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智能交叉带分拣系统,为智能物流助力(附案例分享)
2018/5/11
摘要:

该系统更有利于物流领域的规模化作业,满足各类物流企业生产作业的工艺流程和配置需求,为物流企业提供了适用、个性化、投资回报率更... ...

运输成本在经济全球化的影响下,竞争日益激烈。如何配置和利用资源,有效地降低制造成本是企业所要关注的问题。要实现这种战略,没有一个高度发达的、可靠快捷的物流系统是无法实现的。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和网络经济的兴起,物流的功能也不再是单纯为了降低成本,而是发展成为提高客户服务质量以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锋馥智能交叉带高速分拣系统为智慧物流提供了无限可能并在不断创新。该款产品是由锋馥集团—上海和进物流机械有限公司研发。

图片.png

2017年锋馥集团锋馥集团官方旗舰店http://houngfuh.soo56.com/】为某快递巨头在太原、义乌、厦门、石家庄四地安装了四套交叉带。经过一年的运营,该快递公司的业务得到了快速增长,此前的设备已经不能满足需求,2017年锋馥集团再次为其的四个场地加了二层,并且该快递公司也将施工场地扩展至天津、嘉兴、南通、靖江等地,数量达到19套之多。

图片.png

锋馥智能交叉带高速分拣系统,能高效、精确分拣各类小件物品,如邮件、食品、化妆品、衣物等。其最新推出的高速同步自动导入供包装置,采用伺服电机控制,将物品自动准确导入到小车托盘的中心,单台能力可以达到2200-2500件/hr,以满足用户对系统高效率的需求与高性能的需求。

交叉带分拣系统由主驱动带式输送和载有小型带式输送机的小车联接在一起,当小车移动到所规定的分拣位置时,完成商品分拣的任务。因为主驱动带式输送机与小车上的带式输送机呈交叉状,故称交叉带式分拣机。其分拣速度快,效率高,正在成为快递物流配送中心广泛采用的分拣设备。

图片.png

该系统更有利于物流领域的规模化作业,满足各类物流企业生产作业的工艺流程和配置需求,为物流企业提供了适用、个性化、投资回报率更高的产品选择,解决了空间、生产率、人机工程、出错率、劳动成本等问题;正在成为国内外物流配送中心广泛采用的分拣设备。为企业节约人工成本,带来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锋馥交叉带亮点】

1、交叉带分拣机适合软包装,小件的输送;

2、最大产量32000件每小时;

3、驱动方式采用直线电机,非接触式驱动;

4、行走轮采用包胶,噪音低至70分贝,部分工况条件好的情况下,可以达到65分贝;

5、可采用一车两带,完成对大件物品的输送。

图片.png

【延伸阅读】——案例分享(上文提到的某快递巨头公司)

【项目背景】

快递行业在当今世界,作为一种方便快捷的运输服务方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阶层客户的普遍欢迎,并得到迅速发展。近十年来,在电子商务发展的主要带动下,我国快递业呈飞速发展态势。

在此环境下,随着某快递巨头业务的迅猛发展和国家对快递业管理力度的日益加强,公司决定引入适合未来发展需要的现代化分拣技术,以实现该快递企业快件中小件的自动化分拣处理。锋馥交叉带为其进行了改造。

【项目介绍】

该项目中的自动分拣系统主要由配套线体、交叉带自动分拣机、供件台、滑槽、钢平台等设备组成。快件大包通过皮带输送机送到两端开拆区,经人工开拆后将小件送入供件区,超规格件由人工剔出并通过滑槽分离后,送人工分拣线;其余规格件则被导入半自动供件台,进入分拣机主线。系统在供件台上预置快手抓取物品或快件的分拣信息,逐一将被分拣对象送入预定格口,直接入袋;未被识别的物件则由快手的图像采集器将图像送至视屏补码台,由人工识别信息后被机器送入相应格口,直接入袋;上述物件袋满后,人工打印袋牌即行封袋,并由集包输送线将大包送至底层,经人工分拣后装车或送到发运车位。

图片.png

【项目效益和优点】

该项目实施的最终目标是通过引入自动化分拣系统,规范货物处理流程,加快货物处理速度,提高网络技术含量,促进公司生产方式的转型,有效提升企业的运行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1)引入现代化分拣技术,提高分拣效率和准确率,实现集中分拣处理,提高公司整个网络的运行效率和经济性。

(2)提高分拣效率和自动化程度,减员增效,提高货物处理的运行效益,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3)实现设备自动化和信息化的结合,完善基础设施,提高管理水平,满足高速增长的业务需求,为实现实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集成管理打基础。

(4)根据“引入自动设备,利用已有装置,重在方案设计,发挥系统优势”的原则进行设备配置,重点做好不同设备间的连接和协调。

(5)根据业务需要,该项目具有良好的可扩容性和可改造性,在机器处理方式和人工处理方式的选择及组合中,进行必要的扩展或调整。根据业务情况,本项目设计方案一般采用两端供件方式,每一端由 6 台半自动供件台所组成。


相关阅读:《刘承翰:物流设备的“稳定性”是未来企业需要着重的点

了解更多,请点击“锋馥集团官方旗舰店”。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