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七点 | 顺丰鄂州机场获发改委批复,旷视科技公布机器人新战略,京东物流配送机器人将首现广州花市
2019/1/18
摘要:

今日看点:①顺丰鄂州机场获发改委批复②旷视科技重磅发布会:开启AIoT时代新赛道,公布机器人新战略③京东物流配送机器人将首现广州花市④产生的快递量占全国20%,拼多多介入物流领域

| 核心事件

顺丰鄂州机场获发改委批复,将成为中国首个拥有机场的快递企业

顺丰航空.jpg

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新建湖北鄂州民用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新建湖北鄂州民用机场,定位为客运支线、货运枢纽机场,主要发展国内各主要城市及境外的航空快递运营中转业务。当日晚间,顺丰控股也对此发布公告。公告显示,机场工程投资158.57亿元,转运中心工程投资115.29亿元,顺丰航空公司基地工程投资37.52亿元,供油工程投资9.25亿元。


| 大事件

YOGO Robot发布机器人智能配送站,已开启在地测试

YOGO Robot公司发布新产品YOGO Station智能配送站。该终端配送群体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覆盖“接收-暂存-分拣-递送-提货-反馈-退货”七个环节的无人化配送流程。目前测试中可为外卖员减少平均每单10-15分钟的配送时长(上楼配送或等待接取),为单次配送时长的30%,使得外卖员在一天内可多配送50%的单量。同时YOGO已开启在地测试。

旷视科技重磅发布会:开启AIoT时代新赛道,公布机器人新战略

旷视科技01.jpg

1月16日下午,旷视科技在北京召开年度重磅发布会,发布智能机器人网络协同大脑—河图,以及多款不同系列机器人,包括货架搬运机器人、料箱搬运机器人、托盘搬运机器人与智能包裹分拣机器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这是旷视科技战略转型的一个重要标志,过去旷视是从人脸识别做起的,面向智慧城市、面向消费者应用。现在准备面向产业、面向物体。结合新技术,旷视科技的核心技术—机器视觉是没有变化的。实体产业在应用上做,市场会更大。”

传苹果放弃自动驾驶研发

据外媒报道,Lynx公司股票策略分析师KC Rajkumar和Jahanara Nissar最近表示,他们听到了苹果可能削减其秘密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的传言。上述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如果分析原因的话,iPhone收入突然出现严重短缺,导致苹果内部陷入困境,迫使其做出艰难的选择,收紧一些成本,取消不紧急的研发项目。据了解,苹果公司已经拥有60多辆自动驾驶测试车辆,但是自动驾驶技术研发落后于Waymo等公司,之前有外媒甚至报道称苹果的无人车技术和Waymo存在两三年的差距。

220家机器人公司云集 第三届Robodex 东京机器人展开幕

“RoboDEX - 机器人开发与应用博览会”,于2019年1月16日至18日为期三天,将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期间,220家公司将推出机器人开发和制造所需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包括最新的机器人产品。

产生的快递量占全国20%,拼多多介入物流领域

据长江证券研究数据爆料,拼多多电商件量已经达到中国快递总量的20%,其实力已不容小觑。近日拼多多向商家发布通知:“为了更好的满足商家发货需求,在线下单可以在商家后台使用的基础上,已逐步向ISV(打单软件、ERP)开放。商家使用在线下单联系快递公司,平台会对揽收时效进行监控、降低发货违规风险。通知内容中表示,“平台会对揽收时效进行监控、降低发货违规风险”,如此看出,这是拼多多开始介入物流的新举措。


| 物流黑科技

京东物流配送机器人将首现广州花市

京东物流-02.jpg

越秀西湖花市新闻发布会上彼露,今年越秀西湖花市将联手京东物流,打造黑科技花市。京东物流的第三代配送机器人将现身花市,全身上下应用了自动驾驶、视觉识别等多种科技,能够轻松应对复杂配送任务。它可以在路上灵活穿行,精准地避开人来人往的车辆,直行、转弯、靠边,自动停靠到指定地点,将取货信息发送给收件人,收货人就可以取件了。


| 其它重要新闻

日本机器人酒店一半机器人“下岗”了

这家Henn-na Hotel(日语为‘奇怪’之意)位于长崎佐世保市豪斯登堡主题公园的酒店,曾被吉尼斯认证为全球首家以机器人员工为主的酒店,于2015年开张时引起过不小轰动,三年多以来,机器人员工数量由 80 个增加至 243 个,但据 《华尔街日报》披露,如今已有超过一半的机器人因效率低下被‘解雇’。


| 政府

工信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需从五方面推动革新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第十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上指出,我们要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当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构建引导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考核评价体系和政策体系。具体从五方面推动革新:①着力提高创新的能力②着力优化结构,加快新旧动能的转换③着力培育优质企业的集团④着力完善制度环境⑤着力扩大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