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服装电商“红海”中,怎样的配送中心才能保持价格竞争优势?
2018/12/13
摘要:

德马泰克优越的模块化配送系统,整合所有品牌的电商渠道,帮助美国一家大型女装零售商践行全渠道零售战略,向在线下单客户提供当天发货服务,满足消费者不同渠道购物体验。

因互联网而生的服装电商行业,随着参与的品牌愈来愈多,竞争日趋激烈,若想在这片“红海”中突破重围,收获胜利果实,打造极致的用户体验是关键。

为了提升用户体验和商业效率,美国一家大型女装零售商践行全渠道零售战略,向在线下单客户提供当天发货服务,满足消费者不同渠道购物体验。

面临的挑战

当天出货订单现状:

✦ 该零售商现有品规90,000多个

✦ 多数订单包括3-4件商品,只有25%的订单包括一件商品。

10%的商品采用纸箱包装,其它订单商品均采用塑料袋包装。

以前,该零售商通过五个不同流程和系统独立执行电商订单的货品拣选、包装和发货,面临着严峻挑战:

➤ 确保订单当天出货量和高准确率

➤ 提升生产效率

➤ 支持未来增长

那么,针对上述状况,该零售商到底使用了什么“魔法装备”成功化解紧张局面

新型配送中心:模块化配送中心

为了确保迅速、准确、及时地将商品送至客户手中,该零售商决定建立一个领先的中央配送中心:通过德马泰克优越的模块化配送系统,整合所有品牌的电商渠道。

德马泰克-01.jpg

模块化配送系统中,德马泰克多层穿梭车以高密度存储,支持货到人工作站。

电子订单履行流程如下:

德马泰克-02.jpg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工作流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吧!

零售商 ERP 系统发出订单处理请求后,仓库管理系统为订单分配库存,生成包装波次并确定出库装运要求。仓库控制系统指明并优化收货到发货操作流程。

收货、储货和拆箱

纸箱通过伸缩式输送线传送到配送中心。在收货区卸载的纸箱,经扫描后分拣到纸箱备用存储区。

德马泰克-03.jpg

也可将纸箱送往拆箱区(将商品从纸箱转移到料箱)、增值服务区、工作站、退货处理区或质控审核区。

德马泰克-04.jpg

拆箱区:取出纸箱中的库存并放置到料箱中

备用存储区、现用存储区和德马泰克多层穿梭车存储区

品规周转速度决定了现有库存的存储策略。该客户所采用的策略如下:

➤ 纸箱备用存储区向活动拣选区供应库存。

➤ 高周转率商品放置到流动货架上。

➤ 中低周转率商品存储在德马泰克多层穿梭车中。

➤ 低周转率商品存放在货架上。

单件拣选、集货和分拣

语音拣选适用于单件拣选。所有商品均有条形码。拣选员扫描商品,然后将商品放入拣选车的料箱中。

德马泰克-05.jpg

每个料箱经扫描后自动存储到德马泰克多层穿梭车中

德马泰克多层穿梭车子系统支持其他单件拣选作业。首先从德马泰克多层穿梭车中提取料箱,然后输送到货到人工作站。工作站的操作员从来料箱(蓝色)中拣选商品,放置到分批箱(灰色)中。然后,分批箱进入输送系统,等待分拣。

德马泰克-06.jpg

德马泰克-07.jpg

灰色分批箱抵达合流分拣系统后,操作员将货品分拣到订单料箱。然后,料箱进而被运送到包装工作站。

德马泰克-08.jpg

包装站和装运分拣机

货品在包装工作站经扫描后,按照显示屏提示输送到工作站相应的订单隔仓(每个工作站六个隔仓)。操作员将商品放入运输包装袋或纸箱中,扫描包装单,添加优惠券,并打印运输标签。

德马泰克-09.jpg

通过播种系统将订单放入包装袋或纸箱,灯光拣选支持文档插入操作

单件订单流转到自动装袋站,操作员将商品投放到包装袋中,插入文档,打印运输标签。

德马泰克-10.jpg

包装袋和纸箱输送分拣到发货区的箱式货车或者由交叉带分拣机直接分拣到包装箱中

德马泰克-11.jpg

纸箱和包装袋流畅进入卡车货箱中

德马泰克-12.jpg

交叉带分拣机将包裹分流到包裹运输商的托盘中

喜人成果

在德马泰克的帮助下,该服装零售商顺利将五个独立配送中心合并为一个高效配送中心,每天可以处理100,000个订单,满足了当前和未来发展需求,即使订单旺季也毫无压力。

借助德马泰克先进的模块化配送系统,该客户顺利实现了订单当天发货的目标大大提高了订单准确率。同时,系统不仅达到“减少每一个订单成本”的物流目标,而且满足“降低成本,保持价格竞争力”的总体业务目标。


文章转载自:德马泰克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