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英国AI芯片企业Graphcore宣布完成D轮融资2亿美元
2018/12/19
摘要:

12月19日消息,据TechCrunch报道,英国人工智能芯片企业Graphcore宣布,该公司完成了规模为2亿美元的D轮融资,领投方为European VC Atomico和Sofina。Graphcore透露,在完成本轮融资之后,该公司的估值达到了17亿美元。

12月19日,Soo56获悉,据TechCrunch报道,英国人工智能芯片企业Graphcore宣布,该公司完成了规模为2亿美元的D轮融资,领投方为European VC Atomico和Sofina。Graphcore透露,在完成本轮融资之后,该公司的估值达到了17亿美元。

AI 芯片.jpg

Graphcore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英国布里斯托尔,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开发深度学习程序所需要的芯片。该公司上一轮融资时间是在2017年11月,融资金额为5000万美元,领投方为红杉资本。2017年7月,该公司完成了3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领投方为Atomico。2016年10月,该公司完成了A轮融资,融资金额同样为3000万美元。截止到目前为止,Graphcore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了3.12亿美元。

该公司联合创始人Nigel To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投资人对该公司的D轮融资展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在经过考虑之后该公司确定了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他在声明中表示:“许多新的投资人也对我们的本轮融资表达了极大的兴趣,但是我们现有的投资人看到了我们快速的增长,因此它们也希望进行追加投资,它们不希望自己的所有权被稀释。我们考虑了多份投资邀约,最终确定了一个很好的结果,我们本轮融资的资金中,一半来自新投资方,然后我们之前的投资方对另一半的金额进行匹配。”

该公司本轮融资的新投资方包括来自伦敦的Merian Global Investors,以及另外两个知名企业:微软和宝马。对于这两家企业来说,Graphcore的旗舰智能处理单元(IPU)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

宝马公司BMW i Ventures的负责人Tobia Jahn在谈到本次投资的时候表示:“Graphcore的IPU有着丰富的功能,它能够提供高效的机器学习功能,这与我们的很多程序都很吻合,例如智能语音助理和自动驾驶技术等。Graphcore的IPU既可以用在数据中心内,也可以用在车辆之中,因此它能够帮助我们减少开发所需的时间,并且降低开发的难度。”

Graphcore透露,它们将会使用本轮融资所获得的资金来扩大规模,该公司将会扩充总部的工程团队,另外还将会扩充它们在伦敦、挪威奥斯陆以及硅谷帕罗奥多的办事处团队。该公司还将会在北京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新竹开设新的办事处。该公司表示,它们将会把现有的团队规模扩大三倍。

Toon表示:“我们将会提升生产规模,并且增加销售、营销、财政、法务和人才团队的人数。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出在全球市场上领先的机器学习硬件,我们期待未来即将到来的大规模增长时期。”

Graphcore在市场上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它们的竞争对手既有SambaNova、Cerebras Systems、Cambricon Technology和Horizon Robotics等初创企业,还包括英特尔和英伟达等芯片制造巨头。另外,苹果等设备制造商也将会在芯片领域开始发力。


文章转载自:创业邦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