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顺丰联合8家供应链公司合资成立大数据公司;阿里打造“智能化零售铁军”
2018/4/27
摘要:

零售通将用大数据为工作提效,并由此带动城市拍档收入达到传统快消业务员的2倍,人均工效达到传统快消业务员的3倍。

【56头条:第132期】

【18.04.27 星期五】

【Soo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顺丰联合8家供应链公司合资成立大数据公司;2)阿里打造“智能化零售铁军” ;3)海航冷链2017年营收增长六成,净利润却减少 ;4)顺丰第一季度财报:营收、净利润皆增长三成 ;5)熊猫新能源与南京依维柯达成战略合作 ;6)阿里重庆总部9月投用,助重庆打造智能城市 ;7)深圳自主研发AI芯片即将量产。

【行业】

—顺丰联合8家供应链公司合资成立大数据公司

4月26日消息,顺丰宣布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顺丰投资有限公司将与深圳市东方嘉盛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飞马国际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南城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朗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普路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腾邦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越海全球物流有限公司8家供应链企业,出资成立大数据运营平台。

合资公司将致力于构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供应链大数据平台,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推动建立现代供应链体系,打造创新的智慧供应链。

资料显示,我国日平均包裹量已达到一亿件,庞大的业务量需要大数据及AI等新技术支撑,将大数据、AI等技术应用于运输、仓储、搬运、装卸等环节中。该合资公司所构建的大数据平台将帮助顺丰等9家股东企业更大程度挖掘、发挥数据价值,提升物流效率,降低成本。同时供应链的智慧化升级将提升企业的行业竞争力。

据悉,合资公司首任董事长由顺丰提名的董事王卫担任,同时合资公司将通过全球海选形式向社会公开招聘团队。合资公司将于五月开启全球招募计划,其中包括举办大数据大赛等。

—阿里打造“智能化零售铁军”

“零售通将用大数据为工作提效,并由此带动城市拍档收入达到传统快消业务员的2倍,人均工效达到传统快消业务员的3倍。”阿里巴巴副总裁、零售通总经理林小海在“首届零售通城市拍档年度大会”上宣布。他表示,在城市拍档的推动下,目前已经有近百万家小店和零售通签约。

26b6c396b8c22d26c6813d924dfcd722.jpg

【资本】

—海航冷链2017年营收增长六成,净利润却减少

4月25日,海航冷链发布2017年年度财报。报告显示海航冷链2017年实现22.81亿元,同比增长62.20%;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94.6万元,同比增长-31.60%。

—顺丰第一季度财报:营收、净利润皆增长三成

4月26日报道,顺丰控股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顺丰第一季度营收20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96%,净利润9.9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58%。

【科技】

—熊猫新能源与南京依维柯达成战略合作

4月26日,熊猫新能源与南京依维柯达成战略合作。今年,熊猫新能源预计采购依维柯车辆1000台。同时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在车辆互联(数据对接,车辆CAN协议安装,车辆远程控制),车辆设计,车辆售后服务,以及产品延长质保期的方面均有详细的合作内容,以保证双方共同服务的客户能够更加有效的使用车辆,携手共赢。

—阿里重庆总部9月投用,助重庆打造智能城市

4月27日讯,据重庆日报报道,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预计4月底,阿里巴巴重庆公司将完成注册;位于两江新区服务贸易产业园的阿里巴巴重庆总部也将于9月正式投用。据悉,阿里巴巴重庆总部是阿里巴巴在渝打造的“智能重庆中心”,将作为阿里巴巴及其合作伙伴在智能制造平台、物联网平台、智能网联汽车、新零售、新金融、城市数据大脑、人才培训、新外贸合作、创新中心、双创基地等领域,开展研发、运营、结算等业务的区域中心。

—深圳自主研发AI芯片即将量产

今日消息,深圳企业云天励飞正在研发的一款面向嵌入式端的边缘人工智能芯片IPU取得阶段性成果,计划今年年中流片,2019年上半年正式商用。据介绍,云天励飞AI芯片的技术路线是通过设计一系列面向多层神经网络的可编程处理器,应对人工智能算法的快速迭代。

 

baseline.png

文章转载自:物流搜索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