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菜鸟黑科技之快递塔,新零售时代最后100米怎么玩
2018/6/6 @dian@ClassName
摘要:

菜鸟的巨型快递塔,高度超过5米,呈正八面体形的包裹神器“快递擎天柱”,可以存储600-800件包裹。能方便商场、社区、写字楼乃至校园。

正值天猫618期间,剧增的订单量不仅考验着快递业的运作效率,对消费者而言,又将面临双11一般的密集收件期,“等快递”成为一件令人“悲喜交加”的事情。但眼下这个天猫618或许有所不同,菜鸟再度携重磅黑科技快递“新物种”而来,全面升级的收件体验,带给消费者一个更加美好的618购物狂欢节。

菜鸟再推“新物种”全面改善收件体验,巨型快递塔现身园区、社区

一个高度超过5米,呈正八面体形的包裹神器“快递擎天柱”此时正现身于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内,高颜值加持,闪耀的科技元素吸引路过的行人纷纷侧目。

t01d2beb5f97b52ac0e.webp.jpg

实际上,这件大容量、自动化的菜鸟快递塔,是继菜鸟小盒、扫脸取件智能柜之后,菜鸟驿站再次率先在行业投入使用的末端智能设备,看上去外表魁梧的它实则有个细腻的“内心”。配备自动传动系统,可以将快递自动送到取物口,不会让人们有面临海量快递盲目寻找的烦恼;而用户只需上前“扫脸”,让像立体车库一样的自动设备将包裹自动送达消费者面前的取物口,十分人性。此外,它的人性化机制,还体现在能够通过系统测量出快递大小,提前知道快递的规格重量等,以便安排合适的人进行取件。

对热情高涨的剁手党而言,这无疑是一次巨大的体验升级,以更方便、高效的方式收取快递,可以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都能更安心的收取快递,满足不同的个性化需求。据菜鸟驿站技术人员介绍,快递塔具备超大容量,可以存储600-800件包裹,而且空间可灵活调整,满足人口密集、用地紧张的需求,一座快递塔就能方便一座商场、一个社区、一栋写字楼乃至一座校园;

同时,它还可以通过对接无人机、无人车,将实现24小时全天候无人传送投递。独有的批量投递功能,有16个投递口,方便快递员批量投递提高效率。

菜鸟“新物种家族”集合:从0米到100米的完整解决方案

目前,针对物流业一直以来的最后100米痛点,菜鸟已经拥有末端完整解决方案,堪称智能硬件家族。

前不久推出的黑科技产品菜鸟小盒,可提供家门口的快递服务,作为一个可以安装在用户家门口,随时收快递的智能盒子,支持智能伸缩空间,智能共享功能和智能保温功能,同时支持快递员、外卖员扫码扫脸开盒,通过订单号确认快递员身份,确保安全;

作为一个收快递的场景——小区住户楼下,菜鸟则提供了可刷脸取快递的菜鸟驿站智能柜。

前述所提的快递塔,则主要针对商场,社区这样人口密集、用地紧张的场地。

至此,从菜鸟小盒、菜鸟驿站智能柜到菜鸟快递塔,通过层层黑科技,菜鸟提供了从最后100米到最后0米的完整解决方案。

blob.png

同时,菜鸟还曾推出过菜鸟无人机和菜鸟无人车等创新产品,无疑这些不同形态不同类型的创新科技产品,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目标,即为用户带来更美好的消费体验。

新物种频出,菜鸟全面助力“新零售业态”

新零售时代线上线下全面融合,依托线下店面的布局优势,新零售得以缩短物流时间和空间,实现“分钟级配送”,此前,天猫和盒马鲜生等都推出过基于门店发货的小时送服务。

菜鸟提供的一整套智能硬件探索方案,无疑将成为阿里新零售业态中的“重要武器”,

快递塔可根据实际情景实现存放、临时仓、售卖、中转配送多种功能;菜鸟小盒则面向所有新零售业态中的上门服务开放,同时各种诸如菜鸟无人机、无人车等黑科技产品可进行交叉配合,全面提高快递效率,改善用户体验。blob.png

据了解,该快递塔天猫618期间已在社区、园区等多地落地使用。“更智慧的科技产品,将满足用户对美好生活的更多想象。”菜鸟驿站负责人表示,在满足多元化包裹需求的同时,菜鸟驿站通过智能、开放、共建的方式打造末端基础设施,带来更好生活体验。

文章转载自:快资讯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