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一品】全球案例-科纳普OSR穿梭车系统为英国M&S实现智能无人化
2018/12/12
摘要:

马莎百货集团(M&S)是一家国际服装、商品零售商,2014年4月,马莎委托科纳普实施该方案,选择科纳普作为合作伙伴的重要原因是KNAPP OSR穿梭车技术,这个也是布拉德福德仓库内部物流系统的核心。OSR穿梭车为人体工程工作站供货,并处理仓库中所有中、低碰动量品规。

马莎百货集团(M&S)是一家国际服装、商品零售商,1884年,创始人Michael Marks以Penny Bazzar的名义成立该公司, 如今发展成为了英国最受欢迎品牌之一。为了更高效地为850家英国店面、430家境外店面及拥有7百万用户的电商平台“Marksandspencer.com”供货,物流网络的策略发展对马莎百货集团是至关重要的,位于约克郡,布拉德福德的庞大的自动化物流中心DC2便是重要的里程碑。

案例-01.jpg

无以伦比的效率

位于布拉德福德面积为102, 000 平方米的全国物流中DC2项目是马莎与科纳普的首次合作,2014年4月,马莎委托科纳普实施该方案,选择科纳普作为合作伙伴的重要原因是KNAPP OSR穿梭车技术,这个也是布拉德福德仓库内部物流系统的核心。OSR穿梭车为人体工程工作站供货,并处理仓库中所有中、低碰动量品规。

案例-02.jpg

“科纳普是在众多方案提供商中凭借穿梭车方案脱颖而出的,因为它是盒装服装及家居产品的理想解决方案。此外,科纳普提供的材料处理设备及软件管理系统(WMS)也是我们的关键学习点,当然科纳普与John Lewis和Hugo Boss等众多业内领先企业的合作经验也给我们很大信心保证。"- Sally Woodward 马莎集团物流经理

仓库一览

除了OSR穿梭系统和轻松拣选工作站,仓库其他部分也配备了最新的自动化技术,包括入库、倒箱与发货环节。带有条码的商品纸箱通过扫描隧道,自动记录每个纸箱的重量、尺寸与标签,每小时约处理1200个纸箱,商品在钢平台重新打包至存储料箱后,被存储在含有27万个货位的OSR系统中,穿梭车自动存储与提取料箱,输送至按灯拣选的货到人工位。另外5000个货位为操作人员通过RF技术完成无纸化拣货及合并。

永不休眠的系统

系统全年365天、每周7天、每天24小时运营。在高峰期, 最多可以挑选45万件物品。多亏了科纳普常驻工程师团队的预防性维护及快速响应时间, 使系统始终保持充分的可用性状态。马莎拥有34名技术人员, 是科纳普英国第二大驻地工程师团队。布拉德福德的物流中心同时支持位于多宁顿城堡的 84, 000 平方米的 马莎物流中心,优化其店面的交货效率,大大提高了店铺的销售潜力及客户满意度, 而这是竞争力的关键。

案例-03.jpg

“自2016年夏天以来,布拉德福德转型为面向店铺和直接服务店铺。科纳普的 IT 团队目前正在开发和部署增强其功能性, 以满足处理库存回报等方面的需求。高峰16--我们圣诞节前高峰期--代表了下一个挑战。当然, 与非自动化解决方案相比, 自动化提供了更高的现场存储和吞吐能力。”-Sally Woodward

公司简介

Company Profile

科纳普(KNAPP AG)公司是仓储物流自动化领域国际领先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总部位于奥地利格拉茨,自1952年成立至今全球已发展至33家子公司和分支机构,员工约3800名。每年,科纳普集团投资3000万欧元用于技术研发。经过半个多世纪的专业积累科纳普在全球拥有超过1000个不同行业成功案例的丰富经验,客户包括各个行业的知名企业, 如京东、天猫超市、国药、博姿、 John Lewis、 雅芳、 爱马仕、Clarks、 Hugo Boss、 Marks & Spencer 、Ocado、沃尔玛等。

案例-04.jpg

图:苏州太仓新落成的亚洲生产基地

部分客户

References

案例-06.jpg案例-05.jpg

文章转载自:科纳普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