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顺丰“高铁极速达”生鲜业务正式上线;国务院推出多项举措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
2018/5/17
摘要:

“高铁极速达”樱桃专递项目的首批运输自济南西站、青岛、烟台、潍坊、泰安站辐射城市周边樱桃产地,通过21条线路,将山东樱桃运送到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

【56头条:第148期】

【18.05.17  星期四】

【Soo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顺丰“高铁极速达”生鲜业务正式上线;2)国务院推出多项举措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3)“掌鱼生鲜”后,美团的“小象生鲜”即将亮相;4)CODING完成来自腾讯的1亿元B+轮融资;5)Flash Express获高榕资本领投天使轮投资;6)工信部: 将在5G和车联网等领域推动AI应用;7)我国首个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成立。

249519.jpg

【资讯】

顺丰“高铁极速达”生鲜业务正式上线

5月16日,顺丰及中铁快运联合宣布“高铁极速达”生鲜业务正式上线,并表示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促进绿色农业与高铁特色运输的联动发展。

当日,“高铁极速达”樱桃专递项目的首批运输自济南西站、青岛、烟台、潍坊、泰安站辐射城市周边樱桃产地,通过21条线路,将山东樱桃运送到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

这是顺丰首次尝试利用高铁资源进行生鲜类产品的规模化运输。用高铁补充生鲜运力资源的全新尝试,不仅为生鲜寄递提供了中距离运输的高效物流方案,也为高铁运力市场化提供了新思路。

顺丰速运高铁组负责人表示,航空和高铁运输各有优势,并且优势互补,航空方式不受地形影响,速度快,并且运送量大,但是可能会受到一些不可抗力比如恶劣天气的影响,为了减少这种影响,顺丰速运与中国铁路集团进行战略合作,打造高铁樱桃运输专线,高铁运输有着自己的优势,安全、准时、稳定、路程平稳、温度恒温,这五大优势,保障生鲜食品的新鲜。

国务院推出多项举措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为进一步促进物流降本增效,会议确定,一是从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对物流企业承租的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同时,从今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对挂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二是今年底前,实现货车年审、年检和尾气排放检验“三检合一”。简并货运车辆认证许可,对未改变关键结构参数的车型实行备案管理。取消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从业资格证和车辆营运证。对货运车辆推行跨省异地检验。制定货车加装尾板国家标准,完善管理。

三是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简化物流企业分支机构设立手续。采取上述措施,加上增值税率调整后相应下调铁路运价,预计全年降低物流成本120多亿元。会议要求积极发展公路、铁路、水运多式联运,进一步提升物流效率。

“掌鱼生鲜”后,美团的“小象生鲜”即将亮相

美团打造的新零售线下店“小象生鲜”即将亮相,这是美团在打造“掌鱼生鲜”一年后孵化的第二家线下体验店。这家“小象生鲜”计划5月25日开业,据知情人士透露,未来美团把线下体验店全部更名为“小象生鲜”,将不再沿用“掌鱼生鲜”的名称,这也就意味着“掌鱼生鲜”望京店将更名。

【资本】

CODING完成来自腾讯的1亿元B+轮融资

CODING已于近日完成来自腾讯的1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大力投入云端工作站Cloud Studio及后续产品的研发与迭代。目前,CODING的业务重点在Cloud Studio,这是一款基于云端的IDE工具,已有知识产权,让开发者可以通过在线的形式进行协作开发,管理自己的代码库,并且编辑和调试代码。

Flash Express获高榕资本领投天使轮投资

总部位于泰国的物流公司Flash Express(闪电达)已获得由高榕资本领投的千万美元天使轮投资,Flash Express CEO 李发顺表示,他们希望在降低快递费的基础上,为B2C电商商户与C2C大众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免费上门揽件和一日达快递服务,推动东南亚地区的物流和电商行业的发展。

【科技】

工信部: 将在5G和车联网等领域推动AI应用

5月17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ITU(国际电信联盟)把今年的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定为“推动人工智能(AI)的正当使用,造福人类”。作为互联网大国,中国也将在人工智能领域主动作为。上证报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独家了解到,主管部门将加大AI应用推广力度,紧抓人工智能发展这一历史性机遇,加强与人工智能技术对接。

工信部人士介绍说:“将结合信息通信行业发展需求和实际,在软件定义网络、数据中心、5G、车联网等重点技术和产业领域,加快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发展,进一步推动信息通信领域智能化水平提升。”

我国首个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成立

5月17日消息,近日,我国首个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生态战略联盟在济南正式揭牌成立。首批联盟成员包括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妙医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康夫子科技有限公司等30多家单位。

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各单位在产业、平台、技术、数据及解决方案的优势和特色,以生态的力量共同推进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和医养健康产业加快发展。其中包括:浪潮在全国范围内的“浪潮健康医疗大数据云平台”的平台服务运营商优势,康夫子在医疗数据治理、机器人医生应用、AI技术等方面的积累,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有限公司的数据资源,以及妙健康在各类健康数据及健康行为数据方面的优势等,来共同推进健康中国和智慧医疗的落地。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