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机器视觉企业Scape完成8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2019/1/15
摘要:

机器视觉企业Scape获8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LocalGlobe、Mosaic Ventures、Fly Ventures、以及Entrepreneur First参与融资,此次融资,Scape推出了其“视觉定位服务”的首个迭代,能够实现远超GPS的定位精度。此外,亦可用于移动、物流和机器人等领域。

Soo56快讯】,日前,来自伦敦的机器视觉企业Scape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Scape”)宣布拿到了8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而参与本轮投资的,包括了LocalGlobe、Mosaic Ventures、Fly Ventures、以及Entrepreneur First。

Scape成立的初衷是希望让任何配备了摄像头的机器都能够了解其所处的周围环境。在此次融资时,Scape推出了其“视觉定位服务”(Visual Positioning Service)的首个迭代,能够实现远超GPS的定位精度。

据悉,这项技术的初衷,是面向增强现实(AR)应用。此外,亦可用于移动、物流和机器人等领域。

机器视觉.jpg

“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种新型基础设施,让计算机只使用摄像头,就能够安全地认识这个世界并导航。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已经构建了最核心的视觉引擎。”Scap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dward Miller说。

Miller将Scape的“视觉引擎”描述为一个大规模的地图管道,可提取普通的图像和视频中的数据,来创建一份3D地图。然后,相机设备能够启动全新的视觉定位服务API,向视觉引擎发起查询,以确定其位置,从而实现远高于GPS的精度。目前,Scape已于即日起向伦敦地区的部分合作伙伴,提供支持视觉定位服务的Scape SDK。

事实上,Miller曾是英国最早的谷歌街景摄像师之一,这让他得以获知像谷歌这样的公司绘制地图的方式。除此之外,他还有互动影像方面的背景并参与过ESPN、UEFA和捷豹等公司的VR项目。Scape的另一位创始人及CTO Huub Heijnen曾是机器人领域的研究者,进行过训练多足机器人行走方面的研究。

“为了让计算机精准、快速且不受天气因素干扰地识别出它们的位置,我们加入了一些新的技术,”Miller解释道,“我们付出了大量的努力来确保视觉引擎的延展性,这个世界很大,因此我们无法依赖一个不能随着需求一同发展的系统。和其它方式不同,Scape的视觉引擎可以同时延展到100台服务器上,从而在整个城市提供视觉定位服务。”

随着AR和自动驾驶技术的迅速发展,Scape还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发展让机器依靠摄像头判断所处位置及附近环境的技术。


文章转载自:高工机器人网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