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我很高冷但我贴心:挪威30米高-25°C自动化冷库
2018/10/8
摘要:

自动化的冷库也许不足为奇,然而挪威UNIL公司的自动化冷库不一样......

自动化的冷库也许不足为奇,然而挪威UNIL公司的这座30米高、-25°C的自动化冷库不仅经济高效、绿色环保,而且采用了充分考虑人体工学的站台设计,帮助拣选工人在低温环境下实现高效率作业,保证准确、快速的订单履行,绝对是冷库中既高冷又贴心的典范。

更高的处理能力与库容量

位于Våler的现代化新配送中心是UNIL的主要进口中心,处理来自世界各地的进口货物。因此,采用一套全自动化的托盘存储系统和集成的物料搬运系统是合理之选。收货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满载的集装箱,收货时从集装箱直接拣货到托盘上。另一种是装满整托盘货物的集装箱,托盘由叉车从收货月台人工放置到输送机上。日处理最大能力为1200个托盘。

该仓库包含7台用于存取托盘的Vectura堆垛机,以及一个集成的自立式货架系统,可以存储大约34000个托盘。仓库的一层配置了传统货架,大约可存放4700个托盘,用于人工拣选超大尺寸且不能存放在立体库的货物。当订单下达时,托盘将从货架中取出,并从立体库出库。作业员用叉车将货物从输送机上取走并送到发货区域。在此发货托盘被自动贴上标签并进行缓存,为后续运输做好准备。

优化的干货存储

干货仓库配置了四台输送机,用于对外部工厂生产的干货进行收货。其中两台用于收货非整托的托盘,在入库之前需要用塑料膜裹膜。另外两台输送机用于输送已裹膜的整托盘。在托盘被输送至30米高的立体库之前,它们将在身份识别站台进行扫码和外形检测,准确无误的托盘才可以入库。入库的托盘将直接送到立体库。

冷冻食品则通过三个独立的门收货,并被放置在两台输送机中的一台上,这取决于托盘是否已经裹膜。通过外形检测的托盘被输送到存放冷冻食品的自动化立体库,由5台Vectura堆垛机存取托盘。

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高效率拣选站台

这套解决方案专为在人体工学的环境下优化拣选条件而设计。托盘被输送到特殊的拣选位,在这里可以根据拣选工的身高调整托盘的高度。当拣选工收到订单时,根据拣选的产品数量,有不同的拣选方案。如果订单需要拣半托盘或以上数量的产品,则可以选择反向拣选,例如将订单不需要的多余产品移到另一个托盘上。已完成的订单被输送到订单合并区域,通过特殊的卡车配送。

UNIL的首要目标是增加其SKU品规范围并缩短对客户的交货时间。在此背景下,UNIL决定投资一座自动化立体仓库来处理他们的所有品类。最终得到了一套智能而高效的订单履行解决方案。

文章转载自:瑞仕格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