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灰度环保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2019/1/28
摘要:

近日,灰度环保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团队建设以及回收体系的打磨。

1月28日,灰度环保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博将资本领投,展博创投、毅道资本跟投,原有股东道生资本和般诺资本追加,由毅仁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团队建设以及回收体系的打磨。

灰度环保CEO邹涛表示,2019年,灰度环保将继续回收骨架网络的搭建,打通仓配、城配、末端配送的通路。同时,进行整合人才,为未来蓄力。 灰度环保科技成立于2017年8月,是一家致力于环保循环包材研发、生产、运营及回收再生的科技企业。此前,灰度环保也曾获得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与数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

2018年,灰度环保在厦门等地开启了绿色快递城市开放性回收试点,利用“破揽王”智能回收柜进行C端的循环快递柜异步回收,取得了初步成效,为全国全面运营推广提供了示范。

据透露,2018年,灰度环保共投放了近200万个箱子,同时每个月有数百万的一次性锁扣被拆卸。 灰度环保团队目前共有150多人,包括了运营、物流仓配、技术开发、市场营销,在全国20个城市设有运营中心。目前灰度环保共拥有ZerOBox共享快递箱、ZerOBag循环快递袋、CoolBox循环冷链箱三款系列产品,产品形态已经成型。

 当前,提供环保快递解决方案的公司还有一撕得、快递宝、钛盒等。灰度环保、快递宝采用以租代售的模式,来为快递企业提供循环快递箱,据物流此前采访得知,循环快递箱的单次使用成本比传统纸箱下降30%左右。 在国内没有像国外一样成熟的垃圾分类体系,导致循环箱体的末端回收难上加难。

快递业发展带动的智能快递柜、快递代收小店成为循环快递箱的回收站点。例如,灰度环保正在与智能快递柜、垃圾回收企业等洽谈合作,或利用自主研发的智能回收柜“破揽王”作为回收站点。 回收体系建立的同时,消费者的习惯培育也同样重要。绿色包材运营企业与电商平台合作,通过红包激励的设计环节来培育用户习惯。

文章转载自:亿欧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