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降强度、增效率,科捷智能领跑物流自动化领域
2019/2/27
摘要:

近年来,随着人们医疗健康需求的提升、人口老龄化的趋势,以及国家对医疗改革的不断推动,医疗行业发展机会越来越显现。

近年来,随着人们医疗健康需求的提升、人口老龄化的趋势,以及国家对医疗改革的不断推动,医疗行业发展机会越来越显现。如何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高现有医疗资源的运行效率,提高单位资源产出,有效改善医疗供需矛盾成为热点。

库存量和订单量随需求逐步增长,医疗行业仓储自动化刻不容缓,也面临着不小的要求和挑战:
1、管理系统化,可视化,操作可追溯,人员绩效有依据
2、工作操作规范化,降低工作强度,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操作出错率。
3、场地的合理化高效化利用

作为物流自动化行业崭露头角的奔行者,科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在2017年与新华医疗合作,根据新华医疗此立体库的预计业务流程、场地布局以及各项技术指标和技术要求,并结合科捷智能的成熟产品特点而进行集成设计的物流处理成套方案,顺利交付新华医疗智能自动化立体仓库系统项目。

先进技术优化结构

图片1.png

此项目系统设备广泛采用三维造型等先进技术进行结构的优化设计,主要功能部件采用模块化、标准化设计,并应用条码技术、变频调速、高速数据采集、人机界面、工业现场总线及PLC控制等先进控制技术,在计算机系统的管理调度下,完成物品的输送处理业务。

1、先进性:整体方案、WMS系统具有先进的设计思想和设计理念,技术水平定位为国内领先水平
2、实用性:整个立体仓库系统、信息控制系统追求性价比最高,设备的设计、制造和安装采用国内先进的技术和工艺,安全可靠。对用户的需求做到即时响应,稳定高效。
3、灵活性:采用标准化、模块化设计,相同结构零部件具有良好的互换性。通过系统配置和关键数据的变化进行增、删、改、查,满足现有的业务需求,并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能够适应企业发展的需求。
4、美观性:设备外形整齐,线条流畅,表面涂覆色泽均匀,协调一致。设备操作界面的文字为中文方式,人机界面美观大方,可操作性强。布局合理,标识清晰,维护方便。

因地制宜巧妙应对
防拥堵机制
1、为了满足业务量的需求,库前输送区采用大环线,多交叉口,然而一个劲儿“吃”进来,若是不能及时“消化”掉产生堆积,那可是大大影响整体工作效率,因此在电气设计上投入巧思,开发“防拥堵机制”,如同交通管理系统,灵活反应,使得前端入库“吃得进、消化得了、还不会肚子疼”。

图片2.png

同时二层库前区采用双向运输,成品入库和空托盘出库共用1个出/入库口,通过输送线体的正反转控制实现出/入库,用于成品入库和库前区域空托盘的供应。

图片4.png

图片5.png

2、合单在线拣选

多个发货单发送到系统,系统将同批次的所有订单合并成一个本地订单,然后一起释放,提高出库效率。
根据合并后的出库单所需货物量,对下架完成的托盘货物进行筛选,只要订单所需要的货物数量,剩余的托盘余料会进行回库。(在线拣选分为正向拣选和反向拣选。正向拣选:订单需要多少就取走多少。反向拣选:一个托盘上有A产品编号货物10个,订单需求量为9,则根据提示拣选出一个货物,重新组盘入库,剩余9个货物是订单所需货物,可直接整托盘通过叉车取走。

灵活配置满足需求

科捷智能提供的软件系统解决方案(WAS)是由科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套仓库自动化系统(Warehouse Automatic System),可以通过配置,灵活地实现WMS、WCS、SDS、RDS、PDS等功能,立库执行状态和库位占用及报警信息动态呈现,支持模糊查询,一键回库,操作简单灵活。
系统采取统一标准的接口、通信协议,能兼容不同厂家生产的同类设备,具有良好的可操作性和扩展性。硬件设备的可靠性和软件系统的强壮性与容错性,不同的模块完成不同但明确的功能,且允许通过参数配置、插件增减实现功能的取舍。工作人员独立账号,后期绩效考核方便准确。

服务完备响应及时
除此之外,科捷智能为山东新华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此立库项目提供的售后服务包括预防性服务、修正性服务以及免费的常规IT系统支持,且保证质保期后的备件供应。在质保期内接到设备故障通知或服务要求后,科捷智能会在1小时内作出服务响应,24小时内派维修人员赶到生产现场。

科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为山东新华医疗交付的此立体库项目,不仅为当前的生产运作提供安全高效的操作与管理,更为今后的发展规划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助力,是科捷智能与新华医疗通力合作实现共赢的重要成果。

公众号图片.jpg

文章转载自:物流搜索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