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微软加速全球物联网生态构建和商业化,未来四年投入50亿美元
2018/12/21
摘要:

微软正在加速扩大物联网生态圈的合作。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微软人工智能及微软研究事业部负责人沈向洋表示,未来四年,微软将在全球范围内投入50亿美元,拓展物联网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Soo56导读:

微软正在加速扩大物联网生态圈的合作。

12月18日举行的微软IoT In Action全球巡展上,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微软人工智能及微软研究事业部负责人沈向洋表示,未来四年,微软将在全球范围内投入50亿美元,拓展物联网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微软.jpg

“世界已经变成一台庞大的计算机。微软的全新世界观,是智能云和智能边缘在未来应用中将无所不在。”沈向洋分析道,全球每年微控制器有90亿的出货量,而且还会越来越大,但只有不到1%是互联互通的。“以后所有东西都可以互联和智能,微软看到的是挑战和机遇。”

为此,微软在物联网的部署包含从云到端到芯片等四个方面:Azure Cloud(云端)、Azure Stack(混合云)、Azure IoT Edge、Azure Sphere。

具体来说,Azure Stack是微软智能云在边缘的扩展,可以支持更多创新应用场景。Azure IoT Edge是将云端的人工智能和Azure服务,直接部署和运行在各种跨平台物联网设备上的全托管服务。Azure Sphere则是芯片级云+端物联网安全、互联管理方案,包括认证的微控制器、操作系统和安全服务三部分。

而容器化作为一种分发应用程序的手段,可以将应用或者服务打包起来,只要极少甚至无需修改,即可部署在容器托管主机上。

微软宣布推出支持容器部署的认知服务,首批推出的包括5个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涵盖由关键词抽取、语言监测、感情色彩分析组成的文本分析容器,脸部识别容器,及文本识别容器。

据介绍,有了容器化的支持,用户可以在任何有数据需求的位置,使用Azure的认知服务,这意味着无需发送到云端,可在本地完成相应识别和分析操作。

沈向洋还着重介绍了微软在人工智能的技术突破,2016年对152层残差网络图像识别率达到96%,2017年语音识别基准测试实现5.1%准确率,2018年1月在文本理解测试做到88.5%准确率,今年五月机器翻译研究系统达到69.9%准确率

“我们已经逐渐逼近人类的水准,特别是在感知方面。”沈向洋如此表示,微软在OCR印刷体识别、手写识别领域研究多年,也有了较大突破。

大会现场,微软展示了被称为“黑塔”的人工智能会议系统,这款由Azure人工智能驱动的边缘设备,能同时跟踪、记录多人会议的语音和图像,进行文字记录并生成会议纪要。这是微软与儒博(ROOBO)共同开发的多麦克风阵列语音开发板DDK和智能会议系统设备。

当日,微软还宣布与儒博达成战略合作,后者将成为微软智能语音转录服务与定制文本到语音服务(TTS)的合作伙伴。据称,基于儒博(ROOBO)在硬件开发与平台运维上的优势,与微软在人工智能与云服务上的技术,二者将共同开发和拓展智能语音在物联网、智能边缘、智能家庭、智能教育等领域的应用前景。

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微软全球技术院士、微软人工智能事业部首席语音科学家黄学东表示,微软在云方面的能力可以为ROOBO赋能,同时技术在最后一公里的落地过程中往往存在很大障碍,微软是平台公司,需要更多伙伴。而在商业模式上,微软不会采取收集用户信息进行贩卖的方式,而是选择帮助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创造客户价值和提高盈利能力。

至于其中涉及到的技术落地,黄学东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介绍,在该项实践中,运用到微软语音语言方面的技术主要涵盖三个部分:语音识别、机器翻译和深度神经网络语音合成。据称,合成技术已经在提供服务,是业界第一个时时端到端的神经网络语音服务。

黄学东表示,该项合成技术最大的不同是使用了迁移学习。“过去的神经网络语音合成通常是用一个人录音很长时间声音,比如20-30小时,还有质量管控问题。微软的方法,可以让很多人录很短时间,把声音之间的共性解锁,以此还可提供定制化服务。”他进一步解释,“当然基于AI应用伦理道德方面的考虑,目前不会面向个人开放服务。”

“不管是个性化语音合成还是会议转录,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看到的语音交互只是冰山一角。Azure平台和微软认知服务的特性,加上前端和合作伙伴,一定可以为更多中国公司赋能。”他总结道,基于如今微软掌握的语音技术,目前已可实现无障碍交流,“这对人类进步、和谐很有意义。”


文章转载自:21世纪经济报道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