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七点 | 韵达速递2019年策略出炉,顺丰航空第52架全货机投入运行,FourKites获5000万美元C轮融资
2019/2/13
摘要:

今日看点:①顺丰航空物流第52架全货机投入运行②机器人企业Nuro获软银愿景基金9.4亿美元融资③中通快递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④寄递企业“头号”违法行为出炉

| 核心事件

顺丰航空物流第52架全货机投入运行

2019年2月12日,顺丰航空第52架全货机完成客改货,由成都飞抵深圳,正式加入顺丰机队、投入航线运行。这是顺丰航空于2019年投用的第2架新运力,主力机型B757-200F数量也由此增长至28架。

顺丰航空.jpg

2018年12月,顺丰航空机队规模突破50架,正式迈入中型航空公司的行列。2019年,基于快件市场需求与自身发展目标,顺丰航空在机队建设方面将保持持续投入,致力以更完善的运力结构支撑国内、国际新航线、新业务的开发,进一步挖掘航空物流的服务价值。

| 大事件

普洛斯与招商局集团探讨全方位合作

近日,普洛斯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梅志明与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在香港举行了亲切的会见,深入探讨和交流双方在物流、金融、园区、地产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李建红高度评价普洛斯在全球物流细分领域成为行业的领导者,以及作为全球最大的地产及私募基金管理者之一所取得的突出成就。李建红提出,双方可发挥各自优势,进行全方位合作;双方团队将共同加紧推进潜在合作,实现双赢共赢。

中通快递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

全球最大的指数公司MSCI公布最新MSCI股票指数季度指数评估结果,中通快递与小米、美团、拼多多等12支成份股被新增纳入MSCI中国指数。专家称,这不仅是国际资本市场对中通快递的认可,也是对中国加盟制快递企业乃至中国快递行业的认可。

据悉,顺丰控股曾在去年11月被调入MSCI中国指数,而中通快递则是首家被纳入的加盟制快递企业。业内人士称,中通快递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既与其强劲的业绩增长表现相关,亦是中国快递行业受到国际顶尖投资机构认可的体现。

国家邮政局公布快递“春运”情况:京东物流业务量最大

据国家邮政局最新公布数据,2月4日至10日,全行业共完成邮件快件业务量6887万件,京东物流、中国邮政、顺丰、EMS、品骏等5家企业承担了90%以上的市场份额。其中京东物流占比最大。另外,京东方面表示,春节期间,20个超大型智能物流园区“亚洲一号”全面投用,全面提升了运营效率,保障春节期间订单履约时效。

花旗将中通和申通列入中国快递股首选之列

花旗.jpg

2月12日消息,全美最大银行之一花旗集团将中通快递和申通快递列在其中国快递类股首选行列,行业在等待更小型公司退出。顺丰控股是首选卖出股。

韵达速递2019年策略出炉

在韵达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韵达董事长兼总裁聂腾云在会上强调,要用更优质的服务践行“以客户为中心,主动服务”的理念,坚持“让服务说话”,持续提高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为客户提供极致的速度和服务体验。

按照春节前已公开的数据,韵达公众满意度和全程时效都位列行业前列,特别是全程时效已位居行业前三,而在确定了主要以“让服务说话”为策略的2019年,韵达的发展路径已十分明确。

| 国外融资

美国供应链物流服务创企FourKites获5000万美元C轮融资

Soo56讯,据Economic Times报道,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市的供应链物流服务初创企业FourKites获5000万美元C轮融资,领投方为硅谷知名风投August Capital,参投方包括此前曾投资过该公司的贝恩资本风投(Bain Capital Ventures)、Hyde Park Venture Partners、以及CEAS Investment。不过,该公司没有对外披露本轮融资交易的估值情况。

机器人企业Nuro获软银愿景基金9.4亿美元融资

2月12日消息,硅谷机器人公司Nuro宣布,已完成来自软银愿景基金的9.4亿美元融资。Nuro将利用这一轮融资将其配送服务扩展至新的区域,增加新的合作伙伴,扩展车队,完善其自动驾驶技术,并继续大幅招募世界一流的人才。据悉,Nuro已完成来自软银、高榕资本、Greylock Partners、网易创始人丁磊在内合作伙伴的超过10亿美元融资。

| 其它重要新闻

27亿收购翠宫饭店,京东是要自己开酒店吗?

据天眼查网站显示,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尚科”)27亿受让了北京翠宫饭店有限公司100%股权,京东尚科已成为北京翠宫饭店的唯一股东。本次的收购方京东尚科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刘强东。

打造全场景零售体验,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下属全部37家门店

苏宁易购.jpg

2月12日消息,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构建线上线下到店到手全场景的百货零售业态,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数字化、场景化购物体验。

苏宁将通过输出智慧零售CPU能力,突破传统百货概念,从数字化和体验两方面改造供应链,打造全新的百货核心竞争力,补强百货这一重要拼图,进一步完善全场景、全品类布局。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称,“实体零售业的繁荣,绝不能再靠传统模式,需要运用互联网技术提升效率与体验,让用户感受到品质与快乐!”

寄递企业“头号”违法行为出炉

近日,国家邮政局通报了2018年邮政市场执法情况。在查处的邮政市场案件中,企业未按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高达1046件,成为“双高”违法行为。

近年来,多家寄递企业在转、运环节基本实现业务数据化和运营的标准化、自动化,大大降低了对人工的依赖,减少了不规范操作和安全事故的发生。但在企业安全设备升级的同时,与之相配套的人员管理和安全培训也应及时跟上,而这也是最容易避免的处罚,不少寄递企业在这方面做出努力。


如想阅读更多有关“56七点”的文章,请点击关键词!

微信二维码00.jpg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