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案例】长白山统一企业RDC穿梭式自动化立体仓库
2018/6/11
摘要:

项目建筑占地面积约27439㎡,为二个独立的穿梭式自动化立体仓库,其中一期库面积为13546㎡库区,二期库面积为13893㎡库区

【项目背景】

长白山统一企业(吉林)矿泉水有限公司:办公室地址位于中国最大的朝鲜族聚集地--延边,延边 吉林省安图县二道白河镇红丰村,于2013-03-15 在延边工商局注册成立,公司已经公司发展壮大的5年。公司主要经营生产和销售矿泉水、天然水、矿物质水、植物饮料、蛋白饮料类、水基调味饮料类、咖啡饮料类。公司与于2013年投资建设长白山RDC穿梭式自动化立体仓库,建成后可满足68750托货物的储存需求。广运机电(苏州)有限公司在有幸参与项目整体工程总体设计与方案实施,并在满足仓储物流的要求的前提下,兼顾经济性、灵活性、安全性和易维护性等方面做了相应的考虑和精心规划。

【项目规模】 

项目建筑占地面积约27439㎡,为二个独立的穿梭式自动化立体仓库。其中一期库面积为13546㎡库区,分为4个防火分区,二期库面积为13893㎡库区,为独立防火分区。一期,二期为个独立的穿梭式自动化立体仓库,二个独立仓库分二期施工,二个库之软硬件(包含所有仓储周边输送设备)最终连接为一个完整的自动化仓库。

【设备明细】

 

穿梭式货架系统(一期,二期);

RGV(子母车,一期);

升降机系统(一,二期);

入库输送设备系统(一期,二期共享入库输送设备);

出库输送设备系统(一期,二期含空托盘输送线)

电气控制系统(上述范围);

WCS控制系统(上述范围);

设备的设计、运输、安装调试、备品备件、培训及售后服务等(上述范围)。

 未标题-12.jpg

【项目特点】

先进性

采用先进的设计思想,先进的设备,先进的技术,先进的软件系统,先进的网络结构,组成先进的系统。符合业界的发展趋势,从而保护用户在系统上的投资以及运行在其上的应用。

实用性

以能满足使用者当前的实际需要为主要出发点,考虑使用者预期可能的需要,力求使用者能获得最大直接效益和用户易于掌握、便于使用。在设计上满足物流中心整体通畅的工作流程。在满足应用要求的基础上尽可能降低造价。

安全性

系统安全措施有效可信,能够在多个层次上实现安全控制。

可靠性

包括硬设备的可靠性和软件系统的容错性。方案中的主要设备部件和关键部件选用国内外知名公司标准、成熟、可靠的产品。必须采用非标设备的,经过严格测试后才能投入使用。工具软件应选用成熟的优秀平台和工具软件,采用模块化设计,具有安全管理的策略和功能,并尽可能优化系统。

开放性

指采用统一标准的系统接口、通信协议,使系统能兼容不同厂家的同类设备,同时又能适应未来新技术的发展。在系统设计中尽可能考虑选用符合国际或国内标准的通用设备,为系统升级、扩展留有余地,客户可以进行增加和减少功能操作。所有基础设施(材料、部件、通讯设备)遵循标准化,因此无论计算机设备、通讯设备、控制设备随技术如何发展,将来都可很方便地将这些设备连到系统中。

模块化

使系统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和维护性,模块化设计便于系统的集成和维护、流程的修改、业务的变更,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和互操作性。采用集中式的控制管理与分布式的具体应用相结合的模式。应用系统应具备较好的自我调整能力,关键硬设备模块化结构,具有热插入功能,易于维护并降低维护成本。

交互性

系统将采用友好的人机接口,使系统更好的贴近用户的操作习惯。如在计算机屏幕上使用图形动态模拟现场设备的动作,将使现场设备的监视与控制更加直观、方便。充分考虑到系统的各方面因素,实现整体系统优化设计、安全的数据管理、高效的事务处理、友好的用户接口。

微信图片_20180611160328.jpg

【项目亮点】 

提高作业效率:

提高操作能力及使工作单纯化,使作业效率大幅提升。搭配计算机可配合电子卷标作前置计划性,备料或实时性之检料作业。

有效地利用土地:

设备立体化之后能提高单位面积之储存能力,即使在狭小的土地亦能储存很多货物。

明确之库存管理:

库存物流笼车以计算机管理能够随时简单地掌握存放格位及现有存量。并可配合网络远程查询。

先入先出:

不论那一个格位之货物都能够随时取出,也能够按照入库顺序出货此乃自动仓储之最大特点。

保证库存物品之质量:

将货品确实地储存于仓库格位内,出入库采用自动搬运,正确及充份掌握之库存管理,能够防止货物因搬运而产生之损伤及因过期而产生质量劣化。

安全作业:

物品之存取均在出入库口进行,作业员不必进入货架区内工作,不会因过度疲劳而产生危险。

减轻库存费用:

因为能够简单地掌握库存品数量,所以能够适量进货减轻过度库存成本,并防止呆料之产生而生之浪费。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