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七点 | 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王卫列榜前100,三通一达老板上榜!特斯拉”又闯祸“,京东新增两家云计算公司
2019/2/27
摘要:

今日看点:①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王卫列榜前100,三通一达老板上榜!②按需物流公司Roadie获3700万美元C轮融资③特斯拉”又闯祸“,疑电池是最大元凶④苏宁:万达百货将成为继家电3C之后的第二张王牌

| 核心事件

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王卫列榜前100,三通一达老板上榜!

全球富毫榜.jpg

2月2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以99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蝉联世界首富,马云以2600亿元成为全球华人首富,位居世界第22位。在快递领域,顺丰集团王卫列全球富豪榜前100、赖梅松、陈德军兄妹、喻渭蛟夫妇、聂腾云夫妇悉数上榜。

| 大事件

上海特斯拉今年9月将完成四车间建设

2月26日消息,近日,环评书透露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初期建设项目即将结束环境影响评价拟审批公示阶段,文件中则透露了这座“超级工厂”更为细致的规划。

据悉,本项目为整体建设项目的一期中的“第一阶段”,总投资140亿元,建成后年产能为15万辆纯电动整车,车型为Model 3。根据规划,项目将在2019年9月完成整车四大车间的建设,在2020年3月完成动力系统车间等其他重要功能区域的建设。

ARAMEX快递在沙特推众包投递服务

2月26日消息,日前,ARAMEX快递通过一个众包共享经济平台,在沙特阿拉伯推出了灵活的“最后一英里”投递服务。

据悉,该共享平台名为Aramex Fleet,其采用的是网络型业务模式,能够让参与众包投递的沙特国民获得收入。所有参与众包投递的沙特国民需要通过一个专门的数字化平台注册Fleeter身份,用以确保注册人姓名、车型、车牌号码的安全性和透明性。

ARAMEX快递方面表示,该公司是首家在中东和北非地区推出众包投递的国际物流与运输公司。2019年,公司计划将众包投递服务拓展到至少10个国家。

顺丰控股:2018年净利润45.56亿元 同比减少4.57%

2月26日下午消息,顺丰控股今日发布业绩快报。据报告显示,2018年,顺丰控股营业总收入909.43亿元,同比增长27.60%;净利润45.56亿元,同比减少4.57%。

顺丰控股方面称,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09.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60%,主要受益于:从市场和客户需求出发,有针对性的规划产品和服务,从而带动了传统业务和新业务以较高的增速发展。

| 投资

工业机器人激光视觉供应商“英莱科技”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英莱科技.jpg

2月26日消息,工业机器人激光视觉解决方案商“英莱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国投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创投基金独家投资,方创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产品研发和推广。

英莱科技成立于2013年11月,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激光视觉系统的研发生产商。自主研发激光传感器硬件和软件算法,与工业焊接机器人配套,帮助客户提高工业焊接效率和质量。英莱科技CEO袁雷表示,基于激光视觉焊缝跟踪系统,相比于“盲焊”模式,可以将机器人焊接合格率从60%提升至99%左右。

按需物流公司Roadie获3700万美元C轮融资

2月26日消息,近日,Roadie在零售行业领袖协会2019年Link大会上宣布,已经完成37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总融资达6200万美元。此次融资由家得宝(Home Depot)领投,Warren Stephens和Alphabet前董事长Eric Schmidt创办的TomorrowVentures等参投。

在成立近5年的时间里,Roadie已经和达美、沃尔玛、家得宝、克罗格、梅西百货和美国联合快递公司展开合作,为全国超224个城市提供配送服务。为实现这一目标,公司配备了超12万司机来完成来自1.1万城镇的订单,这甚至超过了亚马逊Prime Now两小时送货服务的范围。

| 其它重要新闻

华为联合信通院发布《Cloud VR+2B场景白皮书》,京东物流智能VR培训入选

2月26日消息,近日,华为iLab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发布了《Cloud VR+2B场景白皮书》,提出与VR技术融合度最高、最有可能优先规模商用的六大2B场景:企业实训、职业&高等教育、K12教育、政府公共服务、主题体验馆、营销等。而京东物流的智能VR培训项目,作为企业实训领域的典型代表,正在通过智能化的方式,更高效率的为物流行业培养优秀员工。

京东物流智能VR培训的应用,也意味着“人机CP”这种新的物流工种也进入到成熟化、规模化、常态化的应用之中,同时,智能设备的应用正在向与物流相关的各个环节渗透,科技正在让员工枯燥乏味的工作变得新鲜而有趣。

特斯拉”又闯祸“,疑电池是最大元凶

着火.jpg

2月26日消息,近日,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弗罗里达发生了一起与特斯拉有关的安全事故。美国特斯拉车主奥玛·阿万(Omar Awan)驾驶自己的2016款Model S在佛罗里达戴维市的南弗拉明戈路上行驶,不知因何突然偏离道路,导致车辆失去控制,横跨3个车道后撞上隔离区的树木,最后不幸丧生。而该车的锂电池在事故发生一天后仍在警方停车场反复燃烧。

虽然目前警方尚未确定事故是因车辆超速还是电池导致,但无疑又为特斯拉的安全性蒙上了一层阴影。

京东新增两家云计算公司

Soo56讯,2月26日上午消息,刚刚拿下翠宫饭店的京东又有新动作。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京东新增两家云计算公司,分别为京东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和京东鸿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均注册于2019年2月22日,注册资本分别为1000万人民币和1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皆为张雱,刘强东任经理。值得注意的是,注册地址都在京东近期收购的翠宫饭店。

苏宁:万达百货将成为继家电3C之后的第二张王牌

对于苏宁收购万达百货有人认为这是苏宁完善智慧零售版图格局的重要一步。但也有人认为苏宁缺乏百货运营经验,不看好收购万达百货。 

对于这一疑问,苏宁零售时尚百货集团总裁龚震宇在今日苏宁易购“全民焕新节”媒体发布会上首度进行了公开回应:“苏宁做百货是认真的。”他表示,百货是用户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项目,同时也是苏宁智慧零售路径中的重要支撑。苏宁要打造人与生活方式交互平台,逐步转变为全渠道、全场景、全品类、全客群的智慧零售商。 

同时,龚震宇还表示,苏宁时尚百货集团目前也在进一步加大供应链建设。以男装品牌为例,目前已建成完整供应链。有雅戈尔、海澜之家、红豆男装等国内一线品牌入驻。对于苏宁时尚百货业务的未来,他表示:“苏宁百货将成为继家电3C之后苏宁的第二张王牌。”


更多“56七点”重磅消息,请点击关键词!


LT被誉为”中国物流界奥斯卡”。每年一度的LT年度盛典,不仅是中国物流技术领域彰显成果的重要活动,而且正在吸引全球物流技术领域的企业参与和关注,已被公认为物流领域最重要的奖项之一。

2019年3月20日-21日,物流智能化产业创新服务平台Soo56将主办LT Summit 2019 第八届中国物流技术峰会 (LT峰会),以“+智能,链万物”为主题,深度探讨物流技术趋势、产业创新和前沿技术与物流深度结合的创新方案与实践,力求通过技术和商业创新描绘智能物流新蓝图。

活动链接:http://lt.soo56.com/lt/ltsy/ltfenghui.html

 

LT峰会.jpg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