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Agilox:用新一代智能引导小车打开中国市场
2019/1/23
摘要:

Agilox新一代智能引导小车与其他同类产品的区别是其它产品用的是原先的叉车,而叉车的征服点特别大;但Agilox从零制造,产品可以排除掉机械误差;在开放式通信方面也可以跟很多其他供应商设备进行信息交换。

也许Agilox(爱极了)公司现在对于行业中大部分企业来说还比较陌生,但他们的产品已经在我国的市场中悄然投放。这家奥地利公司非常看好中国的物流市场,也带着自己的明星产品——新一代智能引导小车来到了中国,积极同中国的企业展开合作。本文中,我们将透过与爱极乐创始人兼CEO Franz Humer的对话,来进一步了解这家公司及其产品。

Soo56:Agilox在做什么业务?

Franz Humer:Agilox是一家奥地利公司,现在主打产品为IGV。IGV加上了人工智能在里面,它与传统的AGV的不同之处在于,IGV不需要借助任何辅助标志便可自由运行,它可以根据自身周围的运行环境进行路径识别判断,因此柔性化程度更高;IGV完全可以根据实际生产需求灵活调度,规划简单方便,路径灵活多变;IGV的定位精度很高,可以满足绝大部分工厂的使用需求;IGV更多的是实现工厂的整体物流智能化、无人化,可为数字化工厂对接各种数据端口,同时还提供扩容功能。

Soo56:这一次参加CeMAT展会,Agilox带来的新产品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

Franz Humer:我们的产品对市场来说是比较崭新的,总结起来,我们的产品主要有三个特点:

第一,即插即用。普通同类产品的现场实施需要用到三个星期以上,并且还有很多烦琐的工作需要工程师加入。而Agilox的产品只需要简单的插入,客户可以直接使用。而随着产品不断进入中国市场,一段时间后,大家便可以在网上订购Agilox的产品。

第二,不受场地限制。Agilox的产品可以在用户原先的场地不加上其他的改造跟更改,便可以直接使用。

第三,双级智能。小车在这里会读取全部的标准点,自主运行并满足搬运需求,还可以和开放式的软件沟通,跟WMS、输送线以及其他堆垛机直接进行沟通。

这次的产品力是Agilox重新开发的,与其他同类产品的区别是其他产品用的是原先的叉车,而叉车的征服点特别大;但Agilox从零制造,产品可以排除掉机械误差;在开放式通信方面也可以跟很多其他供应商设备进行信息交换。Agilox的信息交换方式非常标准,而且这一技术是公开的技术,并非单单为Agilox而开,可以和其他自动化设备进行信息通信。

Soo56:Agilox怎么看待中国市场?

Franz Humer:Agilox是一家奥地利公司,主要业务在欧洲,但近年来一直考虑进军中国市场,现在已经有了中国的合作伙伴,合作伙伴会吸取Agilox的全部技术,让中国合作伙伴有智能级能力。我们相信合作伙伴,会很好地帮助Agilox把技术带到中国市场。

Agilox-02.jpg

Agilox新一代智能引导小车

Agilox系统由小车、基础设施、网关实例、控制终端、车队管理和各种辅助设备组成。是一种用于搬运物料的无人驾驶搬运车。它配备了双剪式升降装置,可以将货载或货载处理设备(如托盘)从地面提升到1000毫米的高度。在基本版中,Agilox小车可以根据要求的剪刀高度,输送最大重量为750/1000公斤的欧式托盘。Agilox小车使用群体智能控制,无需主计算机。通过Wlan系统,将任务发送给Agilox小车,并在车队中进行智能分配。Agilox小车的导航系统无需固定的、已安装的基础设施,如导轨或磁力点,而是利用其环境轮廓来进行导航。能量由LiFePo4电池储存,小车在搬运货物时通过充电接点充电,从而实现7天/24小时运行。

| 主要特点

Agilox-03.jpg

即插即用

该系统针对普通规模工厂的第一台小车,可以由经过专门训练的工人在不到24小时内完成现场调试。包括Agilox的卸载、拆包、启动和装载,以及与用户事先提供的Agilox网络段的整合。在同一作业区,增加Agilox单元即插即用,只需添加IP地址即可,因为整个配置自动从现有配置转移。

