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牧星:磨刀不误砍柴功,亮剑正当时!
2019/1/24
摘要:

在今年的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2018 CeMAT ASIA)上,苏州牧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两款智能仓储机器人新产品,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

在今年的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2018 CeMAT ASIA)上,苏州牧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两款智能仓储机器人新产品,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这两款具有突破性技术的机器人一经推出,便在行业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成立于2016年的牧星,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发展势头一路高歌猛进。是什么让牧星的发展得以如此迅速?又是什么让牧星的产品在技术上实现了突破?透过这两款机器人,我们能够看到一个怎样的牧星?在CeMAT展会期间,Soo56采访到了牧星的副总经理何梓杰。何梓杰从这两款比较有突破性技术的智能仓储机器人新产品讲起,从而揭开了“牧星”的神秘面纱... ...

只占国内产品价格1/3的突破性产品

两款机器人中的一款是AGV叉车,它相对目前在市面上用的无人叉车,在通道半径非常具备优势,通道半径只需要2.2米,相对现在在用的无人3米的通道,节省了将近50%的通道面积,这是满足了很多客户当下的需求。它不仅适用于一般的高位货架的货物取送,还可以应用于和堆垛机的对接。除了可以节省通道面积,这款无人叉车的售价远远低于业内国内外的品牌无人叉车,价格仅仅只有它们的三分之一,甚至更低。

另外一款产品是分拣机器人,分拣机器人是牧星和国外物流机器人公司进行专门定制研发的。这款机器人相比国内同类产品来说,最大的优势在于速度很快,其速度可以达到将近2.5米每秒,这也是目前在运行速度上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一款机器人,一次可以搬运两个产品,因为它是两个滑板机器人,这样一来,也就大大提高了拣选效率。

除此之外,牧星还有一个非常厉害的技术,就是模块化开发理念,目前牧星的产品几乎都应用了模块化开发理念。牧星除了大家了解的亚马逊团队,还有另一个汽车制造业团队。他们在汽车行业研发上获得了灵感,不仅把汽车行业的凸轮连杆结构首个应用到AGV的顶升上(这个结构目前是受国家专利保护的),还把AGV、无人叉车、智能仓储机器人做成了平台化的架构进行开发,让这些产品可以和汽车一样做到模块化开发。这样的好处在于产品迭代更新的速度在大大的提高同时,还可以大幅降低开发成本,这也就是为什么牧星这款无人叉车的价格可以做到只占国内品牌产品价格三分之一的原因。

牧星.jpg

注重研发 精雕细琢

牧星的员工多是产品和技术出身,所以更加注重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公司2015年未正式成立之时就在进行算法研究,经过近三年的技术研发,2017年底才推出产品,正是历经了时间的沉淀与打磨,所以牧星对产品非常有信心。从本次展会带来的几项突破性技术,也看得出来牧星对产品的研发投入了很多精力。而今后,牧星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加大研发投入。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模块化开发。会继续进行迭代和更新,这样对客户来说有一个很大的好处,未来产品一旦发生故障可以很快速地定位问题,对模块进行快速的更换,这样可以让现场维保时间缩短到最小,保障客户的生产不受影响,并且进一步降低机器人的成本;

激光导航机器人研发。目前国内的机器人行业主要聚焦在仓储、物流、电商,但牧星始终认为中国大多制造业会是另外一个更巨大的市场。因此,从2018年下半年牧星便开始着手做激光导航机器人研发,因为在制造业有很多场景在使用二维码机器人时会受到限制,包括地面上环境脏一点、地面有废纸,都会阻碍机器人识别二维码。目前牧星的SLAM产品也已经量产,并且进入项目实施阶段了。

而下半年到明年,牧星还将研发SLAM无人叉车,包括tote 机器人,不断完善产品,确保无论是制造业还是电商都可以使用一整套牧星的产品,提升兼容性和效率,降低使用成本。

取得成绩 再接再厉

对于这两年的迅速崛起与发展,牧星却始终保持着谦虚与低调的态度。何梓杰表示,牧星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绩,首先要感谢各个同行、媒体、物流行业前辈们的厚爱,使得牧星无论是在市场建设、产品研发、市场推广方面都得到了很多支持;除此之外,牧星的发展也离不开亚马逊的培养。团队从事亚马逊仓库运营10年,从电商仓储出身,所以牧星十分了解客户想要什么,知道行业的痛点,因此大家都比较认可做出来的产品。

牧星当然要继续努力以延续当下的发展态势。牧星清楚地看到,当下提供的智能仓储机器人不能简单地被称为是智能仓储机器人,因为客户需要的不仅仅是机器人,需要的可能是完整的整体解决方案,这里可能会包括到现场业务梳理、业务流程的改善和再造,而这都需要我们和客户共同研发,达到共识并且努力实施的。因为只有经过业务流程改善的基础上再架构信息化、智能仓储机器人,才会让企业运营效率得到质的飞跃的过程。除此以外,牧星还将积极向优秀的同行看齐。当然,每个企业发展的方向不太一样,所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牧星第一会关注电商市场,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第二,牧星会针对制造业市场,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给予大力支持,包括从市场价格、服务、方案规划等全方位的服务。在牧星看来,目前大家会更多关注大企业、大电商,因为其体量非常大,但实际上制造业的基数会更庞大,而且制造业是中国制造的未来;另外,从财务角度来看电商虽然更多是一个搬运的过程,但是对制造业来说却是创造效益的过程,所以牧星希望通过助力中小制造企业,在智能物流、工厂物流方面给予其更多的支持,助力中国智能制造2025。

专业至上 前途坦荡

虽然取得了成绩,但牧星丝毫不懈怠。未来,牧星已找准了自己的企业定位并制定了相应的战略部署。

牧星已于十月份在电商市场上成立了三方仓储公司,主要提供以AGV机器人作为载体,团队是以前中国区亚马逊的高管团队作为主要创始人。公司从十一月份开始会推出市场,给电商制造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智能仓储三方服务。同时,牧星还邀请到了前中国区亚马逊CEO、通用全球高级VP、韩国第一大电商COO Henry Low加盟牧星,成立赋恩(Half Time)公司。牧星/赋恩对行业未来的发展非常看好,因为牧星人始终相信专业的人、专业的公司做专业的事情。欧美、日本在物流市场上有超过85%是由三方负责的,而目前在中国该比例可能还不到5%,所以牧星非常看好三方仓储的未来。牧星相信制造业之前是、一直是、以后也会是中国的未来,因此这也是牧星非常重要的一个发展方向。牧星不希望仅仅销售一台台机器人,而是通过合适的方案设计和实施助力企业发展。不适合企业的产品,牧星不会销售。牧星的定位和战略目标,是做一个专业的、客观的专注仓储和制造物流智能方案的提供商和践行者。


如想阅读更多关于“牧星”文章,请点击关键词!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