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七点|春节期间,多家快递公司宣布涨价10元,亚马逊设区域航空枢纽 ,东航物流启动上市
2019/2/3
摘要:

继顺丰、邮政EMS、德邦等企业发布春节服务公告后,韵达速递近日也发布告客户书,宣布春节期间每票加收10元服务费。至此,顺丰、邮政EMS、“三通一达”等快递企业的春节服务安排全部出炉。

春节期间,多家快递公司宣布涨价10

11.jpg

继顺丰、邮政EMS、德邦等企业发布春节服务公告后,韵达速递近日也发布告客户书,宣布春节期间每票加收10元服务费。至此,顺丰、邮政EMS、“三通一达”等快递企业的春节服务安排全部出炉。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梳理发现,加收服务费、不承诺快件时效已成为多数快递企业春节运营的共同特点,不过今年各大快递企业的春节服务时间不尽相同。

邮政EMS和顺丰一直是春节快递收寄的“主力军”,由于各网点的快递员由企业统一管理,方便调配,在春节期间服务更加稳定,因此,每到春节前后,邮政EMS和顺丰都迎来各自的服务旺季。这也使得邮政EMS和顺丰的“春节模式”持续时间相对较长,达到20天以上。

亚马逊建区域航空枢纽 

22.png

近日,亚马逊在沃斯堡联盟机场开设一个区域航空枢纽,并在芝加哥罗克福德国际机场扩大了运营范围,进一步加强了公司在美国的航空网络建设。亚马逊发言人表示,区域航空枢纽将启用一套全新的设施,用于满足亚马逊的航空业务需求。目前新设施已经开工建设,将创造数百个工作岗位,这也是亚马逊航空网络中的首个机场项目。

该枢纽预计2019年投入运营,有望安排每日航班。

此外,亚马逊在芝加哥罗克福德国际机场扩大了12万平方英尺的占地面积,旨在进一步提升芝加哥航空货运处理能力。据媒体报道,机场方面将投资1100万美元为亚马逊建造新设施,预计20197月投入运营。同时,还有一个1000万美元的投资项目用于增加亚马逊飞机的停机位置,以前只能停放3架飞机,最近刚刚完成了8个停机位的扩建工作。

蜂鸟众包主体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

近日,饿了么配送服务品牌蜂鸟众包主体公司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由张旭豪变更为王磊,张旭豪不再担任执行董事和经理,由王磊接任,监事由邓高潮变更为邵钰。

20184月,阿里巴巴集团联合蚂蚁金服以95亿美元对饿了么完成全资收购,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王磊出任饿了么CEO

新技术:

“暖链快递” 开始流行

近日,一种全新的运输方式——“暖链快递”开始流行,在昨天中国铁路济南局青岛娄山站发往黑龙江地区的青岛啤酒,80%以上都采用了“暖链快递”物流方式,时间快,效果好,基本杜绝了“冻酒”现象的发生。“同时,高效的‘暖链快递’保障了啤酒的新鲜口感,东北地区消费者可以喝上一周内生产的青岛啤酒,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今年发往东北地区的青岛啤酒运输量比往年提高了30%

 资本:

民航首家混改试点东航物流启动上市

记者日前从上海证监局获悉,东航集团旗下东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物流)开始进行上市辅导。

依据129日披露的辅导备案情况报告公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公司)于20191月与东航物流签订了《东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辅导对象)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辅导机构)关于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与上市之辅导协议》,本次项目辅导于20191月开始。根据相关规定,辅导内容将涵盖证券市场相关知识培训,核查公司改制重组、股权结构等方面是否合规,制定募股资金投向等投资规划,以及综合评估公司是否达到发行上市条件等等。

北京建设拟7086.06万收购京泰物流40%股权

北京建设(00925)公布,201921日,该公司全资附属北京允中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及Best Scope Global Limited拟向山水文园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合生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北京京泰物流置业有限公司合共40%股权,总代价约人民币7086.06万元,将以现金偿付。

据悉,目标公司业务活动范围包括发展及营运仓储设施及物流资料咨询服务,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北控集团拥有其60%股权。2017年及2018年税后溢利分别为人民币440.3万元及465.8万元。目标公司目前约拥有人民币约1.78亿元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手头上并无任何房地产项目。

看好公司价值, 顺丰发布回购股份方案33.jpg

131日晚间,近期备受关注的顺丰发布了回购股份方案的公告,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顺丰拟以不超过45/股的价格,以2亿-4亿元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票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

顺丰表示,本次回购是在考虑业务发展前景、经营情况、财务状况、未来盈利能力以及近期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表现的基础上,计划以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本次回购将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核心骨干及优秀员工的积极性,共同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政策:

国家邮政局:落实劳动法,210日前恢复全网运行

近日,国家邮政局召开企业座谈会,传达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部署今年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从现在起到春节前,要抢抓年前业务旺季延续的机会,保障全网平稳、有序,做好电商年货节等促销活动的保障工作。在春节假期,要贯彻落实“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不转投”的“四不”工作要求。过去几年,部分寄递企业全年不停业,担负了重任、承担了压力的同时,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地方: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初赛评审结束55.jpg

“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的初赛评审工作人日前结束,本届大赛共有580支参赛队取得参赛资格。大赛得到马钢集团的大力支持和院校的积极响应,参赛学校地区分布广泛,规模空前。经过几个月的紧张准备,截止20191724时,组委会共收到合格参赛方案568份。经过严格的方案审核、评审、统计等工作程序,并根据大赛方案竞赛规则,确定312支参赛队取得复赛资格。

本次参赛作品整体质量较高,比赛竞争激烈。请入围复赛的参赛队,在初赛作品的基础上认真完善修改作品,不可重新选择案例编写作品。

 1223.jpg

 

 

文章转载自:物流搜索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