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丹尼斯大型商超一体化物流中心
2018/6/5
摘要:

根据丹尼斯发展战略及未来业务需求,需要完成集仓储、分拣、包装、配送、退货处理等全方位、智能化、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现代化存储物流配送中心。项目规划适用于丹尼斯未来5~10年的发展需求,故需建设商品的收发、存储、存储、拣选、配送、综合办公等与一体的物流中心。

【项目背景】

根据丹尼斯发展战略及未来业务需求,需要完成集仓储、分拣、包装、配送、退货处理等全方位、智能化、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现代化存储物流配送中心。项目规划适用于丹尼斯未来5~10年的发展需求,故需建设商品的收发、存储、存储、拣选、配送、综合办公等与一体的物流中心。拟筹建物流中心自动化分拣系统,将采购先进的高速物流分拣系统,包含自动化输送系统。

【项目规模】

征地面积约112034.48 平方米(合168.05亩),实际用地面积约74466.14平方米(合111.70亩),总建筑面积约107176.83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05267.8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209.03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44990.27平方米,建筑密度:60.4%,容积率:1.92,绿化率:10.6%。该项目由广运机电(苏州)有限公司负责工程总体设计与实施方案。

【设备明细】

blob.png

未标题-1_meitu_1.jpg

螺旋提升机.png

螺旋提升机

【项目特点】

1. 先进性

采用先进的设计思想,先进的设备,先进的技术,先进的软件系统,先进的网络结构,组成先进的系统。符合业界的发展趋势,从而保护用户在系统上的投资以及运行在其上的应用。

2. 实用性

以能满足使用者当前的实际需要为主要出发点,考虑使用者预期可能的需要,力求使用者能获得最大直接效益和用户易于掌握、便于使用。在设计上满足物流中心整体通畅的工作流程。在满足应用要求的基础上尽可能降低造价。

3. 安全性

系统安全措施有效可信,能够在多个层次上实现安全控制。

4. 可靠性

包括硬设备的可靠性和软件系统的容错性。方案中的主要设备部件和关键部件选用国内外知名公司标准、成熟、可靠的产品。必须采用非标设备的,经过严格测试后才能投入使用。工具软件应选用成熟的优秀平台和工具软件,采用模块化设计,具有安全管理的策略和功能,并尽可能优化系统。

5. 开放性

指采用统一标准的系统接口、通信协议,使系统能兼容不同厂家的同类设备,同时又能适应未来新技术的发展。在系统设计中尽可能考虑选用符合国际或国内标准的通用设备,为系统升级、扩展留有余地,客户可以进行增加和减少功能操作。所有基础设施(材料、部件、通讯设备)遵循标准化,因此无论计算机设备、通讯设备、控制设备随技术如何发展,将来都可很方便地将这些设备连到系统中。

6. 模块化

使系统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和维护性,模块化设计便于系统的集成和维护、流程的修改、业务的变更,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和互操作性。

采用集中式的控制管理与分布式的具体应用相结合的模式。应用系统应具备较好的自我调整能力,关键硬设备模块化结构,具有热插入功能,易于维护并降低维护成本。

7. 交互性

系统将采用友好的人机接口,使系统更好的贴近用户的操作习惯。如在计算机屏幕上使用图形动态模拟现场设备的动作,将使现场设备的监视与控制更加直观、方便。充分考虑到系统的各方面因素,实现整体系统优化设计、安全的数据管理、高效的事务处理、友好的用户接口。

微信图片_20180611160328.jpg

【项目亮点】

1. 合理配置人员:

通过导入系统标准化作业,将合适的人员安排至合适的岗位,最大程度上使整个物流中心配送制度更加趋于完善。

2. 提高物流中心信息化管理:

配送中心的信息系统采用先进和实用的算法,实现调度工作的自动化和决策活动的辅助优化,大大减轻了管理工作的强度,也减少了人为的差错。

3. 集中储存货物,保持合理的库存:

将原有若干“自备仓库”储存和保管的货物通过配送中心适当地加以集中,避免因仓库重叠和分散导致储存商品的积压和浪费。

4. 控制物流费用:

有物流中心集货,然后统一安排配送从而替代以往从工厂直接装货和发货,便于合理规划运输路线,通过计划运输达到控制运费的目的。

5. 避免迂回运输和相向运输和相向运输的发生:

一般来说,商品生产地分散,消费地也分散,按照客户的需求,若分别单独配送则会出现迂回运输和相向运输的现象,从而导致运输费用的增加。以物流中心为基地进行集货和理货,将众多供货商提供的产品进行集装运输,可减少或消除不合理运输现象的发生。

6. 提高服务质量,扩大销售:

设置配送中心,由配送中心组织配送活动,可以系统地了解客户的需求,按时按量按要求送货上门,体现高效的服务质量,以扩大销售。

7. 安全作业:

物品之存取均通过设备完成,作业员不必进入货架区内工作,不会因过度疲劳而产生危险。

8. 减轻库存费用:

因为能够简单地掌握库存品数量,所以能够适量进货减轻过度库存成本,并防止呆料之产生而生之浪费。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