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苏宁物流准时达新开通18个城市;唯品会与京东达成跨境电商合作
2018/5/12
摘要:

5月6日消息,苏宁物流开通准时达的城市再添新成员,包括长沙、银川、鞍山等18个城市也陆续开通了准时达服务。

56头条:第144期】

18.05.12 星期

Soo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苏宁物流准时达新开通18个城市 2)唯品会与京东达成跨境电商合作 3)沃尔玛或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物流 4无人车公司Pony.ai设立人工智能研究院 5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获证监会IPO批文 6小米生态链公司钕娲创造推出教育陪伴机器人。

【行业】

—苏宁物流准时达新开通18个城市

5月6日消息,苏宁物流开通准时达的城市再添新成员,包括长沙、银川、鞍山等18个城市也陆续开通了准时达服务。至此,苏宁物流开通准时达服务的城市从此前的31城扩大到了49城。当前准时达服务目前仍然在免费推广阶段。

前不久苏宁物流刚刚在北上广宁等8城开通的12个时段,精准到1小时内的升级版准时达服务;4月还推出了大件准时达服务,主打一天5大时间段的精准送达。有了更强大的全链路智慧物流支持,精准送达的理念会快速在全国普及,并成为苏宁极致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2小时急速达、半日达、代客检、送装一体,再到准时达的不断升级,苏宁物流正一步步提升线上线下购物的体验升级。苏宁方面表示,服务产品不断升级的背后,得益于苏宁在智慧物流方面的长期耕耘。

多年来,苏宁物流在智能和技术的持续加大投入,从仓库拣选AGV机器人,到最后一公里配送的无人机和无人小车。同时,依托苏宁强大的分布式仓储网络和丰富的末端服务网络,苏宁物流可以通过后台IT系统为每个订单包裹进行“时间规划”,从仓库到末端快递点的传递完全按照“时间表”运行,快递员则会根据系统提示时间规划配送路线并完成精准配送。

—唯品会与京东达成跨境电商合作

5月11日消息,唯品会今日下午在韩国首尔宣布,唯品国际与京东全球购已在供应链和采买方面达成合作,唯品国际12个海外仓、8个自营仓将全面向京东开放。唯品会方面表示,未来双方合作将拓展至营销、物流、服务等全供应链体系,全面提升采买优势。

—沃尔玛或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物流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公布了去年10月沃尔玛提交的专利申请文件。文件透露,通过区块链技术连接的自动送货车,将在沃尔玛的物流配送中落地应用。

根据专利文件,沃尔玛将通过区块链技术连接自动送货车,把客户的家设置为授权准入区域,这些自动送货车便可以进入“客户家中”这样的“受限区域”,完成包裹配送服务,预计能将送货时间缩短到1天之内。虽然沃尔玛专利中许多应用程序本身并未提及技术,但是沃尔玛这行专利提供了如何通过技术手段实现访问“基于身份验证及加密场所”的解决方案。

专利还显示,区块链分布式网络还可以应用于物流追踪和商品验证环节。顾客将通过私人或公开身份验证密钥购买商品,在购买行为发生的同时,系统在原有根区块中产生新的区块,这些新产生的区块,包括商品购买时间、交付时间数据,以及购买商品登录使用的密钥信息等。

D8E4081491F731A1ABEB93EC3C1BFE75.jpg

【科技】

—无人车公司Pony.ai设立人工智能研究院

无人车公司Pony.ai设立人工智能研究院,由姚期智院士领衔担纲荣誉院长,前Uber机器学习平台技术主管、IEEE Fellow和ACM Fellow李利博士,加盟Pony.ai担任首席科学家,兼任研究院副院长。

这是Pony.ai中国总部落地广州南沙后又一重大落地动作,Pony.ai方面介绍,AI研究院将致力于自动驾驶的科学成果和技术研究,以AI技术的前瞻性和基础性研究为核心,吸引顶尖学术和研发人才。

目前Pony.ai中美团队规模扩展至150人,技术团队120人,占比80%。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获证监会IPO批文

5月11日晚,证监会突然发布消息称,按法定程序核准了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富士康及其承销商将于上交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

招股书显示,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约为177亿元人民币。2017年营业收入约为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9%;净利润为1622.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7%。据悉,此次IPO,将为富士康下一代项目募集272.53亿元人民币的投资,资金将用于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包含云计算、5G、物联网、智能制造等多个业务。这是2018年以来IPO第一大募资额,在A股历史中也位居前列;其他有数百亿募资规模的则有中国石油、建设银行、中国平安等巨头。

—小米生态链公司钕娲创造推出教育陪伴机器人

5月11日消息,在“2018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上,人工智能应用公司钕娲创造在展会上发布了自己的首款产品——智能机器人小丹。钕娲创造通过独立开发的故事编辑器及App SDK来提供内容,赋予了小丹机器人很多教育陪伴的场景和功能。

以小丹说书为例,小丹为故事音频加入了表情及肢体动作,就像真人在面前说故事,可以提高幼龄儿童的专注力,提升对故事内容的理解,有利于儿童的认知发展,学习社交表达能力。英语教学时,能够让小朋友和小丹进行英文一对一对话练习;大脑战争游戏,则提供了一个家庭互动的场景,小丹化身知识问答主持人,带动家人和小孩一起进行知识抢答,让小孩利用规则性游戏发展合作概念及逻辑性,同时能够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亲密关系。此外,钕娲创造提供了容易上手的编程机器人。

据了解,钕娲创造是一家专注于智能机器人开发的公司,公司拥有完整的机器人产品研发能力,从AI伺服舵机到软硬件技术。此外,钕娲创造也是小米生态链公司,并先后获得了小米、富士康等企业的投资。

 

baseline.png

原创文章,作者:黄婧,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