驱动单元

每个驱动单元有两个步进电机,通过小齿轮机构转动两个驱动轮。整个驱动单元自由支撑在支架中,并由角度传感器监控它对整个系统的位置。特殊算法实现了驱动单元本身的任何独立旋转和平移运动,同时也保证了交互的旋转和平移方向改变,以及Agilox小车中心的移动。

承载能力

Agilox小车用于搬运欧式托盘,以及符合基准尺寸和欧式托盘货叉开口尺寸的托盘,也包括塑料托盘等。托盘可以从地面和适当的货载处理设备中装货和卸货。小车采用稳定的双剪升降装置,可根据所需的提升高度,提升重达750/1000公斤的货载。

能量概念

Agilox已经应用了最新的LiFePo4电池系统,以避免热量流失和膜融化。在使用含有锂钴(III)氧化物(LiCoO2)的传统锂电池时,没有氧气释放,从而防止它在不利条件下引燃电池。

低能量密度的缺点由智能充电系统弥补。在维修或意外停机期间,Agilox小车的电池可以通过移动充电装置充电,而无需将其移到固定的充电站。为此,移动充电设备接入电源插座(400V/16A),并连接到Agilox小车的充电插座上。每台Agilox小车都有一个这样的充电装置。

导航和路径

基于激光扫描仪提供的数据,由Agilox开发的导航算法能够计算出Agilox小车在指定区域内的当前位置。Agilox汽车使用其环境轮廓(甚至是高度复杂的环境)来进行导航,精度达+/-2毫米。该过程不需要反射板。第一台小车的地图将自动提供给同一车队中的所有小车。该地图可以用inkscape进行编辑,如定义Agilox的行驶方式。此外,Agilox还提供 “分段区域”的功能,使小车发出声音、降低速度等等。Agilox小车能够识别障碍物,并在技术可能的情况下绕过它们,且符合安全区域的要求。

Agilox-01.jpg

群集智能(真正的群体智能)

Agilox系统无需专门的导引系统。网关计算机仅仅是接受来自一个或多个上位系统的任务,直接将它们播送到Agilox WLAN中。上位系统本身也可以执行这项工作。所有待处理的任务都将在车队中自动分配。系统的整个状态信息,即其布局、周围条件、当前任务状况、每台Agilox小车的系统状态(如它的系统历史),都分布在所有的Agilox小车中。如果系统中的任何状态发生变化,那么第一台获取该信息的Agilox将与车队中的其他小车通信。所有具有较旧状态信息的其他Agilox单元都采用此新信息。这些更新每秒钟完成一次。这数据交换款即时更新的即时更新工具可以即时更新。这一数据交换使得暂时发生故障的Agilox小车在重新启动时立即更新。

人机界面和自动化

Agilox小车的独立控制系统基于三层自动化理念。一层用于导航、路径和群集智能的映射。另一层负责小车行驶和提升装置的控制技术连接,以及机电系统的监控。第三层执行所有必需的安全任务。但是,防止与人员和物体发生碰撞始终最优考虑。Agilox小车为自主运作,并且极少需要操作人员的干预。在Agilox的调试过程中,以及手动操作的情况下,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之类的商业输入设备进行操作。为了给客户在选择符合客户需求的HMI设备时最大的自由度,HMI设备并不是Agilox完整包的一部分。维护操作需要一个连接到小车上的启动按钮。Agilox小车采用声光信号进行提醒。

为此,Agilox小车配备光学控制系统,并在一侧安装了两个单独的光带,以及声音系统用于发出声音信号。例如,红色代表干扰(连续)或违反保护区域(闪烁),白色代表任务工作中,闪烁的白色代表改变方向。蓝色代表小车处于配置模式下。倒退或导航故障时可听到声音信号。每台Agilox小车都采用内部网络服务器,经过身份验证后为整个系统提供一个具备很多功能的portal,以及可选的干预和参数化功能。它的主要组成部分是Agilox小车控制系统和可视化功能。Agilox用户界面可以用于激活Agilox小车的手动操作模式和维护模式,只要关键开关处于合适的位置。Agilox用户界面也可用于实时调用Agilox小车的详细诊断信息。通过可视化小车的活动区域,Agilox用户界面支持整个Agilox系统的全面实时概览。此外,活动区域的可视化使得用户可以创建和参数化站点,生成或取消任务,并显示导航和路径信息。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