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商盈科视控完成数千万元Pre-A 轮融资
2018/12/13
摘要:

据近日获悉,厂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盈科视控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 Pre-A 轮融资。

据近日获悉,厂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盈科视控」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 Pre-A 轮融资,投资方为普丰创投、普丽盛、祥榕投资,方创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的财务顾问。

盈.jpg

盈科视控成立于 2013 年 10 月,企业定位于具备完整核心开发和定制服务能力的厂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通过自研芯片技术与柔性机器人系统、仓储系统、MES系统相结合,为用户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并将信息与流程分析延伸至厂内物流的各个环节;在汽车零部件、食品、电子等行业,向客户自动化与信息化的解决方案。

创始人孙兴国表示,成立初期,盈科视控便希望从核心技术研发做起,为工厂提供智能化服务,所以公司发展的前四年,主要处于“机器人定位技术+机器人驱动技术+机器人控制技术”的研发阶段,并于 2015 年出口了 400 台 AGV 定位模块;2017 年 6 月,完成了首台控制器、驱动器、定位模块完全自研的物流机器人;之后便进入了公司的系统快速搭建阶段。

硬件方面,团队基于自研芯片设计了各类 AGV 智能搬运机器人、RGV 机器人、线边智能库;软件方面,团队开发了基于算法的 AGV-WCS 系统,能够实现和 WMS/MES 等系统对接,并设计了各种场景下(包含原材料立体库、线边仓等)的物流解决方案,以及智能仓储/拣选解决方案。

孙兴国说,由于此前市面上大部分的 AGV 系统在芯片方面采用的都是外包方案,所以相比之下,盈科视控的定制化方案更为灵活,其调度监控体系还可为用户挖掘更多运营层次的数据,并根据地图监控、机器人任务监控、机器人数据统计等功能所挖掘的数据,优化生产计划,从而提升工厂整体效率。

除了在功能定制方面领先于完全依赖第三方采购而设计的 AGV 系统,通过后期的大规模量产,盈科视控还能够降低整个 AGV 系统的生产制造成本,使其在价格方面更具优势。

盈科视控定位于运营商,通过布局厂内智慧物流系统,将运营数据上传到服务器中,经过分析后反馈给客户,帮助其优化生产工艺,从中收取服务费进行盈利。

“举个例子,某工厂一个上料过程需要 6 分钟,经过我们优化后到了 4 分钟,最终让年产值 200 亿工厂的营收多了几个亿——这对于工厂来说也是不小的提升了。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类似的需求也在增加。”

盈科视控近两年的客户主要涵盖汽车零部件行业与食品行业。“很多一线整机厂已经完成了无人化工厂的建设,现在一些零部件厂商也开始对工厂进行无人化改造,这对我们来说是机会;食品行业则是一个消耗量大的快消行业,我们通过提供仓储及产线的智能物流改造方案,帮助一些工厂节约人力、提高效率。”

未来,盈科视控主要会发力年产值万亿级别的 PCB 产业,“ PCB行业产品种类繁多,生产流程复杂,生产节拍需严密,对于人工来说操作难度很高,采用智能物流系统方案后,能够解决当前遇到的问题,并优化流程。”


文章转载自:36氪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