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七点 | 中集车辆:全球半挂车行业领导者赴港上市,菜鸟联手天猫推广低碳包裹,创新绿色物流新模式
2019/1/17
摘要:

今日看点: ①中集车辆:全球半挂车行业领导者赴港上市②新型无人机:拥有挖掘机功能③零售机器人企业越凡创新获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④菜鸟联手天猫推广低碳包裹,创新绿色物流新模式

| 核心事件
中集车辆:全球半挂车行业领导者赴港上市
中集.jpg

中国先进制造业代表企业--中集集团早在2018年12月27日公告称,旗下控股子公司中集车辆向香港联合交易所递交了关于发行H股在港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申请,并获得受理。此番中集车辆赴港上市,进一步实现自身的全面智慧化升级,在产品力及创新力上再实现跨步式飞跃,并在三位一体的全球化、本土化及资本运作上建立起更深厚的护城河。


| 大事件
中国规模最大的钟表零售联盟成立
京东集团将战略投资新宇集团,共同组建中国规模最大的钟表零售联盟。未来双方将在无界零售、国际品牌入驻、升级售后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在售后服务方面,目前双方合作的售后服务点已经覆盖线上和新宇线下60多家直营门店,并在全国北上广成等城市提供主要仓库驻场,设立能够提供急速维修服务的维修站点, 为线上客户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维修保养服务。
菜鸟联手天猫推广低碳包裹,创新绿色物流新模式
菜鸟联手天猫超市推广原箱发货和回收纸箱发货,一年向消费者送达数亿个绿色低碳包裹,通过“零”新增包装,大幅减少包材使用,创新绿色物流模式。菜鸟绿色行动负责人表示,简约包装、零新增包装,既能减少包材消耗,减轻环保压力,又能为商家和物流企业减少成本,让快递包裹越来越绿。菜鸟建设的绿色智能物流骨干网,正在连接越来越多人加入绿色行动。
菜鸟联手天猫.jpg德国八大机场罢工 DHL快递公司业务严重受阻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法兰克福、慕尼黑和汉堡等8个机场的安检人员于昨日举行了新一轮罢工,22万名乘客的出行受到影响,此次罢工受影响最大的是德国最大机场法兰克福机场。使得国际快递公司DHL、UPS等的机场物流业务严重受阻。相应地,外贸企业、跨境电商卖家等也都受到了巨大影响。
盛装登场!绿的谐波参加第三届东京机器人展
第三届东京机器人展于2019年1月16日至18日在Tokyo Big Sight隆重举办。东京机器人展是以装备制造业为展示交易主体的国际工业展。展会上,本次绿的谐波的一大亮点是绿的谐波最新研发的长寿命机型“N”系列谐波减速器,该系列谐波减速器的精度寿命大于2万小时,已远远超过其它品牌。其在具有超长寿命的同时,还具有精度高、承载高、温升小、效率高、运行平稳、抗冲击能力强等特性,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 物流黑科技
新型无人机:拥有挖掘机功能
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发布新项目:新型无人机,这架四轴飞行机器人由UNL的NIMBUS实验室建造,配备了一个大型钻头,一旦无人机安全落地,就启动钻头钻入其地表下面的泥土,沙子或粘土等,还可以在地面进行挖掘工作。其目的是主要用于科学研究探索。


| 资本
零售机器人企业越凡创新获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全自主零售机器人方案提供商越凡创新于近日宣布,已完成猎户星空投资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越凡创新是一家泛零售领域的机器人方案提供商,核心产品“FANBOT小贩机器人”,能够在复杂环境中主动寻找目标顾客,进行商品推广及销售,并可实时托出商品,帮助客户增加销售收入、提升营销效率。

机器人.jpg

同城快递公司Postmates完成1亿美元融资
4个月之前才完成3亿美元融资的美国同城快递公司Postmates近日又完成1亿美元融资,估值18.5亿美元,此轮融资者由Tiger Capital领投,BlackRock以及其他旧投资者如Spark Capital, Founders Fund, Uncork Capital和Slow Ventures跟投。Postmates类似于国内的美团和饿了么,主打同城各种杂货配送,目前仍是以食物外卖为主要增长点。
| 大佬说
阿里云丁险峰谈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如何建立平行工厂
丁险峰在2019国家智能产业峰会上指出,对工厂效率进行判断时,并不是依靠管理者,而是靠计算机的算法分析数据将结果自动呈现。他说,平行工厂需推行的工作可从四个角度拆分:①通信系角度:平行工厂需要产生让机器可以相互理解的“语言”。②计算机系角度,建立平行世界,需要建立“金字塔”模型。③控制系角度,需要建设有自我态势感知和自我调节的信息物理系统是其主要任务。④物联网角度,则需要实现端到云的桥梁,靠连接协议、普适计算实现了数据联动的端到云的桥梁。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