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菜鸟-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国内首单可扩募物流仓储REITs成功获批!
2019/1/15
摘要:

中国内地首单可扩募物流仓储REITs产品“菜鸟中联-中信证券-中国智能骨干网仓储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上海证券交易所审议通过。项目金额10.7亿元!

日前,中国内地首单可扩募物流仓储REITs产品“菜鸟中联-中信证券-中国智能骨干网仓储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上海证券交易所审议通过。项目金额10.7亿元!这是菜鸟物流拟发行的首单资产证券化产品,可以预见物流地产证券化趋势逐步加强。

菜鸟.jpg

菜鸟物流仓储REITs概况

本专项计划以菜鸟持有的部分优质高标物流仓储基础设施为底层物业资产,获批规模50亿元,首期发行规模10.7亿元,其中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6.7亿元。

据证券时报网获悉,本专项计划无需主体担保,中诚信证评给予AAAsf评级,体现出菜鸟物流仓储设施的优质可信赖。本专项计划在产品结构中创新性地引入扩募机制,是内地首单可扩募的REITs产品,可以实现同一REITs下新资产的持续注入。业内人士分析,这是内地REITs朝成熟公募迈进的一大步,也是菜鸟在REITs领域的率先尝试,有助于中国物流仓储的资产证券化探索。

菜鸟-中国智能骨干网

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项目由阿里巴巴集团携手银泰百货集团、复星集团、富春集团、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申通物流有限公司、圆通、中通、韵达快递于2013年5月28日成立。

菜鸟-02.jpg

该项目首期将投入1000亿元人民币,计划未来8-10年内,建立一张能支撑日均300亿元(年度约10万亿元)网络零售额的智能物流骨干网络,支持数千万家新型企业成长发展,让全国任何一个地区做到24小时内送货必达。

目前,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已从国内铺到国外,已经聚集了八十多个全球物流合作伙伴、231个跨境物流仓库,能够覆盖224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以来,除了与莫斯科的洲际航线外,中国香港-比利时的航线也已开通,并继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台湾地区后,开通了与澳大利亚电商专属海运线,在全球六大城市开始布局首批世界级的贸易枢纽,菜鸟打造的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正在成为阿里巴巴全球扩张的试金石。高铁、移动支付、智能物流骨干网,正在成为中国贡献给全球的三大基础设施。

物流地产ABS未来可期

菜鸟-03.jpg

B7lUQoUueZ.JPEG

顺丰产业园类REITs

2018年12月,由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的“华泰佳越-顺丰产业园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该产品系国内首单类永续物流地产储架类REITs,由深圳市丰泰电商产业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首期发行规模18.46亿元,本次发行类REITs的底层资产为顺丰旗下上海青浦产业园和无锡电商产业园。

宝湾地产CMBS

2018年11月,由宝湾物流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的“长江楚越-宝湾物流第1-X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深交所审议通过,拟发行金额共100亿元。首期设立的专项计划以宝湾物流持有的5个物流园(即:昆山宝湾物流园、南通宝湾物流园、天津宝湾物流园、廊坊宝湾物流园、北京空港宝湾物流园)作为标的资产。

普洛斯仓储物流CMBS

2018年9月,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的“中信证券-普洛斯仓储物流1-X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首期于上交所成功发行,项目15.015亿元!其中优先级规模15亿元,证券评级AAA,产品期限18年,发行票面利率5.00%,标的物业涉及练塘物流园、闵行物流园、浦东机场物流园和石湖荡物流园。

富力空港物流园CMBS

2018年5月,国内首单物流园CMBS项目招证固收-富力国际空港物流园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发行规模13.61亿元。富力空港CMBS的底层基础资产为富力地产持有的22栋工业仓储房产未来18年的物业运营收入。底层资产位于广州市花都区的富力物流园内,总建筑面积为49万平方米。


文章转载自:罗戈网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