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阿里打造“新零售之城”,盒马同开十城;菜鸟联合天猫发布“神农计划”
2018/4/26
摘要:

4月26日消息,阿里巴巴提出将打造“新零售之城”,同时宣布盒马将在北京、上海、杭州、苏州、成都、深圳、西安、南京、武汉、广州等10个城市同时开出10家店,这也意味着300万用户将同步升级享受“盒区房”服务。

【56头条:第131期】

【18.04.26 星期四】

【Soo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阿里打造“新零售之城”,盒马同开十城;2)菜鸟联合天猫发布“神农计划” ;3)传化智联2018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21.06% ;4)苏宁共享快递盒生鲜版上线 ;5)洪朴信息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6)达达合作商户突破120万,不断延伸服务边界 ;7)华为董事长梁华:将与联通合作发展5G产业。

【行业】

—阿里打造“新零售之城”,盒马同开十城

4月26日消息,阿里巴巴提出将打造“新零售之城”,同时宣布盒马将在北京、上海、杭州、苏州、成都、深圳、西安、南京、武汉、广州等10个城市同时开出10家店,这也意味着300万用户将同步升级享受“盒区房”服务。

—菜鸟联合天猫发布“神农计划”

4月26日消息,“首届原产地生鲜供应链大会”在陕西省武功县举办。菜鸟与天猫当天联合宣布启动“神农计划”,将在全国开设100个原产地生鲜仓库,覆盖全国生鲜主产区,将工业级标准引入生鲜供应链全领域,用算法和黑科技帮助农户卖水果、运水果。

首个菜鸟原产地标准化仓库在陕西咸阳市武功县启用。菜鸟“神农计划”启动上线后,将把生鲜仓库从城市往前移,开设到全国的各个生鲜原产地,把供应链标准带到田间地头,让生鲜商品像工业标准品一样流转。

菜鸟在当地开通的无人机航线,将田间地头和产地仓直连。水果从枝头采摘到进仓预冷,原本需要几个甚至十多个小时,现在10分钟就搞定,快速锁住新鲜。

菜鸟ET物流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零售背后是一套新物流,新物流依托新技术,菜鸟除了尝试使用无人技术之外,还会用智能算法为生鲜商品的销售、布货提供智能决策,并帮助原产地优化整个种植产业。

—传化智联2018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21.06%

4月25日晚间,传化智联发布公告,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49.78亿元,同比增长121.06%,主要系公司围绕传化网建设,大力开展物流供应链业务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68.9万元,同比增长12.05%。

—苏宁共享快递盒生鲜版上线

4月26日消息,苏宁物流联合灰度环保科技在绿色·智慧物流峰会上发布国内第一款冷链循环箱产品,该产品功能设计符合苏宁一直提倡的快递盒共享理念,将率先在苏宁冷链网络中首发,进行场景测试应用。据了解,近日苏宁正式成立了绿色包装实验室。

【资本】

—洪朴信息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4月26日消息,近日洪朴信息完成近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永洲资本。洪朴信息成立于2016年,曾在2017年Q3获得过250万元天使轮融资。

洪朴信息专注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制造企业提升生产效率。产品围绕“智能外观缺陷检测”和“智能生产过程管理”,将人工智能“植入”生产线的各个环节,以提升生产工艺,减少人工操作,提高良品率,降低生产成本,实现“制造的智能化”。

—达达合作商户突破120万,不断延伸服务边界

4月26日消息,达达宣布平台合作商户已经突破了120万,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0%,覆盖了零售、餐饮和物流在内的全业态。这其中包括了沃尔玛、7FRESH、永辉生活、乡村基等知名品牌商户,同时还服务超过5000万个人用户。达达通过在技术、效率和服务质量三大维度上的全面升级,不断延伸服务边界,为电商平台、连锁商超、便利店、新型零售、连锁品牌餐饮、互联网咖啡品牌、医药零售、快递网络等多种业态的商户提供高效且定制化的配送解决方案。

timg.jpg

【科技】

—华为董事长梁华:将与联通合作发展5G产业

4月26日,2018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于在重庆举行。华为董事长梁华在演讲中表示:5G即将来临,这是华为和联通可以共同开展的商业机会。当前,华为正在与包括联通在内的合作伙伴共同协作发展5G产业,同时依托华为的开放实验室,探讨5G实验,以联合创新的方式来助力5G商业生态和业务生态。

在梁华看来,未来市场的竞争应该是商业生态的竞争,而5G是技术、商业加生态。因此华为希望与各行各业一合作,打通行业客户端、管、平台、应用的数字通道和数据通道,构建数字化生产和决策系统。

梁华展望了华为与联通未来的合作空间:第一,以全面云化、智能化全面升级网络能力;第二,以大视频极致网打造精品网络,助力联通高效视频运维;第三,面向快速增长的网络流量,运用数字技术实现基于网络数据的时时洞察分析,提升用户体验和流量变现的能力。

baseline.png

原创文章,作者:黄婧,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