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Soo56早讯 | 菜鸟、普洛斯增资卡行天下加快建设物流骨干网,Udelv与沃尔玛、百度达成合作,开拓自动驾驶送货
2019/1/12
摘要:

日前,卡行天下宣布引入菜鸟网络、普洛斯隐山资本战略增资。此次合作强强联手,共同建设智能物流骨干网。自动驾驶送货公司Udelv宣布,它将与沃尔玛合作试运行自动驾驶配送服务。此外,它也与百度达成了合作,将试用后者最新推出的自动驾驶开源平台Apollo 3.5。

 | 大事件

 菜鸟与普洛斯共同增资卡行天下 加快建设智能物流骨干网

 卡行天下宣布引入菜鸟网络、普洛斯隐山资本战略增资。这意味着菜鸟与普洛斯正在升级战略合作,通过加深强强联手,共同建设智能物流骨干网。此次合作中,菜鸟与普洛斯隐山资本将通过增资卡行天下,升级B2B物流运输网络,提升为货主和企业服务的能力,为客户创造价值。同日,卡行天下董事会任命关晓东担任公司CEO。

 Udelv与沃尔玛、百度达成合作,开拓自动驾驶送货生意

沃尔玛.jpg

 近日,自动驾驶送货公司Udelv宣布,它将与沃尔玛合作试运行自动驾驶配送服务。此外,它也与百度达成了合作,将试用后者最新推出的自动驾驶开源平台Apollo 3.5。福特最近也宣布已与沃尔玛及美国物流公司Postmates达成合作,试营自动驾驶配送服务。

 2019年阿里将打出新底牌

 2016年底,嗅到味道的阿里给了市场5张塔罗牌,分别为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2017年第一波打出新零售,实体以盒马鲜生出击+资本市场三江购物造势,震撼开局。随后,阿里随后打出第二波--新制造。2019年阿里毫无悬念将打出第三张明牌,就是--新金融。然而,金融行业现在面临最大的痛点就是获客能力和金融场景。阿里的前面“两新”很好的解决了金融业的痛点。

阿里掌握数据后,就可以携数据以令诸侯,到时候不仅仅通过金融渠道变现。如果你借的钱是阿里的,制造材料也是阿里供应链里的,卖货渠道也是阿里的,阿里想不赚钱都不好意思了。

 | 物流新技术

 美团首次展现无人配送链条,发布末端配送机器人

美团-03.jpg

 在本次CES上,美团发布末端配送终端机器人——福袋,首次展现无人配送链条,其后接着宣布无人配送平台首次引入海外战略合作伙伴。福袋定位于解决楼宇内无人驾驶配送的场景问题,是美团无人驾驶配送矩阵当中唯一 一款能够上楼的机器终端。 解决了送餐机器人不能到达最后一公里,完成了美团无人配送链条当中的关键环节。

美团.jpg

 | 其它重要新闻

 旷视科技传港上市,旷视:暂无具体上市计划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阿里巴巴参与投资的面部识别技术开发初创公司旷视科技(Megvii)正考虑赴港上市,拟集资5亿至10亿美元(约39亿至78亿港元),但计划尚处于初期阶段。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