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EMS水陆两栖无人机试飞成功,续航能力超过顺丰
2018/5/18
摘要:

U650大型水陆两栖无人机系统:机长6米,翼展12米,可在3500米高度飞行,巡航速度达到130~170km/h,具有250千克有效载荷,可水陆两用,最大航时可达15h,最大航程2000km。

最新获悉,中国邮政EMS水陆两栖无人机在湖北荆门试飞成功!

今日(5月17日),在荆门漳河机场,一架印有“中国邮政速递物流”LOGO、机长6米、机翼13米的无人机装着200公斤快递邮件从陆上机场起飞,在水上机场成功着陆,这标志着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固定翼无人机首次试飞成功。

图片.png

据了解,不同于当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小型旋翼无人机,此次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试飞的U650大型水陆两栖无人机系统,是上海优伟斯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套空中长航时无人机系统,机长6米,翼展12米,可在3500米高度飞行,巡航速度达到130~170km/h,具有250千克有效载荷,可水陆两用,最大航时可达15h,最大航程2000km,运营成本低,非常适合物流领域应用。

图片.png

邮政速递物流试点大中型固定翼无人机,主要是考虑到中大型固定翼无人机具备大货仓、大载重、长航时、环境适应性强等特点,可在机场、公路、海面、湖泊水库、草原等多种环境起降,适合在人口非密集区、沿海海岛区、中西部偏远地区,定期、快速运输重要文件、高时效高价值产品、重要应急物资保障等场景,符合企业下一步业务发展需要,同时也能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攻坚战、响应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协助国家应急安全保障工作。

图片.png

此前,2017年7月,一段顺丰速运大型无人机水上起飞的视频也曾在网上曝光,引发大量关注。顺丰相关负责人当时表示确认,并说明这只是顺丰大型无人机研发过程中的一次科研型飞行。

据顺丰当时对外介绍,该物流无人机是顺丰与国内企业联合打造,由碳纤维金属材料制成,油动力驱动,可载250千克,巡航速度170千米/小时,最大巡航时间10小时。目前其陆上、水上载重科研试飞均已完成。该无人机水陆两栖,契合我国水域丰富、海岸线长的特点,可在水面及陆地起降,无特殊机场及跑道要求,适合在各种复杂环境中作业。但对于该机型的其他信息,顺丰方面表示目前不便公开更多。

从公开数据对比来看,EMS此次水陆两栖无人机的续航能力已经超过顺丰。

除上述两家企业外,京东、中通、苏宁等也纷纷试点无人机配送。与此同时,无人机物流配送正获得越来越多的政策规范和支持,日益走向合法化。

附:现场图集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文章转载自:物流指闻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