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七点 | 图森获9500万美元D轮融资,菜鸟联手1688发布绿色采购数据,宁德时代将建全球最大电池工厂
2019/2/15
摘要:

今日看点:①图森获9500万美元D轮融资②机器人分拣技术企业三维通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 ③苏宁成立快消集团,加速供应链融合④刘强东新增一家云计算公司

| 核心事件
图森获9500万美元D轮融资,成为中国首家自动驾驶货运独角兽企业

图森.jpg2月13日,自动驾驶货运创业公司图森未来宣布完成新一轮9500万美元D轮融资,老股东新浪继续领投。该轮融资完成后,图森未来估值超过10亿美元,跻身独角兽序列,同时也是首家迈步独角兽的中国自动驾驶货运公司。
更重要的是,本次图森还披露了规模化商用方面的最新进展,也成为了该领域首家推出无人驾驶卡车商用解决方案的公司。
| 大事件
菜鸟联手1688发布绿色采购数据,年售上亿环保包装
2月14日,菜鸟联合1688发布的绿色采购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使用环保包装:2018年1688平台上绿色包装的买家数量比2017年倍增,年销量首次突破亿件,是2017年的4.67倍,其中环保快递袋的年销售额最高。
此次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688平台一共售出环保包装上亿件。也就是说每月平均有2500个买家购买环保包装,其中采购量最多的是企业买家,尤其是生产加工企业,其次是跨境电商、贸易公司、实体店主等。
升级仓配一体化,心怡科技和罗宾逊联手打造“融合链”
2月14日,心怡科技(Alog Technology)和罗宾逊全球物流(C.H.Robinson)宣布合作,双方将融合各自的优势,打造更优质的服务链条,助力全球商家提升竞争力,从美国业务切入,并推行至全球范围内的联手合作。
本次双方将结合C.H.罗宾逊的物流优势和心怡科技的海外仓运营优势,为中国几家著名的家电品牌制定了优质的仓储物流服务组合。这种“融合链”式的整合,最终是为了给品牌商家提供一个全程更高效更优质的物流供应链服务,以提升他们的全球竞争力。
宁德时代将建全球最大电池工厂,其规模将超特斯拉超级工厂
2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宁德时代欧洲区总裁马蒂亚斯·岑特格拉夫(MatthiasZentgraf)日前在德国波鸿举行的汽车研讨会上透露,宁德时代将在德国埃尔福特建造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工厂。
按照新计划,宁德时代给这家占地82公顷的电池工厂的投资约2.4亿欧元,将为当地创造600个新工作岗位。预计当生产能力达到100吉瓦时的时候,每天将有93个集装箱出厂。岑特格拉夫说,宁德时代德国工厂的预订订单数目前仍然在增加,另外,宁德时代也希望在欧洲的竞争中保持领先。
全球无人驾驶实力排名公布:谷歌第一,百度第七,苹果倒数第二

自动驾驶.jpg2月14日消息,在加州机车辆管理局(DMV)刚刚披露的年度报告中,以“平均跑多远需要一次人工接管”排名,Alphabet旗下Waymo、通用旗下Cruise和Zoox排名前三,中国公司中排名最前的是Pony.ai(小马智行),排名第5,百度排名第7。此外,Uber和苹果分别排名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
苏宁成立快消集团,加速供应链融合
近日,苏宁宣布成立快消集团。将融合商品规划、供应链管理、双线运营、市场、服务等统一职能,进一步集约,同时,还将重点负责商品采购、招商运营、促销策划等基础商品经营,提升整体商品经营的专业度。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指出,零售的核心能力是商品供应链的整合能力。
而快消集团的成立,正是为了利用快消品双线经营的规模优势洽谈工厂政策提升,规划线上线下渠道差异化产品,同步规划双线联动的品牌市场活动,实现供应链的深度融合。
| 投资
机器人分拣技术企业三维通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
2月14日消息,智能分拣技术与产品提供商深圳市三维通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维通)今日宣布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由中集睿德信领投,力合创投跟投,其天使轮投资方为松禾远望。
三维通于2016年成立,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分拣技术与产品的研究、开发与服务,为快递、电商等行业提供智能分拣系统及整体解决方案的技术型公司。“智能AGV分拣系统”、“智能轨道机器人分拣系统”及“超级直线交叉带分拣系统”是该公司的三大系列产品。
本轮融资后,三维通将进一步加大智能分拣技术与产品的研究与开发,不断推出高效率、高准确率、低成本的智能分拣解决方案,未来还计划推进共建和共享分拣中心的建设。

案例

商品零售业该如何深度挖掘“第三利润源”?

【项目背景】

总部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的零售商Ostermann,主要为零售家具店和厨房用品店供货。其产品涵盖范围广,从厨房用品和品牌家具,到如今广受欢迎的平板包装家具和各类婴幼儿用品,应有尽有。

【面临的挑战】

多年来,随着零售业务的不断增长,Ostermann屡次对配送中心进行升级。然而,其存储空间依然面临着即将消耗殆尽的局面,提高处理量成为他们面临的主要挑战。为了将存储容量增加一半以上,Ostermann急需一套全方位自动化解决方案。

【 解决方案】
经过反复分析、勘察与论证,Ostermann最终决定与德马泰克携手合作,通过一套包含多个工作站的自动化立库系统,提升配送中心空间利用率的同时提高货品处理量。

【成果】

德马泰克自动化立库系统,通过软件管理并引导货到人工作站的拣选,在准确高效履行客户订单的同时,还帮助零售商Ostermann提高了空间使用率,减少了运营投资成本。

| 其它重要新闻
全球新零售业去年强劲增长
近日,德勤公司发布的最新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零售业表现强劲,全球最大的250家零售商销售收入高达4.53万亿美元,同比增长5.7%。其中,沃尔玛公司销售收入超过5000亿美元,蝉联榜首。报告指出,电子商务快速崛起,已对传统零售业构成重大挑战。亚马逊公司全球排名从2017年的第六位上升到去年的第四位。
刘强东新增一家云计算公司

刘强东.jpg

2月14日消息,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京东董事长兼CEO刘强东又新增一家新公司,名为南京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注册于1月28日,其总经理为刘强东,法定代表人为刘强东30岁的女助理张雱。数据显示,张雱同时担任南京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而该公司为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100%控股。
据天眼查数据,南京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为:云计算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软件开发;动漫动画设计;电子产品、计算机、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批发;计算机系统集成服务;数据处理;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市场调查;经济贸易咨询;会展服务等内容。
宜家计划在亚马逊或阿里平台上销售测试
2月14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宜家国际集团(Inter Ikea)的首席执行官托尔比约恩•洛夫(Torbjorn Loof)称,这家全球最大的家具零售商计划在亚马逊(Amazon)或中国的阿里巴巴(Alibaba)等第三方网站上进行首次销售测试,目前正敲定相关细节。


如想阅读更多相关“56七点”文章,请点击关键词!

微信二维码00.jpg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