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建立城市小型自动化配送中心,「CommonSense」想帮助零售商一小时交货
2018/6/22
摘要:

零售电商领域,消费者希望能更快的收到线上下单的商品,零售商希望提升配送速度,同时降低整体运营成本。特别是食品杂货,消费频次高且是刚需,配送能力越发成为零售商的重要竞争力之一。

零售电商领域,消费者希望能更快的收到线上下单的商品,零售商希望提升配送速度,同时降低整体运营成本。特别是食品杂货,消费频次高且是刚需,配送能力越发成为零售商的重要竞争力之一。

以色列创业公司CommonSense Robotics,正在帮助杂货零售商实现一小时交货的目标。他们利用仓储机器人和整体软件解决方案,建立高度自动化的电子商务仓库和配送中心,从而提升零售商的交货效率,并降低整体人力成本。

90570006bac0dc834efc.jpg

在CommonSense建立的小型订单履行中心中,有两类机器人。

一类是小型运输机器人,可以在地面移动运输货物,它们通过WiFi连接到网络中心。地面被划分成与运输机器人大小相似的网格,运输机器人通过摄像头读取地面贴纸上的二维码,从而获得位置坐标。如果电量不足,运输机器人会自动返回充电站给电池充电。

另一类是货物分拣机器人,体积比运输机器人更大,它们可以从货架上拉出标准尺寸的箱子,并交给地面上的仓储机器人。

中央计算机是整个系统的大脑,可以获取所有机器人的位置等信息,并整体调度。

通过运输机器人、分拣机器人和中央系统,CommonSense让三维空间的取货搬运得以全自动化。这样,操作人员就可以在扫描台停留并拾取货品,而不必每天行走数英里。

商业模式方面,CommonSense认为电子商务将会变得分散,公司专注做小型配送中心,不期望与亚马逊或沃尔玛合作来优化大仓库,而是瞄准了缺乏技术优势的城市中小型杂货零售商。

CommonSense提出了“配送中心即服务”的想法,他们负责承建和管理整个高自动化配送中心,零售商客户只需要支付服务费用。这些小型配送中心的规模足够小,可设置在城市中,而非数英里外的城市郊区。通过这种模式,帮助零售商大大加快货品交付,同时降低成本。

该公司将交付速度归结为三件事情:自动化,小型空间和接近消费者。

CommonSense正在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开设第一个配送中心,并计划向欧洲和美国扩张。他们于今年2月获得了2000万美元A轮融资,总共融资金额达到2600万美元。

36氪近期报道过法国机器人创业公司Exotec Solutions,同样在打造三维空间的自动化取货搬运方案,于近日获得1770万美元B轮融资。更多的仓储移动机器人玩家,国外有已被亚马逊收购的Kiva,国内有快仓、马路创新、Geek+等。

试想一下在未来,如果实现“城市小型自动化配送中心网络+无人配送机器人送货”,零售行业的整体效率和成本将会取得一个巨大的突破。

文章转载自:36氪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