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七点|顺丰科技公布“慧眼神瞳”,人工智能视觉场景落地,百世快运确定2019新打法,德邦快递与“中国兵器”达成战略合作
2019/3/9
摘要:

今日看点:①百世快运确定2019新打法:聚焦电商大件,发力10—70公斤产品②德邦快递与“中国兵器”达成战略合作③顺丰科技公布“慧眼神瞳”,人工智能视觉场景落地④六大快递接入拼多多电子面单!

核心事件
百世快运确定2019新打法:聚焦电商大件,发力10—70公斤产品
3月8日,百世集团董事长周韶宁在三亚举办的百世快运年会上,确立了2019快运板块的战略方向:2019年百世快运将重点聚焦电商大件业务,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百事.jpg据百世集团财报显示,百世快运2018年第四季度货运量超过160万吨,同比增长29.7%,高于市场整体增幅;2018年全年货量达到543万吨,同比增长26%,稳居行业第二。
百世集团董事长周韶宁表示,新零售持续推动电子商务发展,供应链和物流行业的快速整合,零担快运已经步入快速整合期,未来2-3年快运市场的格局基本定型,“电商大件将是零担布局的重点”。据了解,百世快运将重点在10~70公斤的小公斤段产品上发力,包括家电、卫浴、家具等家居实用产品,以及来自农村的土特产品。
| 大事件
德邦快递与“中国兵器”达成战略合作
3月7日,德邦快递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参与到军用装备运输和国防交通战备活动中。据悉,这是继2017年10月23日,德邦快递与空军后勤部签署战略协议后,又一重要里程碑时刻。
据了解,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军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装备发展的骨干,是全军毁伤打击的核心支撑,是现代化新型陆军体系作战能力科研制造的主体,是“一带一路”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的主力。
德邦快递方面表示,此次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成功签约,意味着德邦快递将进一步参与到军用装备运输和国防交通战备活动中,也意味着在响应应国家战略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顺丰科技公布“慧眼神瞳”,人工智能视觉场景落地
3月7日,顺丰科技在2019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对外发布“慧眼神瞳”,这标志着顺丰科技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成果在业务场景的落地突破。
顺丰科技计算机视觉部负责人宋翔介绍说,“慧眼神瞳”是为解决实际问题研发。“在和中转场、网点负责人交流时,如何利用监控摄像头提升管理效率是他们非常关心的问题。‘慧眼神瞳’可以做管理工作中的机械重复部分,从而解放人力去开拓更多有创造性的工作。”

中丰.jpg值得一提的是,“慧眼神瞳”应用范围未来不只局限于快递物流企业。
宋翔说:“货物装载是很多企业都有的业务场景,比如物流园区、制造企业等;摄像头是很多场所的标配,比如银行、酒店、幼儿园等。只要进行对应调整,‘慧眼神瞳’将来可以应用到很多领域。”
特斯拉与中国多家银行达成协议,获得5.21亿美元贷款
3月8日消息,特斯拉证实,已与中国多家银行达成协议获得5.21亿美元贷款,以便在中国建立汽车和电池工厂。
特斯拉表示,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上海浦发银行在内的银行将联手分批为上海超级工厂提供为期12个月的贷款,金额至多35亿元人民币。特斯拉还修改了一项单独的资产支持信贷协议,增加了至多7亿美元的借款额度。
六大快递接入拼多多电子面单!
近日最新获悉,有多位匿名人士分头向媒体爆料称“拼多多为了推广电子面单在鼓励商家刷单”。对此,拼多多物流负责人进行了权威辟谣,并表示:新版电子面单上线之后有望彻底解决电商行业长期存在的虚假发货顽疾。
据了解,拼多多电子面单是由拼多多平台和快递公司联合向商家提供的一种通过热敏纸打印输出纸质物流面单的物流服务。目前免费向商家开放,同时也对非拼多多系商家开放,支持的快递公司有:中通、申通、圆通、韵达、百世及邮政合计六家。
海航投资委任海航物流副总裁朱卫军为公司董事长
3月7日,海航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推举朱卫军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
资料显示,朱卫军,1972年出生,工商管理硕士。历任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海航置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海航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海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养正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海航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新品
安吉智能重磅发布三款AGV新品!
3月8日,在全球领先物流技术齐聚的“2019全球物流技术大会上”,安吉智能物联技术有限公司重磅发布三款AGV新品,成为会议一大亮点。

叉车.jpg

1、叉式AGV(安至Antrans)
系统稳定,兼容性强、定位精准,高效安全、运维便捷,功能定制;
2、360AGV(安睿Anreach)
路径精准,实时监控、灵活调度,智能联动、自主研发,全面定制;
3、潜伏牵引AGV(安易Anease)
定位精准,安全负载、系统稳定,运行可靠、实施便捷,实用性强
案例
落地华润 旷视AIoT解决方案持续深化研发应用
【项目背景】华润集团,作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同时也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华润的主营业务广涉大消费、电力、地产、水泥、燃气、大健康、金融等领域,下设7大战略业务单元、18家一级利润中心,实体企业1987家,在职员工42万人。
【项目需求】面对体量如此庞大的企业规模,华润一直在寻找一种有效的手段,帮助企业在运营和管理方面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解决方案】作为行业领先的AIoT解决方案提供商,旷视在地产领域基于自主研发的AI识别感知技术赋能摄像头、传感器等感知终端,帮助企业建立以用户为核心的感知物联体系和数据服务中心,用智能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
针对华润企业智能化转型中智能楼宇改造需求,旷视为其提供了软硬结合的AI整体解决方案,使华润成为首个真正实现全场景人脸识别的企业,大幅提高了企业的智能化管理水平。
【项目效益】截止目前,旷视已为华润交付550余路智能设备,覆盖华润总部大楼、华润福建总部大楼、华润置地、华润电力工业园区、华润城润府、华润银湖蓝山、厦门华润万象城等多场景形态的近百栋楼层,完成12万余名员工、户主门禁权限管理,日均接待访客近万次。
【方案评价】“华润项目是业内首个真正实现全场景人脸识别的成功案例。旷视帮助华润实现了系统间的高度集成与智能化,将计算机视觉技术运用到华润项目的不同场景中。人工智能技术的完美运用,让我们的户主、员工真实体会到了它的科技感、舒适感、安全感。”


如想阅读更多“56七点”的文章,请点击关键词!


LT被誉为”中国物流界奥斯卡”。每年一度的LT年度盛典,不仅是中国物流技术领域彰显成果的重要活动,而且正在吸引全球物流技术领域的企业参与和关注,已被公认为物流领域最重要的奖项之一。

2019年3月20日-21日,物流智能化产业创新服务平台Soo56将主办LT Summit 2019 第八届中国物流技术峰会 (LT峰会),以“+智能,链万物”为主题,了深度探讨物流技术趋势、产业创新和前沿技术与物流深度结合的创新方案与实践,力求通过技术和商业创新描绘智能物流新蓝图。

立即报名:http://lt.soo56.com/lt/ltsy/ltfenghui.html

 

LT峰会.jpg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