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新华社:中国快递企业“科技范”越来越足;英伟达CEO黄仁勋:所有国家都应重视人工智能
2018/5/14
摘要:

人民日报刊文称:对生产和销售企业来说,技术上稍加支持,可能会使相关部门的监管事半功倍。比如,有的产品采取实名激活、禁飞区域内不能起飞、限飞区域内限制飞行高度等手段。

【56头条:第145期】

【18.05.14  星期一】

【Soo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新华社:中国快递企业“科技范”越来越足;2)深圳新能源物流车运营补贴出炉,补贴力度巨大、受惠面广;3)无人货柜运营商“魔盒CITYBOX”获亿元B+轮融资;4)前四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3.8%;5)英伟达CEO黄仁勋:所有国家都应重视人工智能;6)人民日报解读无人机管理条例:实名登记须细化,监管应完善。

W020161230478888679093.jpg

【资讯】

新华社:中国快递企业“科技范”越来越足

从近期举行的中通技术开放日看,自动化、智能化成为快递企业的发力方向。今年一季度,中通的电子面单使用率已经提升到94%。此外,中通还发布了区块链方面的研究报告。在具体的科技实力上,顺丰列出了包括物流无人机、智能设备和车联网在内的十大“智慧物流”产品。

深圳新能源物流车运营补贴出炉,补贴力度巨大、受惠面广

深圳市交通委、市发改委和市财政委联合发布《深圳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首次将纯电动物流配送车辆运营资助项目纳入其中。中信建投分析称,过渡期后电动物流车30度电以内国补每度补贴850元,加上此次运营补贴750元,总补贴额度将达到每度1600元,预计将极大促进深圳电动物流车推广。

【资本】

无人货柜运营商“魔盒CITYBOX”获亿元B+轮融资

成立于上海的无人货柜运营商「魔盒CITYBOX」完成上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行业战略投资人,国际零售企业(欧洲乳业品牌)领投。此轮融资过后,魔盒CITYBOX市场估值约1.1亿美金。联合创始人沈博炜说,此次公司融资的主要用途有三个:自营点位的扩张、下一代商用设备的研发以及提高产能。

前四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3.8%

邮政局日前公布了公布2018年4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同时也总结了1-4月份邮政行业的运行情况。据悉,1-4月份,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2430.6亿元,同比增长23.8%;业务总量累计完成3513亿元,同比增长31.3%。4月份,全行业业务收入完成611.1亿元,同比增长24.5%;业务总量完成931.8亿元,同比增长27%。

【科技】

英伟达CEO黄仁勋:所有国家都应重视人工智能

英伟达CEO黄仁勋在财报发布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对美国白宫的人工智能项目发表评论,他认为所有国家都应该认识到这种技术的重要性。他认为,人工智能显然会影响各行各业,每个国家都应该确保人工智能成为其国家战略的一部分。

人民日报解读无人机管理条例:实名登记须细化,监管应完善

人民日报刊文称:对生产和销售企业来说,技术上稍加支持,可能会使相关部门的监管事半功倍。比如,有的产品采取实名激活、禁飞区域内不能起飞、限飞区域内限制飞行高度等手段。目前,无人机的监管还缺乏能够直接用作处罚的专门法律法规,去年深圳市共发生“黑飞”案件11起,其中能按照飞行相关条款进行处理的仅1起。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