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盒马鲜生今年将在成都开10家店,3年内将开店50家;工信部将从四方面推进机器人产业向高端发展
2018/5/8
摘要:

工信部统计的数据显示,我国涉及机器人生产的企业已逾800家,其中超过200家是机器人本体制造企业,大部分以组装和代加工为主,处于产业链低端,产业集中度低、总体规模小。

【56头条:第140期】

【18.05.08  星期二】

【Soo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盒马鲜生今年将在成都开10家店,3年内将开店50家;2)国产机器人行业利润增长三成来自于补贴,中高端市场仍需突破;3)工品汇完成2亿元B1轮融资,京东领投;4)CAM公链完成3000万美元A轮融资;5)新华日报:区块链等五大数字技术是新经济的基石;6)百度云推出ABC Robot,大幅降低机器人厂商准入门槛;7)工信部将从四方面推进机器人产业向高端发展。

19.jpg

【资讯】

盒马鲜生今年将在成都开10家店,3年内将开店50家

从阿里巴巴成都相关负责人处获悉,继1月首家盒马鲜生进入成都后,今年将在大成都范围内开出10家店,3年内,盒马鲜生将在成都开店50家,在上海、北京、杭州、深圳、苏州、宁波和贵阳等全国多个城市布局2000家门店。

国产机器人行业利润增长三成来自于补贴,中高端市场仍需突破

工信部统计的数据显示,我国涉及机器人生产的企业已逾800家,其中超过200家是机器人本体制造企业,大部分以组装和代加工为主,处于产业链低端,产业集中度低、总体规模小。而这些公司之所以可以存活很大程度上与政府目前热衷成立的各种产业园和各种形式的政府补贴有关。

【资本】

工品汇完成2亿元B1轮融资,京东领投

行业领先的工业用品供应链电商平台工品汇宣布完成2亿元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京东、雄牛资本领投。工品汇创始人严彰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一方面,将重点加强供应链建设,完成9大物流中心与34家城市服务中心布局,提升库存能力;另一方面,针对数据和研发,加大投入力度,优化用户体验。

CAM公链完成30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中企通宝数据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海外机构研发的区块链项目“中企矩阵CAM(Consumption Avatar Matrix)公链”宣布已成功完成3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中欧一带一路基金会及泉商资本等投资。据了解,蔡文胜曾投资过该项目。

【科技】

新华日报:区块链等五大数字技术是新经济的基石

《新华日报》今日发表文章表示,新一轮技术革命的核心是数字技术革命,数字新技术为新经济的基石,通过数字新技术发展新经济。区块链技术为数字信息,人工智能技术为数字智能,五大数字技术是一个整体,相互融合呈指数级增长,推动数字新经济的高速度高质量发展。

百度云推出ABC Robot,大幅降低机器人厂商准入门槛

百度云推出全球智能服务机器人开放平台——ABC Robot,为迎宾咨询、业务办理、教育陪伴、新零售等行业应用场景输出一站式的智能服务机器人整机方案。百度云为生产机器人的厂商提供ABC Robot OS,包含语音智能、视觉智能、对话智能和运动智能四大核心能力。

工信部将从四方面推进机器人产业向高端发展

信部装备司副司长罗俊杰表示,将从四个方面推动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高端发展和规模应用。一是重点解决一些“卡脖子”问题;二是防止行业无序竞争,规范行业的发展;三是着力培育世界级机器人产业集群,壮大一批核心竞争力强的骨干企业和领军企业,培育一批专注细分领域的单项冠军企业。四是要加强国际对接活动。

 

6365108779757428935250708.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