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智慧化辅助拣货系统助力惠旺工业仓库转型升级
2018/4/20
摘要:

该系统的导入,使得惠旺工业整体出货拣货效率大幅提升,且作业结果能即时回传资料库,让库存管理更加精准,预期......

014e47561dbede32f87557016fbc78.png

项目背景

惠旺工业(惠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2年7月,由一群拥有多年气动钉枪研发、制造、行销之经营团队所组成,公司主要产品为工业级气动钉枪及零件,提供客户产品客制化服务,供应于栈板、封箱、 包装、床垫、家具业的使用,市场涵盖欧美及亚洲。

项目要求

随着市场发展,商品生产制造的需求样式与数量日益增加,惠旺工业零件种类多、辨识度差、拣货复杂,既有仓库已无法满足业务发展需求!如何升级系统设备取代传统纸本窗体作业方式,以提高仓储作业效率与正确性成为惠旺工业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

解决方案

2017年惠旺工业扩建新企业总部,建置最先进的生产设施与流程,由耀欣协助导入现代化的物流仓储管理技术,11月1日正式上线,借由设置积层式货架及产线供料辅助作业系统(CAPS),以满足快速而多变的生产线备料需求,并结合无线射频手持装置系统(RF),全面取代传统纸本作业方式。

图片.png

方案实施细节

1、方案合作模式:

本专案与中华电信及海量数位合作,由中华电信架构基础网络,海量数位提供客户ERP系统服务,耀欣建置CAPS并与ERP系统串接,协助现场作业。

惠旺工业属生产型物流作业,新仓涵盖成品仓与生产线线边仓,同时具有成品发货与零件发货不同作业方式,拣货作业复杂,现场规划CAPS作业区域与RF作业区域两种,共设置1744个储位,包括CAPS储位1600个与RF储位144个。

2、协助作业模式

进货上架采用RF上架、拣货作业使用CAPS、RF拣货、盘点作业使用CAPS、RF;出货作业则分为出货单出货(拣货商品后,商品包装后进行贴标作业)、以及拣取物料到生产端两种作业行为。

图片.png

3、在作业资料转档部份,ERP与CAPS系统建立完整的资料接口,能将进货、出货、盘点等资料利用排程化转档程式,即时发布至仓储现场进行作业, 例如ERP依据客户订单产生生产工单,转入电子标签系统后产生拣货单及备料工单,人员利用RF与CAPS的引导配合条码化作业能快速完成拣货作业,作业完成后由RF及CAPS即时将作业结果返馈给ERP,以完成后续帐务处理作业。

图片.png

项目效益

惠旺工业在导入这套智慧化辅助拣货系统后,整体出货拣货效率大幅提升,且作业结果能即时回传资料库,让库存管理更加精准,预期可大幅改善仓储空间不足、物料存放及控管困难问题,并提升作业效率及正确性、降低库存成本,为快速成长的业务发展提供最佳的后盾。


6365108779757428935250708.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