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图森未来除了在CES上展示L4级无人卡车,还将扩大在美车队规模
2019/1/8
摘要:

在2019 CES展会上,图森未来首次对外展示改造自Navistar国际轻型半挂卡车的无人驾驶卡车,同时还将通过现场演示,直观呈现其无人驾驶卡车技术(L4级别)在行业内的水平。将在2019年上半年扩大在美的无人卡车车队规模(从11台扩充至40台)。

Soo56快讯】1月8日消息,2019 CES今日开幕,图森未来(TuSimple)将首次对外展示改造自Navistar国际轻型半挂卡车的无人驾驶卡车,同时还将通过现场演示,直观呈现其无人驾驶卡车技术(L4级别)在行业内的水平。

图森未来表示,公司将在2019年上半年扩大在美的无人卡车车队规模(从11台扩充至40台),2019年初,公司还将开通一条由亚利桑那州至德克萨斯州的新线路。

无人卡车.jpg

此外,图森未来还宣布公司正和康明斯等多家一级供应商合作,以实现动力系统和无人驾驶系统集成。据了解,康明斯是一家动力设备制造商,在发动机、零部件和控制系统上有近百年技术创新经验,其主要工作是确保正式投放市场前的无人驾驶车辆系统的安全。康明斯战略发展部执行总监Morgan Andreae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开发一个更为精密的接口,目的是使动力传动系统和车辆能够完美集成,且高效安全的运行。

图森未来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侯晓迪博士表示,图森未来正全力推进技术商业化,已经与同康明斯等主要一级供应商共建了物流生态系统,现在图森未来的无人驾驶卡车解决方案每天都在高速公路和市区街道投入使用,不断验证其可靠性和运营能力。

目前,图森未来是全球唯一一家已经正在进行“仓到仓”商业货运的无人驾驶卡车公司,能在高速公路和市区街道两种道路环境下实现全无人驾驶。图森未来无人驾驶卡车每天行驶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三条运输线路上,日均完成3-5次货物运输,为12位客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世界100强企业和大型跨国企业。

据了解,图森未来的主要传感器是摄像头,有效感知距离能达到1000米,可360度实时感知行车周边环境,并对可视场景进行像素级解读,车辆控制精度保持在3厘米。

作为一家无人驾驶卡车企业,图森未来瞄准的是限定场景下的L4级自动驾驶汽车,主要场景为高速公路和港口集装箱运输。这是因为目前全球货车司机都面临着巨大的缺口,以美国为例,货车司机缺口高达5万人(预计到2024年年底将上升至17.5万人),司机平均年龄达到49岁,流动率也逐年接近100%。普华永道的一项研究显示,长途货运卡车一旦应用无人驾驶技术,年运营成本将降低28%。图森未来希望能通过解决货运痛点、降低货运成本、减少碳排放,为全球货运市场带来变革。

值得一提的是,继2017年获得由美国加州车辆管理局(DMV)颁发的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后,图森未来又于2018年10月获得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路测牌照,由此,图森未来也成为国内首个取得自动驾驶卡车路测牌照的企业。今年,图森未来将继续进行大规模的路测和商业化试运营,为2020年的全面商业化做准备。


文章转载自:亿欧网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