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孙吉泽:凝心奋进六十载 聚力再踏新征程
2019/1/24
摘要:

北起院将承接科技创新之本,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巩固行业核心地位,打造有核心竞争力、多元化业务并存的国际化物流设备提供商、服务商。

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起院”),今年恰逢成立60周年,中国人称60年为一个甲子,是一个轮回,Soo56有幸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邀请到了,共话物流产业未来。

用创新理念应对环境的变化

北起院传统的行业是做医药商业、医药工业、快速消费品行业以及鞋服行业的自动化物流设备。随着社会的发展,最近几年行业有了很多新需求,智能制造、家居行业、电子商务、汽车行业等行业都对智能物流提出了很多新需求。根据需求北起院成立了专门的研发团队,针对行业需求进行方案规划。实际上,北起院在行业里最近比较有影响力项目有智能制造领域的广东美的、宁波公牛、厦门宏发;家居领域的有上海宜家项目、居然之家的总体规划项目。而在汽车领域里和上汽合作做的保税区的汽车物流,则属于标杆性项目。

北起院作为中国机械工程协学会物流工程分会、中国工程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物流与仓储机械分会以及全国物流仓储行业的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挂靠单位,为应对市场环境变化、引领行业健康发展,树立了自己独特的四大创新理念:第一,倡导科技创新;第二,推进品质革命;第三,不搞恶性竞争;第四,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最终通过加强对智能化物流系统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市场竞争力以及市场的美誉度。

良性竞争 健康发展

企业要发展,必须对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做出正确的评价与判断。对此,孙吉泽表示,物流行业需求逐年在增长,而据专家预计,2018年自动化物流仓储设备行业产值将突破200亿;由于人员成本的上升以及劳动力人员的缺乏,行业机器代替人的趋势是非常明显的,所以对自动化、智能化水平高的系统要求会越来越多,新产品、新技术会层出不穷;物流行业是资本密集型行业,市场利润越来越薄,行业设备供应商很辛苦,有的赚钱有的亏钱。应了一句话“大家不能搞低价竞争,低价竞争肯定是坑死业主、饿死同行、累死自己,最后还赚不到钱”,而未来几年,这个行业肯定有一批靠低价劣质产品竞争的企业没有市场,由于行业是资本密集型的行业,小微企业可能会由于资金出现问题逐渐被市场淘汰;有的企业竞争没有底线,低价竞争、无序竞争。对行业的健康发展是不利的,希望行业加强自身的自律。

北起院.jpg

奋进六十载 再踏新征程

今年北起院刚好成立60周年,留下了一代又一代人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足迹,展示的是与行业同步发展、勇于创新的丰碑硕果。北起院的智能物流在业内广为人知,但实际上,北起院有五大业务板块:一是智能物流设备供应;二是旅游索道设备集成;三是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特种起重机的供货;四是散料装卸设备的项目集成。五是受国家授权检验检测板块对行业产品进行法定检验或委托检验。通过不断的努力,市场占有率和市场认可度大家有目共睹。在企业成立60年之际,北起院喊出了“凝心奋进六十载,聚力再踏新征程”的口号。展望未来,北起院将承接科技创新之本,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巩固行业核心地位,打造有核心竞争力、多元化业务并存的国际化物流设备提供商、服务商。

未来,北起院将继续弘扬“明德、汇智,致勤、尚和”的核心价值观,以“科研多元化、产品服务化、市场立体化、管理扁平化”为原则,实现“搬动世界,传递真情”的企业精神。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