁快消集团常务副总裁卞农签订2019基地源头直采战略合作协议,引燃2019鲜果大战。

冷链仓的建设,是苏宁生鲜发力的重要支撑。目前,苏宁在全国已经布局了45座冷链仓,覆盖179个城市。

而这背后为生鲜“分钟级”配送保驾护航的是“苏宁冷链+前置仓”模式。苏宁物流铺设的前置仓具备商品存储、加工、拣选发货、即时配送等配套功能,可满足3-5公里内小店补货、3公里内线上订单发货功能,真正完善最后100米的配送管理。

运满满推出两款App,提升公路物流效率

虽然我国已经是物流大国,但是在公路物流领域,仍然存在散、弱、小、乱及整体组织效率低下等问题,货运空驶率接近40%,已成为制约社会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瓶颈。是否能够借助新技术,提升公路物流的运输效率?在这一愿景下,运满满推出了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全国公路货运人工智能调度系统”

运满满已经推出了两款移动App产品,分别是司机版App和货主版App。同时,运满满还发布了“全国货运物流指数”,该指数全面体现大数据为物流现代化带来的变革,清晰显示全国货物流向等数据,客观体现了公路运价。基于该指数,能够宏观分析出全国公路物流健康状况,因而也被誉为中国公路干线物流的“晴雨表”。

沙特欲打造地区最大物流中心

沙特致力于在2020年之前将私营部门在物流行业的贡献率从2018年的40%增长到70%,到2030年将该国打造成地区最大的物流中心。

3月12日,沙特交通大臣兼港口管理总局局长阿穆迪在日前举办的沙特第二届海事大会上发言称,沙特致力于在2020年之前将私营部门在物流行业的贡献率从2018年的40%增长到70%,到2030年将该国打造成地区最大的物流中心。他强调,政府与私营部门的合作是达成该目标的主要途径,加强海运竞争力是推动目标实现的主要方向。

目前,政府已经在政策层面给予物流行业诸多便利,例如缩减清关时间等,下一步还将继续协调各部门以加大对物流行业的支持力度。

立即报名:http://lt.soo56.com/lt/ltsy/ltfenghui.html

 

LT峰会.jpg

 

 

原创文章,作者:juyuxin,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