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科捷智能董事长龙进军:在机遇与挑战中前进
2019/1/25
摘要:

科捷一直专注产品研发,在输送和分拣设备上下了很大功夫;而实践下来,科捷的输送、分拣设备在品质、稳定性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

采访在2018CeMAT展会Soo56直播间进行。虽然展会异常忙碌,但来到直播间的龙进军董事长依然神采飞扬、精力充沛。也许,这正是代表了科捷人昂扬向上的精神,正是在这种精神的指引下,科捷才能在激烈的行业竞争里保持拼搏之姿,并不断向前迈进。在不到一个小时的对话中,龙进军董事长讲述了科捷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一个更加全面、立体的科捷也呈现在了我们的面前... ...

从快递、电商领域起家到其他领域共同开花

科捷智能是一家行业老兵创建的新企业,过去几年里,科捷最先开始的切入点是快递、电商领域,以分拣设备输送设备为主,之所以最先选择快递和电商领域作为切入点,有主动选择也有被动的因素在里面。主要是因为,过去整个行业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快递和电商市场增长迅猛,市场需求比较旺盛,而快递和电商公司相对较容易接受一家新企业,所以在过去的几年里,科捷一直专注产品研发,在输送和分拣设备上下了很大功夫;而实践下来,科捷的输送、分拣设备在品质、稳定性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尤其是在“双十一”高峰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得到了大部分用户的认可,所以这些设备在国内主要用于服务快递、电商领域的客户。但科捷的服务领域并不仅仅局限于快递和电商,过去几年科捷的智能制造在立体仓储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只是没有做太多的宣传。实际上,科捷在电子、家电、军工、服装、大家居等领域里的自动化仓储、生产自动化上都有成功的案例,而今年这些业务也都向前迈了一大步。

科捷.jpg

成绩归功于外因+内因

科捷过去几年取得了还算不错的成绩,这首先得益于中国大经济环境,过去几年在以电商为龙头的电子商务发展速度非常快,快递行业的发展速度非常迅猛。同时,中国在工业4.0、工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对自动化仓储、智能制造的需求非常旺盛。所以说成绩的取得要得益于整个大宏观环境,同时也得益于行业的快速发展,这是我们所处时代的幸运。其次,虽然科捷是一家新企业,但科捷的核心成员已在行业里耕耘了多年,科捷在行业里还是有一定积累的,人才的储备也是不错的。另外科捷对事情的专注以及对技术和产品的关注也是促进公司这几年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更重要的是科捷有一群非常可爱的兄弟姐妹们,300多名员工怀着从零开始的创业者心态,夜以继日,虽然辛苦,但毫无怨言,大家都希望在创业过程中能给行业、客户创造价值。所以,科捷的成绩要归于外因和内因的共同作用。

进军海外市场 做一流系统集成商

科捷在企业创建之初,就定位成要做一家全球一流的系统集成商。面对更加具有挑战性的海外市场,科捷人已做好准备,龙进军董事长表示,科捷将从三个层面开展相关工作:第一,格局层面。虽然有比较大的挑战性,但科捷人始终是有梦想和目标的。科捷最初开始尝试拓展海外市场时,很多员工是不理解的,他们认为中国市场已经非常好、非常繁盛,不需要海外的市场,但是龙进军董事长则比较坚持,科捷需要有一只眼睛是盯着全球的市场,最后在公司内部、核心管理层、科捷员工都达成了一致,即做一家具有全球格局的企业。这也对科捷的团队、企业负责人有了更高的格局要求。第二,技术层面。这些年行业发展非常快,所以科捷在技术层面始终专注于做投入。作为初创公司虽然力量有限,但科捷一直很重视技术和产品。科捷是一家基于自有核心设备的系统集成商,在关键的技术、关键的产品上必须进行投入,这也是企业参与全球竞争需要具备的很重要的因素,在参与全球竞争的过程中不断地向全球优秀的友商学习更好的技术和更好的管理。第三,产品层面。科捷一直坚定走核心自有产品研发生产的道路,只有产品过硬、系统够稳定才能在全球范围内更好地服务更多的客户。除此之外,海外业务的发展一定会给全球的供应链、当地化业务资源、项目实施、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等带来一系列挑战,但其中更多的是跨文化的管理,如当地员工的管理,不同企业文化、工作方式带来的从项目初期到项目交付、维保过程中不同的理念等,这就需要不同的管理措施。

从单一领域到各个领域,从国内市场到国际市场,科捷在以令人惊叹的速度不断地成长与进步,这不仅得益于科捷对自身市场的精准定位与对行业趋势的正确判断,更与每一个科捷人的付出与努力息息相关。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现状,龙进军董事长充满信心地表示:企业在成长的过程中既有机遇,也有挑战,科捷团队要不断地提升自己、提升团队才能更好地为客户服务,总而言之,科捷始终在机遇与挑战中前进!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