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唯品会年内完成金融业务拆分、物流重组;苏宁无人卡车将路演
2018/5/18
摘要:

苏宁物流将于5月14日-5月20日期间,在上海奉贤基地封闭园区内完成无人重卡低速自动驾驶作业,及在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完成高速场景高级辅助驾驶。

【56头条:第149期】

【18.05.18  星期五】

【Soo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唯品会年内完成金融业务拆分、物流重组;2)4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542亿 同比增长9.4%;3)“无忧帮帮”获2500万元融资;4)食品安全区块链实验室AKRE获800万天使轮融资;5)苏宁无人卡车将路演;6)比特大陆投资人工智能领域。

20178816731.png

【资讯】

唯品会年内完成金融业务拆分、物流重组

5月18日消息,昨日,唯品会宣布将快递业务独立,并且将互联网金融业务进行分拆。此举一方面能够将这一部分业务的风险从上市公司体系中剥离出去,减少对于核心电商业务,以及上市公司财务表现的影响,另一方面,分拆后的业务将进行对外融资,以获得外部资金支持。

“业务分拆和重组预计今年底能够全部完成。”唯品会公司CFO杨东皓表示,届时唯品会金融业务将不再和上市公司并表,在拆分同时,金融业务将对外寻求融资,而快递业务由于盈亏平衡,短期内不存在融资需求。

4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542亿 同比增长9.4%

据悉,2018年4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54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9%,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1241亿元,增长7.8%。2018年1-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8817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46137亿元,增长8.4%。

【资本】

无忧帮帮”获2500万元融资

网约服务平台“无忧帮帮” 今日宣布完成2500万元融资,投资方为木马资本。据悉,无忧帮帮是一款专注于网约服务平台,旗下产品小帮出行、小帮快送,通过LBS定位为商家和用户提供精准匹配,截至2017年,无忧帮帮业务已拓展到34个城市。

食品安全区块链实验室AKRE获800万天使轮融资

5月18日消息,食品安全区块链实验室AKRE于2018年五月获得800万天使轮融资,由思得投资、庆芮资本领投,弘泰互融、天泉投资跟投。AKTE实验室通过物联网智能终端的信息采集与区块链的数据链路打通,将食品生产过程的信息直接传递给终端消费者。

【科技】

苏宁无人卡车将路演

苏宁物流将于5月14日-5月20日期间,在上海奉贤基地封闭园区内完成无人重卡低速自动驾驶作业,及在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完成高速场景高级辅助驾驶,并于5月24日在上海苏宁奉贤物流园区进行路演活动。据悉,这是国内电商首次进行真实场景的无人重卡应用测试。

比特大陆投资人工智能领域

据Cointelegraph报道,中国ASIC芯片制造商比特大陆(Bitmain)正在转向人工智能(AI)以寻求替代收入来源。吴忌寒称人工智能领域需要大量计算,对比特大陆来说这是自然的选择。吴忌寒预测,AI芯片在五年内可占据比特大陆收入的40% ,他们只是试图做一些他们无法掌控很好的事情。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