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七点 | 东航物流计划年内完成上市申请,京东X事业部与新宁物流达成合作,Zomato推出自行车配送服务
2019/2/16
摘要:

今日看点:①“全国两会模式”将开启!寄往北京的快递安检要升级了②中通市值重回1000亿元大关,快递股全线飘红③亚马逊宣布撤销纽约第二总部计划④路透社:大众与福特合作恐破裂 问题出在自动驾驶技术

| 核心事件

【提醒】“全国两会模式”将开启!寄往北京的快递安检要升级了

全国两会.jpg近日,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要求维护寄递渠道安全畅通提供优质安全寄递服务。通知明确指出,2月26日至3月15日期间,各地要对寄往北京的邮(快)件强化过机安检措施,逐一加盖或者粘贴安检标识,载明安检单位。

北京局要督促寄递企业加强邮(快)件安全检查。2月26日至3月15日期间,寄递企业应当在处理中心对进京邮(快)件全面实行落地“二次安检”,无安检标识的邮(快)件一律退回,不予中转投递;对寄往两会代表委员驻地、中央领导机关驻地、长安街沿线重要单位等重点部位的邮(快)件,要配合公安、国家安全等部门实行投递前“三次安检”。

| 大事件

京东X事业部与新宁物流达成合作

2月15日,京东X事业部与新宁物流达成合作,依托自身在无人仓方面的技术实力和高性价比解决方案,为苏州新宁物流智能化技改项目提供由无人设备和WCS系统组成的全流程定制集成解决方案设计与实施服务,助力苏州新宁物流实现大幅提升仓库管理自动化水平、运营效能和客户服务之目的。

此次合作中,京东X事业部将为新宁物流提供针对EMS(电子加工服务)行业使用的电子元器件产品的智能化密集存储和高效率货到人拣选的自动化技术改造设计方案。该项目采用京东X事业部自主研发的“天狼”多层穿梭车作为主要智能设备,搭载基于SaaS形态的定制化WCS系统,与新宁物流WMS无缝对接,实现商品的自动上架、自动存储、自动下架和货到人拣选,大幅提高仓库管理自动化水平和出库拣选效率。

印度食品交付创企Zomato推出自行车配送服务

在过去的几天里,印度德里遭受了冰雹袭击,很多食品配送服务提供商的业务都受到了严重影响。作为印度本土最大的食品交付初创公司之一,Zomato公司首席执行官Mohit Gupta表示,气候变化和环境挑战是未来无法逃避的现实。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该公司最近推出了自行车配送服务,旨在推动可持续业务发展。

现目前阶段,该公司的业务已经覆盖到了150多个城市,合作餐厅数量超过1.5万家,其“最后一公里”配送员工数量超过5000人。

中通市值重回1000亿元大关,快递股全线飘红

近日,A股和美股的最新交易日显示,七只快递股全线飘红。其中,百世集团和顺丰控股分别大涨14.52%和5.9%,三通一达和德邦股份也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中通快递市值更是重回1000亿元大关。

美国东部时间2月13日,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三大股指全部收涨。在纽交所上市的两家中国快递企业股价上扬明显,百世集团大涨14.52%,收盘价为6.23美元,总市值约为24.1亿美元(约162.9亿人民币)。

中通快递上涨2.39%,收盘价为19.25美元,总市值超151.5亿美元。按照最新汇率,折合人民币超1024.1亿元,这也是中通快递在时隔半年后再次回到千亿市值大关。

东航物流计划年内完成上市申请

东航.jpg2月15日消息,近日,已在2017年完成引进外部投资者的东航物流,正在推进混改第三阶段的工作,计划今年实现在上海主板上市的申请工作。

据悉,东航物流于2017年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央企中首批进行混改的试点企业。据了解,东航物流是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现代综合物流服务企业,2004年成立,总部位于上海。注册资本14.28亿元。东航物流旗下拥有中国货运航空、东航快递、东航运输等子公司及境内外近200个站点及分支机构。

路透社:大众与福特合作恐破裂 问题出在自动驾驶技术

近日,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大众汽车(Volkswagen)和福特汽车(Ford Motor)此前达成合作伙伴,但大众对于在福特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投资规模存在分歧,后者寻求至少5亿美元。由于分析师和投资者的关注点是双方的联盟可能节省多少成本,因此,谈判中出现的任何不和谐迹象都是不受欢迎的。

据消息人士称,大众拒绝投资福特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相反,他们更愿意宣布两家公司将在该领域展开合作。一位人士说,犹豫的焦点集中在福特的技术问题。

| 其它重要新闻

亚马逊宣布撤销纽约第二总部计划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14日宣布,撤销在纽约市建立第二总部的计划。理由是当地民选官员的反对越来越强烈。失去亚马逊落户意味着,纽约将错失约2.5万个高薪工作岗位。

2018年11月,亚马逊宣布将第二总部分为两部分,分别设立在纽约市皇后区长岛市和佛吉尼亚州艾灵顿水晶市,并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建立一个工作站。亚马逊声称,暂时不会考虑寻找新的第二总部地址,但佛吉尼亚州和田纳西州的建设计划将会继续推进。

苏宁小店首家24小时营业店在南京正式开业

2月15日消息,近日,新型便利店业态-苏宁小店Biu×24h在南京玄武诺富特酒店正式开始营业,目前第一批规划的20家无人店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一二线城市陆续上线。

据了解,区别于常规的无人便利店,在更换为电子自动门之后,苏宁小店Biu×24h白天安排店员正常经营,夜间10点到清晨7点则改为无店员值班,化身无人便利店。消费者需扫描电子会员码进店,使用自动收银机即可进行自助扫码结账。

据苏宁小店运营人员介绍,这种模式试用于CBD办公区、企业园区、商住两用区等拥有稳定客流、固定复购消费人群的场景。

如想阅读更多有关“56七点”文章,请点击关键词!

二维码.jpg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